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缺氧》高效率练钨方法讲解

2021-04-22 16:15:57 来源:缺氧吧 作者:赵家弟子遍天下 我要投稿

第2页:深渊晶石转化的配套环节

展开

深渊晶石转化的配套环节
深渊晶石的补充

将一个自动装卸器的出货口(就是它的管子看起来的位置)埋在一个固体自然方块中,并用这个自动装卸器释放自然方块所对应的元素,就可以增加这个自然方块的质量。自然方块的新温度是补充材料和原方块的加权平均。这种方法可以向被强制相变的深渊晶石方块中补充质量。

其次是用于补充冷却剂的岩浆泵。岩浆泵骗吸的原理我就不做赘述了,总之画红圈的地方有50千克粘性凝胶;这样的布置可以使得液泵在不接触液态铌的前提下交替吸入粘性凝胶和液态铌。之后我用了一个不耗电的液体分离装置分离出液态铌(管道元素传感器检测粘性凝胶,若检测到则开启排液口)注入金属精炼器中。若金属精炼器满了则将液态铌排回池子。这个溢流保护是必需的,因为不耗电的液体分离装置是不能堵的,否则可能将高热的液态铌排到红圈内的粘性凝胶上,产生大量酸气!此外,装液态铌的管道必须是隔热质制成的隔热管道;陶瓷是不行的。

游民星空

前面我们提到了液态铌的池子。有些玩绿洲、干热、或翠绿的小伙伴可能会问了:我的铌都是从太空拉的;能不能把这个池子做小一点?这个池子的主要作用就是缓冲温度:不要让刚从精炼器里出来的四千多度的液态铌把钻石砖熔了。鉴于液态铌的沸点是4743,我估计最少需要3.2吨(含精炼器里的800千克)才能保证钻石不会熔化,当然多多益善。我个人用了6.4吨的铌。鬼知道我攒6.4吨铌花了多少时间。

当然,如果你要用3.2吨的池子,那么建议在池底凹进去的那个地方多造一块钻石砖。液态铌一格是3870千克,只有3200千克的话会全部集中到凹陷里,没有办法像上面的图里漫出来。我这样多用铌的池子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看起来像一只胖次我宣布这种炼钨的方法就叫胖次炉

为了控制温度,我还加了一个管道温度传感器:若吸入的液态铌温度高于3650度,则关闭精炼器。这主要是为了防止输出炸管以及控制输出量。在当前的设定下每周期模块会产出约1.2吨的钨,绝对够用了。温度越高钨的产量越大;理论上最高可以调到3861度而不炸管。

自动运输

前面提到,烧蚀产生的液态钨会冷却形成散落的固态钨。这些钨可以被红圈里的机械臂捡起并装上运输轨道进行热量回收,之后被黄圈机械臂运到自动装卸器上,落到复制人能摸到的地方。同时绿圈里的机械臂会把复制人从全图收集来的深渊晶石(我专门加了个压力板来看我还剩多少深渊晶石。目前这个压力板上放了300多吨,外面还有一千多吨)送到固体卸载器里,蓝圈的机械臂再等有需求时将深渊晶石补充到自动装卸器中。此外我还设计了炼钢材料补充系统(左上角),每十周期允许复制人手动补充一次,之后全是自动。

游民星空

热量回收单元

很不幸,单元产生的热固态钨不能用于逆流换热,只能放进蒸气室降温。净的效果相当于一个炼钢的精炼器发电,所以这个模块是不亏电的。钨离开蒸气室后,被蒸汽轮机冷凝水进一步降温至约95度。缺氧有一个bug/feature: 如果管道的流量小于等于最大流量的1/10,则绝对不会爆管。因此我用液阀将4千克的冷凝水分成四支1千克的水管,即可利用离开蒸气室的钨的余热。这个设计也可用于火山、浮土的开发。这个bug/feature据说远古版本就有了,但是一直没修,所以我寻思是个feature

游民星空

自动化

这个模块的自动化要实现的功能就是自动补充深渊晶石。

深渊晶石旁的装卸器设置最大100千克的深渊晶石(注意这个);右边的装卸器设置最大100千克的钨。在轨道出口下方加一个压力板,设置重量大于99千克时触发。过滤门设置时间为1秒;与触发器组合后效果是输出一个1秒的信号。

这个信号激发自动装卸器,把里面的深渊晶石补充到方块里;同时黄圈机械臂已经捡起100千克的钨,所以压力板回到低电平。1秒的信号结束后蓝圈机械臂会从固体卸载器里捡起100千克的深渊晶石,送到自动装卸器里,等到下次触发时再补充。

缓冲门设置的时间是4秒,足够黄圈机械臂将100千克的钨送到装卸器。注意装卸器是有CD的:装载5秒后才会卸载,所以不用担心缓冲门时间太长,让机械臂进行第二次操作。

自动化总的效果就是,每当压力板上出现大于等于100千克的钨时,让机械臂把钨移走,同时向深渊晶石方块里补充100千克的深渊晶石。为了保险起见,我增加了一个手动补充开关,用或门连接到装卸器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机器的冷却

由于我这个模块是在真空里造的,所有的机械臂、轨道装载器、以及那个通了电的装卸器,都要制冷。我用的是粘性凝胶+导热气体管道的设计。注意最下面装高热钨的装载器的轨道出口一定要在凝胶的外面,不然会漏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个模块第一次产出钨大概是1300周期,到现在1476周期总共产出了217.5吨钨+17.2吨导热质+约10吨用掉的导热质,平均一周期产出1.4吨的钨,甚至高于沙盒里1.2吨的产量。这是由于实际的深渊晶石温度有时会远高于25度(比如岩浆区边界上的),所以强制相变所需的热能变少所导致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缺氧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