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迪奥娜护盾算法详解及装备推荐 迪奥娜实战经验分享

2020-12-02 18:22:31 来源:NGA 作者:七曜红茶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护盾技能都很受玩家们喜爱,其提供的生存能力让玩家们有着更高的容错率,迪奥娜身为有护盾的角色也被广大玩家培养了起来,为了帮助玩家们更好的理解迪奥娜的护盾技能机制,下面请看“七曜红茶”分享的《原神》迪奥娜护盾算法详解及装备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护盾计算公式

护盾值=生命值*技能倍率*护盾强效*二命护盾加成*e技能长按护盾加成*联机队友衰减*冰吸收加成。

这个公式已被实战数据验证,应该是不会有错了。mhy居然把护盾三种加成放到了三个乘区,莫娜泪目。

拿我自己的迪奥娜举例:23558血,6级e技能,二命。圣遗物为2流星2少女(错误配装,不应要流星套。流星套的护盾强效只对迪奥娜自身生效,对队伍其他角色与联机队友不生效。)

护盾值=(生命值23558*0.101+1097)*流星套护盾强效1.35*二命1.15*长按1.75*联机队友衰减0.5*冰吸收加成2.5

为方便比较数据,生命值取23577,得到以下表格(只看加粗的就行)

自盾:即给迪奥娜自己的护盾,享受护盾强效加成。

单机队友:单机时速切后队友得到的护盾

联机队友:迪奥娜二命后,联机时给队友的护盾,衰减50%。

游民星空

23577血量是很容易达到的数值,若我们的装备更好一些,圣遗物除羽毛外主词条全为生命,且每个圣遗物带有一点生命副词条,迪奥娜可堆到近30000血:

游民星空

我来解说一下这两个表格:

单机长按,联机短按,是迪奥娜常用的技能手法。

单机队友长按护盾——8000左右。指单人模式时,迪奥娜长按e后速切到其他队友时,该队友所受的护盾,可抵挡8000任意伤害。

若是在冰怪副本(如忘却之峡、深渊12层,或单纯打冰怪),这个护盾可抵挡20000左右冰伤。

联机队友短按护盾——2250左右。指联机模式时,二命迪奥娜短按e给其他队友的护盾值。

若是在冰怪副本,这个护盾可抵挡5500左右冰伤。

联机时如果遇到危机(如雷莹术士,冰法师开大),可以长按e刷出一个较厚护盾(并给大招快速充能),可抵挡4000点任意伤害或10000左右冰伤,注意这个队友盾也只能持续5秒,之后会有10秒护盾真空期,如果没法秒掉怪或接大招,队友会很危险。

评价

迪奥娜单机长按护盾8000左右,非常好用。联机是每6秒2250,当成奶量的话只能说一般,但护盾有加霸体、加队友一击线,加移速减体力消耗的作用,另外可以染一下温蒂的旋风让火c快乐输出,是个功能性很不错的联机技能。对比其他奶没有很长的空窗期,这也是个优点。在有难度的冰本,迪奥娜的保护力是yyds级别。

更新:今天去打了打龙狼公子,8000盾/15秒确实给力。

龙没啥好说的,盾可以挡下爪击甩头这种攻击。吐息每下3000多,没敢硬扛。

狼。20000冰盾让可莉直接和狼站撸,不会被击飞,我都懒得躲伤害了,盾持续时间结束时小心点就行,真的牛逼。

公子dps太高了,该躲还是得躲的,8000盾倒是能增加容错,不小心被高伤擦到不会轻易被秒,提高角色被一击线很有用。

可莉这种手感笨重的角色,配迪奥娜真的好用。强烈推荐迪奥娜长e后,温迪旋风染色,可莉无脑连续重击输出。

装备推荐搭配

不要流星套,护盾强效不作用于队友盾。但是可以给主c装备上加护盾强效的武器和圣遗物,这类装备一般都会在角色有护盾时加输出。

那么目前来看只有少女四件套适合迪奥娜了。

武器用祭礼弓或西风烈弓,提供50%左右充能效率,圣遗物往死里堆生命值,沙漏可以选充能但更推荐生命值,杯子只推荐生命值不要选冰伤杯,头冠可以选治疗加成但更推荐生命值。

治疗加成的头冠给36%治疗加成,必要性不大,少女套是给35%治疗加成已经够用,迪奥娜大招回血非常多。选生命头进一步增加护盾厚度。

其实现在没有完全契合迪奥娜的五星圣遗物,少女套只是勉强可用。若是以后有冷却缩减、生命值、增加队友护盾的圣遗物,可能会适合迪奥娜。

另外,副词条首选生命,次首选充能效率。

使用心得

1.护盾可以消去嗜能之雷效果。雷本必带。

2.联机迪奥娜要至少二命。联机时自己血厚盾厚,要主动往大怪身边跑,吸引仇恨。

3.迪奥娜走输出路线非常难,奶妈芭芭拉能输出是因为重击倍率高,迪奥娜没有什么高倍率的技能。如果要走输出,或许可以试试四命的蓄力射击或流星四件套走物理流,总之不推荐。

3.1输出和辅输出方面,或许可以试试双冰,和下版本冰套,加暴击。还可以让主c武器选择尘世之锁这种护盾联动的武器。

我觉得迪奥娜最简单粗暴但有效的辅输出手法还是染色温迪旋风之后让可莉连续重击。

4.迪奥娜护盾加10%移速减10%体力消耗,大招减敌人10%伤害的被动很容易被人忘记。

5.迪奥娜e的自动索敌,在大世界打小动物,地上跑的,天上飞的,都很方便。

6.万民堂食谱扣三丝,可加30护盾强效,在打高难本时也许可以考虑一下?不过对联机队友没用。

7.站在高处e打空气不会生成护盾,推测e只有在打中物体(包括地面)后才会生成护盾

8.e技能不打出伤害不会回复元素能量,如打深渊法师的盾

9.盾不能减免下落伤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