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缺氧》眼冒金星DLC植物变异机制测试

2021-05-19 17:21:05 来源:bilibili 作者:秃头叔叔克莱因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缺氧》眼冒金星DLC奇花异草版本更新了植物的变异系统,现版本中植物变异会有哪些效果呢,下面请看“秃头叔叔克莱因”带来的《缺氧》眼冒金星DLC植物变异机制测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请注意,以米虱木为例,原始植株在460拉德/周期的辐射内下掉落的种子才会有几率发生变异,变异的是种子不是本体植株!用变异的种子才能培育变异植株,但变异植株不能收获任何种子。所以说,要培育一块特定变异植株农场,是需要大量选种育种的。

同时,考虑到生活经验,大和人民一定会表示高拉德变异快!这里,我开了沙盒模式,专门为测试造了一片变异繁殖植物区(上下为固体铀,中间植株的辐射大概整到140左右,实测变异率还不错,大概变异样本占总体的20%左右)

下面是各类植株变异的情况,变异植株种植的条件至少需要25拉德的辐射。其他个性化种植要求直接见图,红框内为植株样貌,供参考

1、原始(未变异)

评价: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其实也是不错的

游民星空

2、盛开

开花,纯装饰增加,产量不变

评价:装饰性花,好看这件事,见仁见智

游民星空

3、绿叶

需要光照(1000勒克斯,需要弄个大灯或者多个小灯叠加),成长快一倍,泥土多废25%,产量不变

评价:意思不大。不过这个和“盛开”挺配的,红花绿叶。

游民星空

4、富饶

需要光照(200勒克斯,弄小灯就行),产量翻倍,但多废20%泥土

评价:不错

游民星空

5、野化

野化了,长得慢了350%(野生环境野化米虱从12周期变成54周期……),泥土需求减少90%,产量不变

评价:意义不明。我真要用野化,还不如野外白嫖,泥土都不用了……

游民星空

6、硕果

自动掉落收获,产量不变

评价:意义不明。看起来变种果子分量重了,但只是重在了壳上……

游民星空

7、米虱

收获时能多收获600单位的米虱木

评价:奇葩。在米虱这个特别的植株上,可能就是套娃增产一倍…… 其他植株未测试,估计变异成这个特性就能额外收入米虱

游民星空

8、旺盛

黑暗环境,生产周期-75%,泥土多废50%,收获多4kg腐烂物,米虱木上多10000单位细菌……

评价:抛壳蟹大喜!买一送一!种食物送shi!

游民星空

9、专化

温度范围-50%(15-25摄氏度),产量增50%

评价:不错。有水循环温控的话(中后期必控的),是简化版本的“富饶”

游民星空

10、超专化

温度范围-80%(18-22摄氏度),产量加倍

评价:优秀。只要温度控好,是特化版本的“专化”

游民星空

总结:按目前的实际情报看来,变异植株由于需要辐射控制,对游戏前中期并没有太大帮助,基本到后期永生档时,才会考虑选种育种。

其中,部分增产的变异略有价值,如超专化、专化、富饶、米虱……(干饭树冷笑一声);特别的,旺盛变异和抛壳蟹放一起培养,看起来也是一种奇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缺氧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