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新手向角色养成和资源规划指南

2021-04-22 18:27:5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王摩轩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角色培养的成本很高,如果新人玩家不能够合理规划资源后期将会游玩的比较吃力,不知道如何规划的玩家请看下面“王摩轩”带来的《原神》新手向角色养成和资源规划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资源规划
原石

首先在队伍完全成型前请不要花原石购买体力刷遗物和任何突破材料,优先抽取卡池角色,优先限定up池。当角色队伍成型后可以适当购买体力,普通玩家我也只建议购买第一次。

武器池的抽取得看当期up了,双up如果都是自己能用的我建议有原石可以试试,前提是你队伍成型。

这游戏角色的强度大部分来源于圣遗物,4星武器同样也能通关。

关于原石的获取,如果想要长期玩我建议购买30天的空月祝福,除去日常和活动之外普通玩家的主要原石来源。

每个版本的纪行主要获取的是各种养成资源,如果觉得自己实在需要或者有能力可以购买。

氪金方面获取的我只建议买月卡。

体力(原粹树脂)

初期进入游戏是无法使用体力的,这时候需要快速提升到冒险等级8,就可以去打地脉花消耗体力了,优先刷取经验的地脉花。

初期体力溢出是新人最常见的问题,虽然影响不算很大,但是能省则省。当然如果不是有一定的游戏经验,或者已经熟悉过游戏系统的大部分玩家都会犯这个错。

之后的体力根据圣遗物副本以及各突破材料副本开放进行规划,至于刷取的先后顺序,后面我会提到。

至于大家争议比较大的圣遗物本什么时候开始刷,作为一个开服过来的玩家,我可以告诉你们刷取圣遗物的两个等级是35和45。

当然现在由于老玩家都已经有较高等级了,所以35级也不是必须,除非是你过单人副本甚至剧情都觉得难度很大,否则都可以找一个等级较高的好友帮忙过各种副本,态度记得诚恳一些。

为什么我要说这两个等级呢,因为35级圣遗物是稳定掉紫色套装圣遗物的,对于某些角色提升较大,你只需要刷出四件套主属性正确就能一直过渡到45级,这期间的游戏体验提升是很大的,我当初选择的就是这个方式。

深渊以及各种副本都能较为轻松的通过,不过我那时候也是所有玩家练度都较低,只能靠自己,是否选择这个方式全看个人了。如果世界boss掉落的遗物属性不算太差也不用去刷副本的遗物就能完全过渡到45级的。

然后就是经常说的45级了,虽然40级副本掉落金遗物,但是概率相对较低,都已经到40级了,只需要再忍一下到45级就可以进入毕业准备期了。所以40级刷遗物是个绝对的错误,35和45这两个等级相对合理。

最后提一下,背包里的脆弱树脂初期尽量别用,上面说的体力基本都是每日的自然回复,树脂可以在45之后大幅提升,在养成方面我会解释。

角色养成
角色特性

原神比较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各种元素反应,虽然这其中的平衡无法完美,也算是魅力所在。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擅长的武器和元素,不同元素的组合搭配都有不同的效果,这里我建议新人玩家先去了解所有元素的特性,理清各种元素反应的机制和效果。这算是入坑原神的基础,有了基础才能选择合适的角色进行培养,关于元素反应的讲解游戏秘境有,论坛也有,可以自行选择查阅。

角色培养顺序

原神的角色养成是比较轻松但也比较难的,轻松是因为只需要升级角色等级天赋武器就能快速提升,难是因为圣遗物的提升完全随机。

所以在角色的养成方面我们应该优先选择轻松的方面,优先突破角色,武器和天赋。

无论是在哪个等级阶段,一旦能够突破上限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给角色刷取突破材料,武器和天赋依次提升到最大。

在45级前我们优先提升的是主C位,辅助和奶妈可以暂缓,辅助和奶妈即使在后期我们也不用投入过多资源,就目前的难度突破升满70级解放第二被动天赋,然后搭配上一套对应的辅助圣遗物就完全足够了。常规辅助是如此,特殊的除外。

(主C位即主力输出,副C位即第二输出,一般叫站场较多的为主C,副C补充输出即可)

至于副C,45级之前我们是没有足够的资源培养的,而且也不值得在45级之前花费大量资源培养副C。但是我们可以给副C提前准备突破材料。

在35-45这个期间可以参考我上面刷取圣遗物的建议,其余时间准备C位突破材料,经验书,武器突破材料和一定量的天赋书,因为天赋材料本最高46级开放,那时候提升更高等级的天赋比较划算。

45级以前队伍里只有主C,辅助,奶妈,45级之后的队伍里应该是主C,副C,辅助,奶妈,其中副C和辅助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只看你投入的资源。

最后谈谈45之后的圣遗物刷取,之前让攒着不用的树脂这时候就有用了,45之后角色基本能达到完全体,大部分玩家的做法都是投入大量的树脂给主C刷取圣遗物,然后在50级或者55级也只有主C位养成较好,就我自己当初也有过上头的时候,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养成方式。

主C有一套主属性正确的之后就不用急着投入资源了,可以给副C也同样刷一套主属性正确的遗物,这个时间副C就开始发力了,1+1>2,我们需要把树脂拿去给副C提升到主C同样的等级和天赋,虽然主C看着输出是比较不堪,但是我们打出的效果是完全超过单C站场的伤害的。

关于辅助和奶妈节省资源的玩法,建议生之花优先强满等级,其余遗物配套效果即可。

角色培养建议

5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4星

游民星空

角色抽取建议

优先抽取能改变游戏体验的辅助,如温迪和钟离这类,其次是主C,在有合适的主C之后就可以着重抽取加伤型辅助了,如果不是因为特别喜欢,尽量别抽过多的主C位,养成资源有限。俗话说的好,流水的输出,铁打的辅助。

限定的抽取建议更新了,抛开角色设定喜好,只谈角色提升体验给的评价,仅代表个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