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1.5版新角色优菈配队玩法预测

2021-04-19 12:10:51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卡牌专精的郑大代表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1.5版本将会推出新角色优菈,新角色的机制该如何选择队伍呢,想要提前了解配队思路的玩家请看下面“卡牌专精的郑大代表”带来的《原神》1.5版新角色优菈配队玩法预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配队如下,雷泽的位置替换成优菈。

游民星空

配队理由

优菈+北斗打超导减40物抗,北斗大招提供减伤、抗打断与持续连锁雷伤,一命大招可额外提供雷盾。

辛焱火工具人,自带可持续造成伤害的火盾,本身可破冰盾与木盾,配合北斗超载可破岩盾,天赋2提供15物伤加成,四命E技能提供减15物抗,

罗莎莉亚自身天赋2增加全队15暴击,满命大招提供减20物抗。同时可提供双冰buff,附冰时增加全队15暴击。

提问环节

Q:为什么不将辛焱\罗莎莉亚换成班尼特\行秋?

A:班尼特与行秋两位作为元素反应队伍的顶级辅助,当其在一个物理队之中与一些冷门辅助角色在增伤方面比的有来有回,而在破盾方面甚至略有不如的时候,想必各位心中已经有了第一次判断(胡桃、公子都馋哭了,你就把他俩给打融化蒸发的队伍他不香么,)

Q:辛焱满E带来的持续火伤是否会与双冰效果所需的长时间火附着起冲突?这样子不会超载融化乱反应嘛?

A:在双冰的情况下单体E或者空E可以降低盾的级数来取消辛焱火附着,可以做到全程冰覆盖,在面对1至2只精英怪的时候,无伤害损失。而在优菈为主的物理队中,up本人也是先入为主地认为优菈本身作为大剑这一杀伤范围最大近战武器类型,对群向来不是吃力花时间的地方。对群和对单体这二者侧重点不同,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tips:

在这里我再啰嗦一下,超载的目的是为了破岩盾,火伤的目的则是为了冰盾与木盾,辛焱作为可以自由控制护盾效果的角色,很多局势都可以灵活应变来达成不同的效果,超导是一个长时间的减抗效果,只需触发一次即可,并不会说元素反应互相起严重冲突的。

Q:与优菈雷工具人+双岩\单岩的对比

A:双岩效果:

护盾带来的免伤与抗打断能力,钟离的20全元素减抗与双岩buff的15带盾增伤,也具有更快的破岩盾速度与不俗的岩伤。

从理论来看,辛焱+罗莎莉亚的辅助效果无论从增伤方面还是破盾的泛用性角度思考,可能都比钟离+阿贝多的双岩效果更佳。

至于钟离单岩,单只有20减抗是比不上辛焱、罗莎莉亚二者任何一位的加伤效果的,护盾与霸体放在优菈、北斗绑定的这样一只队伍也是用处不大 。

Q:队伍缺少治疗角色

A:我算半个速通强度党,所以带来的配队也是侧重于伤害与破盾,更适合速通深境螺旋,追求续航的同学可以将罗莎莉亚换成班尼特,双冰换双火,而且班尼特本身也有BUFF效果,伤害差别不大,同时有奶量作为保险。

Q:角色有没有什么合适的下位替代

A:该配队的独特之处就在于辛焱与罗莎莉亚在物理增伤方面的优秀表现。至于北斗,可以换成皇女,但输出手法也会难一些,E技能25s的cd与10s的持续时间难以长时间覆盖,而优菈由于需要长时间占场来积累大招的层数,所以低覆盖率意味着长时间的伤害损失。因为三个四星角色的门槛本身是较低的,所以很难在角色方面再做妥协。

命座探讨

辅助角色的最优辅助效果所需命座:

北斗2,辛焱4,罗莎莉亚6

四星角色均无命座将会导致的辅助效果区别:

减少了辛焱的15减物抗与罗莎莉亚的20物抗,但由于超导的四十减抗已经足够将多数怪物的物理抗性拖入负抗性的伤害乘区,所以实际伤害区别不大。

因此三位四星辅助的培养成本可以说是相当低廉,而获得其命座之后,伤害也会同步上升,培养曲线平滑,适合各个氪金段的同学。

优菈推荐命座

0、2、6

圣遗物搭配思路

优菈(新物理套)

没什么好说的,新物理套的总物伤加成比旧物理套,即骑士套高,而且四件套效果也更适合优菈。

辛焱(新辅助套)

因为E技能可持续造成火元素伤害,同时E技能本身为带有持续伤害的火盾,完美契合四件套的触发条件与护盾强效。(二件套的生命值加成无所谓了,重要的是四件套带来的超高攻击加成)

北斗(如雷套)

一般北斗带如雷的思路是带如雷套减Ecd,来更快的充能打出大招,并且有更高的感电伤害。但在不感电的情况下,如雷套是否合适,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可能在新版本上线后需要大家自己甄别。

罗莎莉亚(宗师套)

为了四宗室的攻击力buff。

培养优先级顺序(从高到低)

优菈(主C)—北斗(副C)—辛焱(给盾工具人)—罗莎莉亚(工具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