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重生旅人》新手入门指南

2021-03-26 16:55:43 来源:NGA 作者:干掉昨天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重生旅人》前段时间刚刚上线Steam平台,一些新手玩家在入门这款游戏时可能无法顾及很多方面,导致游戏体验不太好。那么不妨来看看“干掉昨天”分享的《重生旅人》新手入门指南,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游戏介绍

本作中,主角身处一个时间不停循环的异世界,玩家需要穿过不同风格的场景,以生命换取资源,在那座神秘的时钟塔顶寻找一切的答案。

初次游戏,会进入教程关卡,学习游戏的基本操作,但这个教程过于冗长了,每学习一个新的操作后就要坐电梯上行一次,在这里就不说了,大家可以自行体验。

教程的最后会碰到神秘的Boss“谜”,一番作战后Boss开挂冻结时间,玩家遭遇剧情杀,故事就此展开。

游民星空

视频攻略

游戏机制
生命系统

本作没有采用同类游戏的血条设计,人物的生命是更为传统的血格设计,本作中称为“蓝心”,初始4颗蓝心,可在游戏过程中提升上限。

本作也可以获取护盾,护盾抵挡一次伤害后消失,默认情况下受到伤害优先消耗护盾,也有优先消耗蓝心的遗宝。

游戏中的交易、升级、奉献、开宝箱等操作均需要耗费蓝心或蓝心上限,前期的话回复手段并不多,加上不熟悉敌人和陷阱,可能比较劝退一些,中期入门后能解锁不少回复和防护手段,游戏体验直线上升。

游民星空

初始的回复手段只有蓄力回复一种,本作中通过耗费灵魂来回复蓝心,灵魂可以通过击杀敌人、开宝箱、射击固定元素等方式获取,每格灵魂恢复半颗蓝心。

蓝心全满时使用灵魂回复会获得镂空的蓝心,镂空蓝心不参与伤害结算也不能用于升级,累计4次后提升最大生命获得一颗满的蓝心。

需要注意的是敌人掉落的灵魂一段时间不收集会消失掉,灵魂累计较慢,如果收集过程中不慎受伤反而得不偿失。

右上方的能量条代表收集灵魂的倍率,持续杀敌可累计倍率条,不战斗时倍率条停止下降。

战斗系统

推荐使用键鼠游玩,本作采用双摇杆射击,游戏默认的两个手柄布局并不好用,鼓捣了一阵暂时还没发现好的手柄布局。

本作是以弹幕为主要元素的横板清屏类型。

主角拥有一把悬浮在身边的主武器,射速和攻击力还不错,副武器可在游戏中获取,有多种类型,有防御性的盾和攻击性的双刃、巨剑等,副武器采用充能制,攻击敌人可以为副武器充能,Boss战时副武器用处很大,由于Boss体型巨大,玩家命中率高,副武器充能也很快。

操作方面标配的跳跃、冲刺、贴墙下滑、贴墙跳都有,目前跳跃只有一段,在地面上时有的平台直接跳不上去,需要先跳到较低的平台才行。

冲刺则全程无敌帧,非常实用,尤其是一款弹幕游戏,处于死角时冲刺往往可以救你一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由于本作的地图很小,进地图先不要乱跑,敌人和陷阱经常刷在脚下,初上手建议在辅助选项中开启敌人描边,不然有的敌人和陷阱很难分辨。

敌人类型和地图相对应,有丛林风格的史莱姆、树精,工业废墟风格的毒虫、法师,雪地风格的雪人、冰刺怪等,就目前的游戏体量来看还算是丰富。

敌人除了掉落灵魂外,还有几率掉落普通钥匙、监狱钥匙、蓝心回复、护盾、遗宝、属性加成等道具。

目前版本一共3个Boss,这些Boss都带着神秘的面具,难度逐步提升,多打几次就熟悉了,整体难度不算特别高,击败第三个区域的Boss时会获得难度碎片,用来升级难度。

地图设计

首先,目前版本中地图一共分为三个大的区域:丛林、工业废墟、冰雪密室,每个地图由数个关卡组成,清空关卡后可视情况前往各个特殊房间或是隐藏房间。

进入特殊房间需要耗费普通钥匙,有的特殊房间初次进入后需要花费蓝心解锁,笔者也没有完全解锁完,罗列了一些之前见过的:

  • 女神像:可自由选择奉献多少蓝心,系统会随机提供奖励。
  • 宝箱房:花费1颗蓝心开启箱子获得遗宝奖励。
  • 诅咒房:直接开启箱子获得一个诅咒和一个遗宝。
  • 商店:初始提供两个商品,后续升级可提供三个商品,花费蓝心购买。
  • 观星房:获得副武器奖励。
  • 挑战房:完成时间内杀敌、不受伤害等挑战可获得灵魂、遗宝、蓝心回复、属性加成等各种奖励。
  • 奖励房:可获各种奖励,奖励房分两种,一种道具直接摆在地上,另一种是黄金宝箱,可以直接开,有时还会遇到套娃宝箱,能获得大量奖励。
  • 二选一房:提供两项奖励,花费蓝心选取一个。
  • 温泉:泡在温泉中可以逐步回满蓝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本作的地图非常小,虽然不限于一屏之内,但是也没有多少滚轴的空间。

有的关卡内甚至只包含一两只怪物,玩惯了其它动作Rogue可能会非常不适应,本作更像是其它Rogue游戏的简化版,一局游戏下来也就20分钟左右,体量较小。

每个区域最后需要进行Boss战,有时Boss战前也会有宝箱奖励,包含普通宝箱和诅咒宝箱,击败Boss后可乘地铁前往下一区域。

地铁中有提供遗宝升级的铁匠,铁匠和其它商人不同,收取的货币是角色的蓝心上限,一般初次升级遗宝花费1个蓝心上限,后续升级花费2个或者更多,可以通过遗宝奖励免费升级。

目前三个区域,一共可以升级两次遗宝。

游民星空

本作的画面做的不错,有一种特别的质感,光影和氛围也做得很好,三个区域的对比很明显,移动时还有前景视差遮挡物,观感很好。

元素构成上本作有车站、地铁、时间塔、电梯、丛林、下水道、冰室,元素众多,但违和感也很强烈,很难想象一座高塔上会有如此多的元素,个人猜测这里是Boss创建的异次元空间,游戏目前尚未提及,想要揭开谜底只能等官方进一步更新了。

可解锁元素

角色每次死亡后会在地铁站醒来,这里便是本作的大本营,每次战斗后获得的灵魂总数会转化为硬币,可以在这里升级和解锁各种元素。

地铁站二层有两个NPC,在老爷爷处可以查看各种游戏内的挑战,完成对应的挑战会获得监狱钥匙。

在修补匠处可以解锁游戏的一些特性,如:回复灵魂的灯笼、射击遗宝转化为灵魂等,另外在此处也可以解锁一些场景的装饰元素,像吊灯、长椅之类,这一点很明显借鉴了《哈迪斯》,解锁完全部奖励后不至于硬币没处花了。

在修补匠处解锁扭蛋机后会出现在一层左侧,每次5硬币,可以获取一些头部装饰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层右侧的怪物NPC处可以用游戏中获取到的监狱钥匙解锁遗宝,解锁后会在后续游戏中遇到,本作中的遗宝数量非常多,有单纯的增加属性的遗宝,有增伤的遗宝,也有帮助作战的宠物类型的遗宝。

遗宝有品质之分,高品质的遗宝自然是可遇不可得了,有的遗宝还带有额外的增益和减益效果,拾取时请注意,一旦拾取没法取消。

一些遗宝不要随便拿,比如“秤砣”,会使子弹射出后受重力影响直接掉落,带上后连一些近处的怪都不好打,更别说飞行怪了。

遗宝的搭配很重要,可以带增伤遗宝构建高伤害体系,也可带多个宠物遗宝做到自动化作战。

上面演示的视频中遗宝“转换器”便很重要,受伤时将蓝心上限转化为护盾,相当于一颗蓝心挡3-4次伤害,是本次通关的关键。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轮回塔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