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神话悟空》牛年新实机预告情节内容分析

2021-02-09 15:17:50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黑神话悟空》的制作团队在2月9号发布了新的世纪预告,意在辞旧迎新,祝福之余也展示不少新的游戏内容。下面请看由“无月白熊”带来的《黑神话悟空》牛年新实机预告情节内容分析,一起来看看吧。

详解战斗系统&大致剧情分析​: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

下面,我们就用非常(常字可以删掉)专业的眼光来看看,这个短片都讲了什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开局全是沙子和古建筑。本来想说,这里是哪儿,可以交给《西游记》的原著党去分析。

但回头一想,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呢?这是游戏画面,这沙子,酒瓶子,建筑物的质量,我第一眼看过去,居然没发现,它哪里做的不好!我把这玩意当实物了!这种敦煌莫高窟的质感,做在游戏里虽然是灰扑扑的,让人一眼望去没什么新鲜感,但如果东西做的失真,却是一眼可以感觉出“假”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无数黑鸦盘旋于空中,乌鸦象征着死亡与瘟疫。

一个小妖(有点像)和尚,枯骨跪在黄土之上,周遭是不知名妖物的头骨。两个镜头勾勒出整体的肃杀景象。

这里如果是我们大仙剑的编剧,肯定得让猴哥说段话:“这庙宇之内看来是遭到了什么瘟,头顶乌鸦怎么这么多,难道这里死过人?赶紧到庙里进行一番打探,看看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吧?”然后右上角冒出对话框“主线任务:探查寺庙里的佛像”

游民星空

耗子僧侣:注意耗子身上的皮肤褶皱,手持莲花锤。这只老耗子入了佛门,连脸部与腿部的毛都剃光了。啊,原来加入佛门的动物,连体毛都要剃光,有一点点小惨。

游民星空

耗子座下多眼怪兽,抄袭魔兽世界尤格萨隆石锤!但官方鸡贼的把尤格萨隆的嘴换成了眼睛!

悄悄说,这玩意不会是百目星君吧?眼睛还会动的。

游民星空

这伙计可能和上个试玩版里那个护教的狼僧侣一样,官方知道我们喜欢带毛的,就整了个没剃度的护教(俗家弟子确信)。

游民星空

寺庙外有个石狮子脸的大怪物,盲猜石狮子成精了,专门镇压来捣乱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收尾在佛像与蜈蚣之间交替穿插。

那这里大概就是“黄花观”了,根据多次给蜈蚣的特写与刚才老鼠僧人身下的多眼魔物。

这里应该是百目星君盘踞的黄花观。

基本上,简单利落的几个镜头,将此地的外部环境,以及观内的怪物生态,由内至外的进行了描写。希望在实际游戏中,也能有很好的脚本表达。

游民星空

镜头一转,四个耗子精用翼装飞行来追击闯入此地的大圣。我看到这里喊得超大声:这不是抄袭我大火影忍者吗?(误)顺带一提这里的音乐用了唢呐,莫名的让我想起了去年大火的囍,超害怕忽然一顶红轿子冒出来。

游民星空

刚刚外面拽拽的那个护卫,这造型!抄袭我大《只狼》苇名弦一郎石锤!如果名字叫错,不是我的错,因为我也没玩过只狼......

游民星空

外面那个我一开始认为是石狮子的怪物,看尾巴应该是大耗子。

从它用尾巴攻击这一点来看,应该是我们的猴王绕后了。猴子绕后,怪物不是傻乎乎的转过来,用爪子攻击,而是用相对难以设计的尾巴攻击(尾巴是软的)。一下子就把这个怪物做得超级生动。

虽然很笨重,但看起来就和活得一样。

游民星空

定身术:金刚不坏那些老内容,我就不一一截图了。这里悟空变身,应该也是此前打死的BOSS。

他扛着巨大的人骨石头,用来抵御对方的箭矢。看起来还是蛮帅的。其实我比较担心的一点是,游戏里的可以变身的怪物数量设计。因为这必须兼顾与主角的对抗性,可操作性,以及独一性。比如我黄袍狼有了“火”属性,那么下一个可操作角色,就应该尽量避免“火”属性。不知道黑神话的团队有没有这么高的设计能力。

游民星空

这里也有个我很想说的点,作为动作游戏,当进行非1v1的对战时,怎么保证对头怪物协同进攻。

因为在游玩这种类型游戏时,我们经常会面对的就是多个怪物,各自释放自己的招式,如果保持距离的话,还尚可,如果接近的话。就会表现的十分混乱。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是用更少的敌人类型,以及面对大型怪物时,几乎是单打独斗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就算是面对多台守护者,他们的招式也只有“激光”,且激光瞄准自己队友时,会暂时判定为主角消失,熄灭瞄准。

不知这里是特意安排的动画,还是游戏实际战斗效果,如果是实际的战斗效果,那么怪物AI我觉得简直太棒了。四个方向,一起进攻,丝毫不乱。

游民星空

耗子和尚,注意手里拿的是那个莲花锤子。释放时带有分身效果,雷击对手。而且大圣变化时,连体毛都给你长出来了!这样看着顺眼多了。

游民星空

啊,这大耗子撞碎岩石!你怎么连我大仙剑7也抄袭呀!说!是不是借鉴了英雄联盟的银熊奥恩!

不得不说,这个动态模糊,以及效果做的真赞。

不知道这里大圣会不会说:“看来他的弱点,是撞碎岩石,不如趁他装晕时我们再动手。”

游民星空

大圣看到灰尘满眼,便扫了半天,动作虽然生动。但最后这个碾灰的动作,为什么抄袭我大WAR3的阿尔塞斯!我喊的超大声!

游民星空

双头火焰耗子出场时,让我想起了WAR3里的双头食人魔(泥垢了)。

我们好好说:这个火焰耗子,实际上有多种元素。

耗子普遍在游戏里,代表元素是:毒。这里的耗子的双头元素,的确借鉴了食人魔。

其它游戏里舔刀粹毒的战斗方式,在这里,由于两个头中有一个管控“火焰”,变成了舔刀附魔“火属性”。

游民星空

而这两头耗子,分明不同大脑控制的战斗体系也不同,比如一开始它是正手持刀的。

但在淬火后,便将刀反手持握,整个攻击方式都变了。这也是充分利用了“双头”元素的细节。

证明制作组,并不是将一个元素拿来就用,实际上这样的元素,一定有匹配的设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双头鼠被击倒有大圣将其踹飞到门上的特写。

下一个镜头,双头鼠爆发后,牛魔王就来了。

游民星空

这里就是简单的辞旧迎新的意思了。

如果说剧情是假的,那么大概率最后鼠牛交接处,是特意为新年制作的彩蛋。

而黄花观内的怪物种类及部署,以及地理风貌。应该都是游戏中原有保留的部分。

至于这个双头鼠,有可能是并不属于黄花观的章节。

最后,虽然我这电脑肯定跑不动这游戏,还是希望黑神话悟空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无畏那些无端的质疑,制作出震撼世界的富含中华文化的游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神话:悟空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