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全怪物抗性分析及应对方法

2021-05-16 15:48:19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J2D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各种怪物的抗性和特点不同,所以对应的有效攻击方式也有所变化,想要了解各个怪物抗性的玩家请看下面“J2D2”带来的《原神》全怪物抗性分析及应对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1、无特殊抗性:

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该类敌人的所有属性抗性都为10%,不随其外观改变。

2、免疫类:

该类怪物对其自身属性对应的伤害免疫,比如可莉打火史莱姆就是免疫,因此要拿非火属性角色来应对。北风狼为风冰双属性免疫,除北风狼外这类怪物都自带元素属性,可利用其自带属性的特点来打元素反应。比如拿火属性角色打冰史莱姆就能触发融化反应造成2倍伤害。注意火史莱姆较特殊,其自带的火元素被反应过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3、盾牌类:

普通丘丘人或丘丘暴徒可以持三种盾牌:木盾、岩盾和冰盾。

当盾牌存在时,无法从正面对其造成伤害(甘雨即使绕后,其蓄力射击也无法对怪物造成伤害)。可以选择破盾后击杀,也可以趁其进行攻击动作时对其造成伤害,也可以将其冰冻后再造成伤害。

如果对其破盾,火属性攻击可以对木盾牌造成燃烧效果,快速破木盾;岩盾可以使用岩属性攻击、超载、爆破(可莉的攻击)、大剑进行破盾,其中大剑由于卡肉的原因实际破盾效率较慢,不是很推荐;冰盾推荐使用火属性攻击破盾。

4、破核心类:

急冻/爆炎树会在树根或花冠上生成冰/火核心,在核心被击破前具有超高的元素和物理抗性,因此需要先击破核心。推荐使用水破火核,火破冰核。另外即使在击破核心后,急冻/爆炎树仍然具有70%的冰/火抗性以及30%的物理抗性,请使用其他属性的攻击。

骗骗花会周期性给自身套冰/火盾,击破冰/火盾后骗骗花会进入虚弱状态。但即使进入虚弱状态后,骗骗花也仍然具有50%的冰/火抗性,请使用其他属性的攻击。

5、无敌盾类:

在破除无敌盾前无法对其造成伤害,其中深渊法师、深渊使徒·激流、深渊咏者·紫电本体并无特殊抗性,都为10%,不随其外观改变。

冰史莱姆、冰深渊法师: 火>雷>风=岩>大剑,水、冰属性不能破盾。

岩史莱姆:超载=岩>大剑>其他属性,风不能破盾,破盾后史莱姆免疫岩伤害。

火深渊法师:水>雷>冰=风=岩,大剑、火属性不能破盾。

水深渊法师、深渊使徒·激流:雷=冰>火=风=岩,大剑、水属性不能破盾。推荐使用冰元素破盾,和雷元素比优势在于能够冻结敌人。

深渊咏者·紫电:冰=火=水>风=岩,大剑、雷属性不能破盾。推荐使用如雷套班尼特和后台脱手上元素角色进行破盾。

深渊使徒·激流和深渊咏者·紫电的盾值相等,都为深渊法师的3倍。

实际的破盾速度还和伤害量有关,伤害越高,破盾越快(一个90级小毕业的正常练度的角色,其破盾量一半来自元素反应,一半来自其伤害量)。

6、愚人众盾类:

愚人众开盾后具有110%的全元素抗性和80%的物理抗性,因此必须破盾。

雷、水、冰、火、岩都需要指定属性破盾,其他属性几乎不能破盾。

雷愚人众:4次弱冰属性攻击或等效元素量冰属性攻击。

水愚人众:10次感电反应。

冰愚人众:4次弱火属性攻击或等效元素量火属性攻击。

火愚人众:4次弱水属性攻击或等效元素量水属性攻击。

岩愚人众:超载=岩>大剑>其他属性,风不能破盾

风愚人众:盾比较特殊为无敌盾,吸收一次元素属性攻击(水火冰雷)即可破盾,风、岩、物理不能破盾

7、低物抗类:

所有人形怪都为低物抗(-20%),物理型角色打这类低物抗怪比其他元素属性角色有优势。

8、高物抗类:

尽量避免拿物理角色打这类高物理抗性的敌人。除了高物理抗性,龙蜥系列还额外拥有50%的岩抗和30%对应属性抗性,丘丘岩盔/霜铠王额外具有70%的岩/冰抗性,急冻/爆炎树为170%(破核心前)-70%(破核心后)的冰/火抗性,若陀龙王还具有70%的岩抗和60%的对应属性抗性。

遗迹守卫(独眼小宝):连续两次命中眼睛(弱点)可使其瘫痪。瘫痪时抗性不变,不再有弱点,无法行动,重新恢复行动后弱点会再次出现。

遗迹猎者(飞天小宝):自身角色飞天后可触发飞天小宝的导弹模式,此时射其眼睛(弱点)可使其瘫痪。瘫痪时抗性不变,不再有弱点,无法行动,重新恢复行动后弱点会再次出现。

遗迹重机(大宝):击毁其眼睛和脚部部件(弱点)可使其瘫痪。瘫痪时抗性不变,不再有弱点,无法行动,重新恢复行动后弱点会再次出现。

9、元素抗性类:

龙蜥系列还拥有30%的物理抗性。

岩龙蜥在变身后还有30%对应属性抗性。

古岩龙蜥在被盾反后有5S的虚弱时间,全属性减少50%的抗性。

丘丘岩盔/霜铠王还拥有50%的物理抗性,其护盾没有减伤作用,但有护盾时其攻击频率和伤害会大幅提高。

冰莹之术士在场上存在冰莹时会频繁为自己套冰无敌盾,需要先击杀冰莹。

达达利亚一阶段具有50%的水抗,二阶段为50%的雷抗,三阶段为70%的雷水双抗。除对应抗性外其他抗性为0%,而不是一般的10%。

若陀龙王各个阶段都有40%物理抗性和70%岩抗,第二阶段会附加一种60%的元素抗性,第三阶段会在第二阶段的基础上再附加一种60%的元素抗性,其元素抗性种类会随着每周变化。尽量避免用对应抗性的角色打这类敌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