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2.1下半期深渊第12层怪物血量统计及配队建议

2021-09-17 16:10:13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履冰之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2.1版下半期的深渊怪物血量又有上涨,尤其是第12层,难度依然很大。下面请看由“履冰之”带来的《原神》2.1下半期深渊第12层怪物血量统计及配队建议,一起来看看吧。

怪物血量

首先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怪物血量有没有变厚,我们先来看看每只怪物的血量。

这里我四舍五入去取了个整数。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来看看每一间上下半间的总血量。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本期深渊对于练度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血量分析

12-1的上半虽然血量比较高,但是带上有着聚怪能力的温迪和万叶,还是能够很快地通过的。即便不上聚怪角色,对于野伏和盗宝团这两类敌人,相信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

12-2下半虽然看起来是最轻松的,但是冰莹术士的盾和藏镜仕女的瞬移,如果没有把控好的话,还是会带来不小的麻烦。

12-3下半可以说是本次深渊的最难点了,最高的血量加上怪物也并不老实,不带盾的情况下说不定就会暴毙。不过12-3上半间的轻松惬意倒是能够聊以慰藉。

dps需求

游民星空

从dps需求上来看,反而是第一间需求最高。

但是,聚怪(或者说单次攻击数)是原神伤害的最大乘区。所以,第一间多怪的情景下却是相对容易;第三间单只恒常机关阵列才是本期深渊较为难打的。

配队建议

Q:本期深渊哪半间对盾的需求大?

A:这次的12层,个人觉得比较难躲的主要是12-2上半的魔偶剑鬼和12-3下半的恒常机关吧。不过经历了前几次的深渊,想来对剑鬼还是比较熟悉了,如果上半带了班尼特之类的话,钟离可以考虑放到下半以防12-3暴毙。

Q:哪些队伍比较适合?

A:主流的队伍打起来都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例如:国家队、万达、莫甘娜、胡行钟、神里永冻队、魈队等。不过与上期不同,本期的一些大招能量较高的角色,例如优菈,就需要去考虑充能的问题。此时雷神显然就是不错的辅助。

Q:漂浮灵需要带弓箭手来应对吗?

A:这个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像是神里和雷神的攻击都是锁定怪物的。而且漂浮灵飞的也并不高。单手剑等其他武器类型打起来也是没有障碍的。

Q:本期深渊奶妈的需求如何?

A:如果是11层的话,两个队伍都是需要带上奶妈的。以11层的流血速度,不带奶妈的话,估计会吃不消。但是如果说12层的话,奶妈并没有太大的需求。毕竟如果带着班尼特用来增伤的话,其奶量对于一队而言已经是足够了;而另外一队如果带着钟离之类的盾的话,不带奶都是没问题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