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北地》蛇族部落极难征服打法讲解及PVP技巧分享

2021-02-25 14:10:03 来源:northgard吧 作者:荷兰生物学家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北地》蛇族部落能够召唤特色酋长单位,这也能够让部落在前期有非常强的战斗能力,但是在科技方面比较困乏,下面请看玩家“荷兰生物学家”分享的《北地》蛇族部落极难征服打法讲解及PVP技巧分享,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蛇族技巧

1.别造船坞别造船坞别造船坞。说三遍。除非你一环以内没有一个石碑,需要水手补知识。老蛇下海成啥了?海蛇吗

2.蛇族的特色科技里除去偷来的知识,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加粮的特色知识。这决定蛇族在产粮上很缺(偷学羊族的勤劳和狼的种田效率后话再说

3.蛇族特色酋长机制,希格妮。开局即随部落前行,无需任何资源就已免费召唤一次,801、802、803入春时会获得一项技能,同时10年内每年都会增长攻击力和血量,801春增长得最多。前期清野很不错,可以不用白费木头和维护费下前卫营。但希格妮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攻击前摇要比普通战士长,这意味着800年用希格妮清野是不能骗刀的。骗刀就是你战士的平A已经出来了,而狼还没咬出来,并且此时战士已经从狼的区域返回自己的领土,无伤A一刀。但希格妮在之前某个版本的平A前摇被改长了,这导致希格妮无法像正常战士那样骗刀,只能硬换。

4.和狼硬换也有一个注意事项。狼的攻击频率和攻击前摇分别是高于且低于希格妮和其他攻击单位的(可以理解,毕竟策划组就是想防止玩家白嫖野怪的血量)所以即使不能用希格妮骗刀,也要注意不要和狼打持续战。A出一下后立马撤回自己境内,这样就能和狼做到一刀换一咬,相当于削弱了狼的攻速加成。

5.抛开希格妮不谈,玩其他种族的时候一定要学会一兵溜三狼,好处就太多了。既能清野怪防止被入侵,如果打pvp的话还能减轻队友帮你清野的压力,如果狼占着一块你特别需要的地,还能不用爆俩兵甚至三兵去清野。反正801入春前基本上都是闲着(我是说玩家基本上没什么大的操作量),利用这空闲时间去清野简直太舒服了,你总不会想等着要贸易了要锻造了要打架了有一大堆琐事分散你精力的时候去清野吧。

蛇族科技树及被盗取的知识一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蛇族极难征服

1.先说下各个小关卡的奖励选择。优先选择加基础资源的那种,比如+2知识+2食物+2木头+2金币,其次再选择任何与前卫有关的加成,比如加前卫攻击防御、减前卫造价、免费升级前卫营、前卫锻造不消耗资源且时间减半。除了这两类,其他奖励对蛇族来说都挺鸡肋的

2.第一个大关贪婪代价奖励很不错,也有点难度(但比起羊族的殖民世界之树简直好太多了疯狂吐槽羊族极难征服第一关的恶心程度)。这局主要还是刷图,一环之内最少要有两个宝藏,不然不够用。在800入冬前最少要摸一个宝藏,不然你钱会扣光。这关比较拖节奏,所以是必点出偷学的知识。至于偷学啥就看各位喜好了。除了平常经常点的尖端知识和狂龙风暴外,羊族的勤劳也别点。不点尖端没啥好说的,狂龙风暴不点是因为802以后蛇族军队自带隐身,不需要希格妮先清路上的野就能打野猪,不点勤劳更容易理解,明明就缺钱还要升级产粮地和一年51的维护费?如果没幸福度的话可以偷乌鸦的或者觉得产粮不够偷其他的产粮知识。剩下没什么好说的,不停的探图然后殖民宝藏地,有四个宝藏地就OK。如果有五个的话可以提前一年结束游戏。最迟从801入冬开始侦察兵一刻也不要停,有可能你脸黑找不到野猪在哪。然后就是锻造前卫的武器打野猪。如果希格妮有焦土政策,打架前先隐身进去放个焦土,那么5前卫应该就能杀野猪。但楼主当时求稳用了9前卫,结果就是游戏进度被拖慢了一年

3.第二大关反乌托邦没啥难度,奖励也还行,希格妮更猛了,第一年能清更多野了。这关只需要注意一点,在人口突变之前把人都聚在一块,然后集火把水鬼一个一个打掉。反乌托邦可以走知识也可以走统治。走知识:优先把下线博学点出来(注意这里可以点造船补个船坞),然后点穿上线偷尖端知识,两个交易场起步,粮食足的话可以造三个交易场,每个地块必放一个石柱。军事点护卫,中后期每个地区都造一个防御塔,这样基本就不用把人都集中在一块了。我玩的时候是卡18人口,要是觉得人不够用可以升级个房子或者再造一个房子。走知识路线好处就是没什么大的操作量,缺点是游戏时间过长。走征服:和早战有点类似,先把下线的黑市点出来和AI交易,然后上线点穿以后偷种田效率。军事可以点左,要是科技不够用也可以点右。从800入冬开始侦察兵就不能断,直到摸出其他AI的老家位置。优缺点正好和走知识相反

4.第三大关敌国。奖励挺鸡肋的。这关要打三家有着极难条件下各种资源加成的AI组成的同盟。敌国对打pvp挺有帮训练意义的。没啥好说,老是过不了就去看ovvvvv的视频吧。注意下,极难征服里AI老家有两座升级好的防御塔,所以推荐9前卫再出门打架(推荐先锻造好)。知识建议偷种田效率,因为要尽量打早战先灭一家,不然三家同盟拖到中期就够难受的了。过了这关,用蛇族打pvp的基本功就有了

5.其他各种小关卡挺容易过的,除了减地块建筑槽位的那一关。觉得恶心就直接跳。顺带提一句要是能刷出杀死20个巨人的小关简直太爽了。希格妮点出狂龙风暴+传奇英雄+怪物杀手,杀巨人不要太轻松,我周边的烈焰巨人都不够打,直接跑到霜巨人营地把5只霜巨人放风筝放死游戏结束。

蛇族pvp

过了极难征服后对蛇的节奏应该能掌握得很好了。依然是分条说。

1.关于游戏区服。在选项里面可以设置中国大陆和国际服。如果进国服就不用开加速器,但楼主没在国服打过,原因很简单等不到人 。在国际服创房间的时候注意把欧服改成亚服,这样你就不会卡了。进别人房间的时候也是优先进亚服。亚服和欧服的区别就是,在亚服里你能用希格妮一刀换一咬,在欧服里你的希格妮很可能是两刀换三咬,搞不好还会一刀换两咬。

2.开局先和队友沟通好,是在802打架还是803,这会影响你的科技路线。

3.如果在802打架,那么节奏比较紧凑。首先很重要的事,一上来就要摸知识。没狼有石碑有产粮的地最好,直接殖民;有一狼二狼无产粮有石碑的地直接用希格妮一刀换一咬拿下,然后只留两个伐木(从造好伐木场开始,这两个伐木工就不能动,),其他人全变村民收集粮食,全速准备拿下产粮地;有三狼有石碑无产粮的地。这种情况就先殖民其他产粮地,然后等木头充裕以后造个前卫营和希格妮去把三狼清了,迅速摸知识。这种情况是最糟的,要到802冬才能点出皮衣去打架,另外两种802春末就可以打架了。

①科技方面。先点出殖民,为开春扩张节省粮食,然后有两种选择。第一个是走下线点出采矿、黑市和队友贸易(如果你想快点挖完矿的话);第二个是走上线点医学和或者招募都可,然后偷尖端知识。比较推荐后者,毕竟可以白嫖6知识不香吗 最后点压力之下。压力之下点完就可以打架了,假如还没到802秋的话。(如果到了802秋,推荐等到802冬,因为对面很可能没点皮衣战斗力会下降。当然要提前和队友沟通好让他们也点出皮衣),确认好不会再点下一个知识的时候记得把学者拉回来变村民;

②清野方面。800的希格妮基本上只够把你自己周围的野清了,801春之后你清完自己周围的野怪后可以去帮队友清(这个时候希格妮有了远程攻击 虽然前摇还是很长,但已经能溜狼溜尸鬼溜熊了。女武神溜不了)。清之前注意看一下野怪占的这块地是不是战略要地,有时候野怪能帮你守一波敌军的突然进攻;

③人口方面。如果你遇到没三狼霸占石碑,而且偷了尖端知识的情况下是不会被卡人口的,因为15人口的时候基本上就要解锁+3幸福度的祝福了。如果是遇到三狼抢你石碑的情况,那么你会在15人口小卡一两个月左右,要是偷了尖端知识,那么马上也要解锁+3幸福度的祝福。所以到了冬天一样能满员参军。全程无需造酿酒厂;

④侦查方面,从800冬开始最少要保持一个侦查员随时在摸地(摸完一块地之后要手动点击下一个目的地,不然侦查员会当散步遛弯慢慢走过去)。市政厅升级后接着升级侦察营,下双侦查迅速摸到对面老家。值得一提的是,我打3v3平均下来有2.5个对面老家是我摸出来的。这话的意思是,你打pvp的时候要重视侦查,毕竟敌人老家如果没摸出来你就还不能打架。对面老家都摸出来后炸了侦察营;

⑤锻造方面,801冬就可以开始锻造了,食物充足的情况下注意下双锻造,早点锻造完早炸锻造屋,省得吃维护费。这么一算总共只需要10铁25石头(石头有可能只需要15个,在军事里细说),但我还是建议把铁矿和石头矿挖干净。因为蛇族缺食物,情况紧急的时候可能需要卖矿产来赚钱;

⑥经济方面,拍双交易站,看情况卖东西吧。食物木头都充足的话就卖食物木头,毕竟队友也不缺铁和石头。点完黑市之后就要下第一个交易站,最好下两个。格子不够或者木材不够的话可以等准备好了再下第二个交易站;

⑦军事方面。可以选择出9兵、10兵或者12兵,注意给地块留够格子(有个小技巧,可以先让村民把前卫营造到90%,然后把村民拉回来。这样既能不吃前卫营维护费还可以在需要暴兵的时候不拖时间)。9兵是1二级前卫营+3一级前卫营,适用于地块比较紧巴,但钱和木头比较多(毕竟升级一个前卫营要100木头50克朗10石头可不是小数目);10兵是5一级前卫营。适用于地块比较充足克朗也够用的情况;12兵是6一级前卫营,适用于天胡开局,比如有宝藏啦,占地多啦之类的。不管是什么情况能不升级前卫营就别升,升级二级前卫营的性价比完全被多造几个以及前卫营的性价比碾爆。

军事政策一般都点左,毕竟前卫攻击很高但是脆。如果科技进度没跟上也可以点右。打架有个小技巧,你尽量把颜色选的和你队友的比较像,比如你队友选深蓝你就选天蓝,然后让队友先进去拉仇恨,你再进去。如果对面是高手就会先集火你的前卫,但因为颜色太像了很可能会点成和你站在一起的队友(在这里吐槽一下猞猁,前卫和弓箭手同样都是高输出脆皮,但前卫平A可以减移速减攻击力,还能和队友站一块干扰对面玩家的集火,还有游击战术永久性提升攻击力。而弓箭手射箭消耗木材,还是个远程很容易被对面集火突脸,想提升攻击力必须去打猎,简直太弱了)

这个时候的蛇族最强不接受反驳。一个前卫高达15点的攻击力(如果运气好占了雷神之怒可以到16点),攻击附带减速和减攻击力特效,还能隐身穿过有野怪的地带直接打你领地(以为不清自己周围的野怪就安全了?在蛇族面前不存在的 )。没有任何种族在这个时候可以和蛇打。牛酋这个时候才出来一两个月呢,熊族的圣物还在锻造呢(就算没锻造圣物升级了盾兵,盾兵攻击力也不够看),狼族猛在狼酋刚出来的那一个月以及解锁500声望的时候,现在正处于其疲软期;章鱼估计还在瓦朗哈拉之路和高潮之间挣扎呢,龙族不知道买完奴隶还有没有钱买龙兵呢,就算钱够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龙之精魄买龙兵呢。其他非好战的种族就更不用说了。

总结就是此时的蛇族最强,很适合一鼓作气拿掉对面老家。

4.如果在803打架。这种情况一般是队友有牛需要养经济,或者有熊需要锻造圣物和盾兵或者有章鱼(有一说一玩章鱼能在803就运营好出来打架的已经算高手了)。如果玩个狼龙鹿马猪802冬还不能打架基本就是运营还有提升空间。

①科技方面。依然可以偷尖端知识来赶科技进度,偷完尖端知识以后直接中线点穿。或者可以偷种田效率,因为你们决定802不打架不代表对面不会在802rush。玩蛇的你在802是需要养一支最起码8兵的常备军来保队友的,种田效率可以让你的粮食木头克朗都不崩盘。如果决定偷种田效率的话那就不是一上来点穿上线的科技树选择了,点出殖民后转下线点出黑市和队友交易,然后再转上线偷种田效率。最后点压力之下。这种803打架的情况很可能导致你科技不够吃,这样的话军事路线最好先留着,如果对面rush过来而你还没点出压力之下,就点军事右直接出压力之下。

②清野方面。803的清野和802的清野思路是一样的。可以翻上去看

③人口方面。由于很大概率会偷种田效率而不是尖端知识,你可能来不及解锁+3幸福度的祝福就会被卡人口。如果队友告诉我803再打架我一般会出个酿酒厂(总感觉玩蛇出酿酒厂好丢人),然后三房加升级市政厅总共23人口。

④侦察方面。803的侦察和802的侦察一样。因为一定要尽早摸出对面老家在哪,然后炸了省维护费。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如果对面在802rush的话你可以在地图上看见他们集结兵力,有更多时间通知队友准备反击(玩北加尔一定要多看地图哇,尤其是对面的兵力动向)

⑤锻造方面。803的锻造和803的锻造一样

⑥经济方面。803的经济和802的经济一样。唯一可惜的就是很可能因为偷种田效率放弃尖端知识。

⑦军事方面。如果决定803打架的话最起码12个兵起步,毕竟多了一年休养生息的机会。而且种田效率搭配压力之下军队根本不耗粮,反而还赚粮(要把兵拉出家门压力之下才会生效呀)。最好跟队友交流让他们至少有1个兵的常备军防止对面802rush。同时多看地图,盯住对面的兵力动向。之前清野的时候注意别把战略要地的野怪清了,这是防止对面802rush的最后一道屏障。

就这样吧。要是蛇配牛熊章鱼803还打不过对面,只能说你队友运营的基本功不扎实(要是你看了这篇蛇族攻略,运营是断然不会出岔子的)

5.蛇族最怕灾难:暴风雪,没有之一,毕竟蛇族没有什么产粮知识(别和我提压力之下,没有种田效率,0.5粮食根本入不敷出),一个暴风雪很可能会让蛇族在接下来一年之内完全废掉。所以看到暴风雪预警直接把治疗师>矿工>锻造师>学者>侦察兵全停掉,拉去变村民采果子+伐木,和食物木头有关的贸易也全停掉。还是挨不住的话可以和队友商量给你只羊。如果暴风雪过后出现大量伤员别犹豫,一个一个的把伤员变成兵然后去送给野怪(不要一下子都变兵,不然兵的价格会涨得很高)。无需心疼这点钱和人口,送5个也就80克朗,人口很快会涨回来的。否则你会被拖整整一年的节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境之地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