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薙草之稻光属性评测

2021-09-15 17:08:23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墨小菊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2.1版本新增了一把长柄武器薙草之稻光,不少玩家想要了解这把武器的属性如何,下面请看“墨小菊ぃ”带来的《原神》薙草之稻光属性评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属性分析

游民星空

武器的数值身材:

◎基础攻击力608,正常的五星武器白值。

◎副词缀为元素充能效率,看起来是不太受输出角色欢迎的词缀呢,不过长枪角色中缺乏充能的也不在少数,具体的得看了武器技能后才能定夺。

武器的技能效果:

◎攻击力获得提升,提升程度相当于元素充能效率超出100%部分的28/35/42/49/56%。

和雷电将军「固有天赋二」还有绝缘四件套类似,属于对元素充能效率的二次利用,单独看此武器的转化率:

攻击沙提供46.6%攻击力

充能沙提供51.8%元素充能效率,精1换算约14.5%攻击力,满精换算约29%攻击力

可见满精时也不如百分比攻击力来的划算,不过这也是属于正常设定,要是比百分比攻击力来得高,配合其他二次转化的效果,就太超模啦~

◎至多通过上述方式提升80/90/100/110/120%攻击力。

刚说完,这不,马上就加了个增攻上限,不过低精炼度时想要达到该上限的条件还是蛮苛刻的,此增攻方式其实主要是为了弥补该武器副词缀的不足,而不是让旅行者依赖此方式增攻。

◎释放元素爆发后的12秒内,元素充能效率提升30/35/40/45/50%。

此条效果主要是减少了旅行者堆叠充能的压力,且在增加了其他对充能进行二次利用的效果的收益的同时减少了达到增攻上限的要求。

游民星空

对突破属性为元素充能效率的雷电将军来说,满精情况下达到增攻上限是轻轻松松的事......不过对低精炼薙刀的雷电将军来说,达到绝缘四件套的增伤上限即可,不必为了武器特效而特意堆叠充能。

适用角色推荐
雷电将军

◎雷电将军作为天赋中唯一附带元素充能效率二次转化效果的角色,该武器配合固有天赋二可以做到增伤/增攻均衡发展,她毫无疑问成为了该武器的最佳适配者。

◎不仅如此,雷电将军「梦想一刀」伤害与「梦想一心」状态下的攻击均视为元素爆发伤害,与「绝缘四件套」相性极佳,加上该武器,全游戏里所有充能二次转化在此全部聚集在她身上,元素充能效率带来的收益可谓是非常可观。

◎贴一下不同情况下雷电将军的期望对比。

*圣遗物套装为绝缘四件套,主词缀默认充雷暴。

*词条默认33有效词条,以元素爆发LV.10满愿力重击伤害为标准进行对比。

「常态」

游民星空

「九条增攻」

游民星空

「满命九条增攻」

游民星空

「万叶+满命九条增攻」

游民星空

「万叶+满命九条+班尼特」

游民星空

◎可以比较明显的观察到,就充能武器而言,薙草之稻光>满精渔获>天空之脊,即使是常态情况下的渔获和天空枪相比也不相上下。(上次忘了拿渔获和五星武器比比了,欸嘿)

◎护摩之杖半血难控制,和璞鸢达到图中期望则是需要启动时间,如果没有较好充能沙漏/充能面板的旅行者不太推荐使用,循环上可能会出现问题。

香菱

◎香菱作为最强后台挂火角色被开发出来以后,在许多配队中都有她的一席之地,然而香菱最为依赖的元素爆发需要高达80点元素能量,且她的元素战技的延后产球机制,使得她很难在场上吃到同元素微粒,导致一些情况下,她在队伍中的能量难以回转。

ps:一个没有循环周期,或是输出周期很长的队伍,我一般之称为“猴戏”队伍,所以解决香菱充能问题是她所在队伍需要直面的问题。

◎该武器能让香菱在提高元素充能效率的同时,增加充能效率对输出的利用率,作为一个依赖元素爆发的角色,香菱佩戴该武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贴一下不同情况下香菱的旋火轮期望对比。

*圣遗物套装默认绝缘四件套,充能武器圣遗物默认攻火暴,非充能武器圣遗物默认充火暴。

*词条默认18有效词条,以元素爆发LV.9旋火轮一转伤害为期望标准。

「常态」

游民星空

「雷神元素战技增幅」

游民星空

「雷神元素战技增幅+宗室班增攻」

游民星空

◎常态下,薙草之稻光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和半血护摩打个平手,决斗因为身材问题所以表现略差。

PS:强调一下,非充能武器带的是充能沙。

◎仅有雷神辅助的情况下可以参考第二张图。

◎雷电将军、班尼特、行秋和香菱的队伍,可以参考最后一张图,满精渔获yyds,不过有绿枪的旅行者也可以佩戴,香菱叠绿枪层数还是很快的。

其他角色

◎胡桃,一名不怎么依赖元素爆发进行输出的角色,而且该武器提供的攻击力被胡桃自身的扣血增攻机制稀释的较大,携带该武器效果不是很好,不推荐胡桃使用该武器。

◎魈,依赖元素爆发进行输出的角色,但其伤害类型均非元素爆发伤害,无法佩戴绝缘四件套来更大程度的利用元素充能效率,仅依赖该武器的充能转输出收益很低,不推荐魈使用该武器。

◎罗莎莉亚,作为冰副C和辅助时,比较依赖元素爆发输出,冰副C佩戴绝缘四件套时可以携带该武器,但如果是辅助优菈,我个人建议携带西风长枪加快优菈的充能速度是更好的选择。

◎钟离,虽然钟离元素爆发伤害占比很高,但钟离不像雷神有着自带的充能转增伤收益,仅佩戴该武器的转化收益较低,不过如果你为钟离准备了一套绝缘四件套,那么可以考虑一下该武器。

抽取建议

前提:旅行者已经抽取了0命雷神。

零氪/月卡玩家——

想让雷神成为主C的旅行者:不用考虑武器池,先抽雷神池,一个是为了九条六命,一个是为了雷神命座,武器可以用钓鱼得来的渔获,该武器不优先于命座抽取。

想让雷神成为充能/增伤辅的旅行者:更不用考虑武器池,西风长枪,千岩四件套,走你!好好屯原石咯~

低氪玩家(愿意为池子投入1~2单)——

和零氪/月卡玩家一样,想用雷神输出的先考虑命座,雷神3命,九条6命后再考虑武器池。

中氪玩家(愿意为池子投入3~9单)——

和低氪玩家一样的建议。

重氪玩家(愿意为池子投入10单以上)——

想让雷神输出的旅行者:雷神3命,九条6命后,All in武器池

想输出/辅助兼顾的旅行者:雷神3命,九条6命后,先抽一把武器,紧接着去抽取6命雷神,最后有剩下的再去考虑抽取武器。

我个人建议:满精薙刀在常态情况下,对雷神的提升还是很大的,相信雷神携带后台能力的旅行者可以考虑梭哈一把满精,不过这也是以满命为前提的。

游民星空

评价

V2.0绝缘四件套出来后,该武器和雷神紧接着就在V2.1登场,很难不怀疑以后是否会再出现类似于雷神这样充能转输出的角色,但就目前的角色来看,即使是集齐所有充能转化收益的雷电将军,该武器的对其输出的提升其实没有特别高,和命座的提升相比显得有点黯然失色,更别提角色池子里还放着一位增加雷元素暴击伤害的九条裟罗(她提高了抽取命座的性价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