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胡桃进阶玩法讲解

2021-03-04 15:36:05 来源:米游社 作者:MC脉冲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胡桃已经上线,玩家们已经能够通过抽卡的方式获得这名火属性角色了,那么在使用胡桃战斗时有哪些可以提升战斗力的技巧呢?请看玩家“MC脉冲”分享的《原神》胡桃进阶玩法讲解,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篇胡桃攻略的部分内容将直接 以“Q&A”的形式来解析角色。重点介绍0命和1命的表现。文章开头和结尾都有重要技巧展示,不要错过哦。

角色自身

Q:胡桃的定位是怎样的,适合什么样的人使用?

A:脆皮、高爆发火伤角色,反应覆盖率很高(后续会讲)。在配置不足时,对操作有硬性要求。极其依赖养成度,上限高的同时下限也低,并不适合新手直接培养,但长期价值非常高。

Q:为什么别人胡桃的面板(攻击)那么高,我的只有1000多?

A:胡桃面板的70%由E(元素战技)提供,10级可提供6.26%生命上限的攻击面板(能有2000以上)。因此在E技能等级不高,或生命值没堆上去之前,角色的战斗力是很低的。

另一方面,自然就是「护摩之杖」的提升了。从本质上来说,护摩是3乘区:暴伤+生命值%+生命值加攻,这注定了其强势地位。

Q:胡桃如何输出?

A:1)较高配置,搭配砂糖、重云/椰羊(挂冰),直接Q核爆。

2)常规来说,搭配行秋、凯亚,A接重击/普攻,打持续反应伤害。

Q:胡桃如何获得元素微粒?

A:开启元素战技后(E),一轮普攻获得2-3颗火元素微粒。E技能期间,无攻速加成的情况下只能打2轮。

Q:元素爆发(Q)是先伤害还是先回血?

A:先造成伤害,再回复血量(无论是动画效果,还是实际表现都如此),因此拿去打大招爆发时,只要释放的瞬间血量在50%以下,就能吃到护摩加攻和「血之灶火」的33%火伤加成。

Q:我胡桃太容易死了怎么办?

A:

1)有钟离用钟离。

2)看看有无行秋,把行秋练度拉高后,雨帘剑的减伤效果还是很强的。

3)可能是当前练度不足,生命上限太低导致。

4)联机时让队友带奶,或者拉高自身充能。

5)不要无脑闪避取消重击后摇,适当多普攻,留存体力。

Q:胡桃的命之座提升怎么样?

A:胡桃的命之座提升主要在:1、3、6。3命提升约8%的总伤害,6命可以改变装备搭配,完全舍弃暴击率,适合追求极限输出的氪佬。

胡桃1命详解

这里先说结论:胡桃1命对于游戏体验的提升非常明显。具体原因分为以下3点:

Ⅰ、胡桃的主要输出方式:A接重击

虽然胡桃可以打大招“核爆”,但一般来说,还是“普攻”输出偏多。从理论与实际表现上,胡桃和刻晴一样,A接重击都是最大化普攻伤害的攻击方式。但胡桃的重击有2个致命缺点:

1)冲的太远。胡桃作为近战角色,攻击范围并不大。而重击的冲刺会大幅拉开人与怪之间的距离。虽然有部分方式可以减缓这一点(后续会讲),但A→重击→闪避,是目前最有效、也是最安全的循环方式。

游民星空
怪不得胡桃要用脚刹呢,这重击前冲的也太猛了

2)没有稳定锁定。这一点手机端玩家应该深有感触,胡桃的重击在非手操的情况下,是很可能打空气的(打歪)。PC端稍微好操作一点,可以拉方向来改变突刺方向。但是,如果能利用闪避取消重击突刺后摇,持续和怪贴脸的话,锁定的问题迎刃而解。

游民星空
即便是在提前拉开距离的情况下,也会冲过头,然后丢失锁定打空气

E的持续时间

胡桃在非「彼岸蝶舞」状态下(不开E),属于“残疾人”状态。而E的覆盖率不算很高,我们需要在E的持续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打输出。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遇到皮皮怪,比如雷莹、公子闪远了,我们怎么办?闪过去追着打,体力没了;慢慢走过去,「彼岸蝶舞」状态没了。一般来说,我们是选择“闪过去追着打”。

此时,1命的作用更加明显,如果体力控制的不好的话,闪过去之后甚至都没体力打重击,只能AAAA,伤害自然会降低一些。

复杂环境

虽然我们的胡桃是会堆血量上限的,但为了最大化输出,日常半血以下:胡桃常规半血也就16000+,再加上E技能的扣血机制,也就11000+出头了,挨打能力是有限的。

如果还加上深渊的冰环境、雷环境等等场景因素,闪避 → 即体力就变得非常重要了,1命的作用不言而喻。

0命操作技巧

前面我们已经分析过了,1命之所以重要,是由于角色自身机制的缺点导致的。还好,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操作方法,来规避部分缺点(不能完全规避)。

1)重击在面对大体积敌人时,如「遗迹守卫」(小宝),无法穿过,直接对着目标模型重击即可。

游民星空
胡桃重击无法穿过大体积模型

2)憋墙角。利用墙体模型,阻碍重击后续的长距离冲刺。

缺点:容易被怪堵墙角胖揍,或者根本没有墙角。

3)重击完往回跳。跳跃是可以打断重击后摇的,往回跳可以做到保持视角方向,确保锁定。

缺点:跳不是无敌,会挨打,闪避则不用。

游民星空
重击回跳演示

在操作非常熟练的情况下,可以做到:打出重击伤害的一瞬间起跳,甚至没有重击的动画(不动方向键的话就是原地起跳)

游民星空

圣遗物选择(非6命)

Q:胡桃的圣遗物用啥,魔女?夏祭?渡火?角斗士?

A:魔女:综合伤害最高,反应加成强力,且支持元素爆发、血梅香。

夏祭:绑定钟离。舍弃一定的伤害,换得站撸的资本,伤害以普攻重击为主。无法加成元素爆发(没得核爆),词缀上:元素充能价值变低。

渡火:纯火流(打反应很不稳),舍弃火元素人上人的蒸发、融化红利。对于一般的火伤角色, 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但胡桃凭借其高数值的优势,可以这么玩儿。但不推荐。

角斗士:不加成重击伤害,偏过渡、散搭使用。

Q:圣遗物词缀怎么选?

A:主词缀:生命时钟+暴击率头(暴率武器就暴伤头)+火元素杯子

副词缀:暴击率 > 暴伤 ≥ 生命值% ≥ 精通 > 攻击力% ≥ 充能 > 固定生命 > 固定攻击

暴击率优先级远高于其它;固定生命收益一般,远不如百分比生命值。

武器选择

五星:护摩之杖 > 和濮鸢 > 贯虹之槊 > 天空之脊

四星:匣里灭辰、决斗之枪、千岩长枪 > 黑岩刺枪。前三者主要看精炼等级。在精5时,依旧弱于护摩,但与「和濮鸢」相近。

三星过渡:白缨枪(实际表现真的不如四星前3个),因为其不加成重击伤害、元素爆发、血梅香。

元素反应覆盖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普攻第一段与重击伤害(暴击,伤害低是因为高了就秒了)

行秋单人

游民星空

单暴击药(暴击率拉满,其它无影响),普攻一段与重击的伤害。因为胡桃重击无法穿过遗迹守卫,因此无闪避操作。

游民星空

在行秋开大,胡桃开E,A接重击的循环中,结果如下:

游民星空
8轮A接重击,其中有一次普攻的蒸发被血香梅提前触发了,这里暂且忽略

结论1:行秋开大的情况下,胡桃A重击循环,重击必定蒸发。

结论2:按10级普攻数据计算,能触发蒸发反应的倍率占比至少为:84%。

结论3:不考虑精通等额外反应加成的情况下,伤害期望为:1.42倍基础伤害。

凯亚/椰羊+行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同上,单暴击药(主要适用于可冰冻敌人——非BOSS)

这里以椰羊+行秋为例(凯亚持续时间太短了),行秋大,凯亚大,胡桃E,结果如下:

游民星空
9轮A接重击,暂且忽略血梅香的影响以及卡点操作手法(不稳)

结论1:重击必定触发元素反应,蒸发:融化=2:1。

结论2:按10级普攻数据计算,能触发元素反应的倍率占比至少为:83%

结论3:队伍中可携带持续挂冰的角色来提高反应伤害,伤害期望提升至:1.55倍基础伤害。

在极限卡点的情况下,貌似是能蒸发→融化循环,但即便不考虑这点,胡桃能获得的反应覆盖率也是极高的。

其它技巧(血梅香的妙用)

1)血梅香挂火,甘雨连续3箭融化。

游民星空
基础伤害

可以看到,甘雨的3箭,6次伤害均为融化效果(冰火融化反应基础为1.5倍,这里带点精通)

游民星空

2)血梅香挂火,队友扩散触发风4减抗。

如果队伍里无其它火元素角色,但又想打火扩散,利用风4减火抗怎么办?答案很简单:先上胡桃开E打伤害,最后重击,留血梅香挂火。

游民星空
砂糖减抗加精通,切行秋开大,此时胡桃E技能CD已经转好

3)3A1重击。

如果实在没体力打重击了,那么如何把控反应时间,让重击都能吃到蒸发呢?基本上按3次普攻,1次重击的节奏,就能保持重击蒸发。

游民星空
不一定严格普攻3下,差不多打了3下的时间就可以重击了

4)打皮皮怪时不要急着开E。这个就不演示了,小心雷莹。

5)赶路(一命适用)

游民星空
没体力怎么办?开E赶路

6)带奶的时候,可以适当压低回复量。这个因人而定,主要适合较高配置。

胡桃目前的强度已经是吊打深渊了,护摩之杖并非必须品。而1命说实话,随着时间推移,体力上限的提升(稻妻城GKD),价值也会下降,更何况0命战斗时也能靠“跳跳乐”,硬靠操作把差距追回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