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冬极白星强度对比及适用角色解析

2021-10-23 16:59:09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惜月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的冬极白星2.2版上半期武器池子中的五星弓,那么这把弓强度如何,请看下面由“惜月”带来的《原神》冬极白星强度对比及适用角色解析,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武器对比分析

「冬极白星」(精一)的基础属性为608攻击力和33.1%暴击率,被动提供12%元素战技及元素爆发伤害加成,通过叠层提供最高48%攻击力加成,属性面面俱到且数值优秀,但是特定条件叠层限制,使其需要一定启动时间,而且并非任何角色都能享受满层效果,大部分角色仅能享受吃到2~3层效果,或者是为了叠满层而导致操作变形,其实际表现会略逊于理论评测。

值得注意的是,「冬极白星」叠层的条件是命中,打在怪物护盾上依旧能叠层,另外重击叠层并不需要傻傻地打出长达2秒的蓄力射击,只要轻轻一按进入蓄力(开镜)状态后马上射出就能触发。

精一「冬极白星」对比「飞雷之弦振」

「冬极白星」和「飞雷之弦振」的基础属性相同,33.1%暴击率等价于66.2%暴击伤害,被动技能也非常相似,皆需要通过叠层来获得加成,但「飞雷之弦振」主要加成为普攻伤害加成,相较于「冬极白星」的攻击力加成,「冬极白星」泛用性更高,具体两把武器具体谁更强,取决于角色本身的各类型伤害占比。

精一「冬极白星」对比「阿莫斯之弓」

「阿莫斯之弓」是一把蓄力射击特化的武器,而「冬极白星」则是多方面加成的泛用性更高的武器,「阿莫斯之弓」目前只适配甘雨和安柏,后面会从甘雨的角度来继续分析。

精一「冬极白星」对比「天空之翼」

「天空之翼」的22.1%暴击和20%暴伤约等价于「冬极白星」的33.1%暴击,而「冬极白星」有着强力的12%战技/爆发加成和48%攻击力加成,「天空之翼」唯一的优势只有高白值和高泛用性,「冬极白星」理论上只要能保持2层及以上特效,就能超过「天空之翼」。

适用角色分析
达达利亚

适用程度:★★★★★

作为与达达利亚二次复刻一起出现的新武器,毫无疑问达达利亚是「冬极白星」的最佳主人,在所有弓系角色中,只有达达利亚能够不改变输出手法的情况下叠满4层被动,开启元素战技后a+重击即可马上叠到3层,断流和大招伤害的伤害占比也较高,能最大程度发挥「冬极白星」的威力。

以达达利亚主流配队万达国际为例,计算25词条各武器伤害期望。

输出手法:E+4a重击+Q+2套4a重击,假设单目标6次断流。

游民星空

可见,在万达国际队伍中,由于双火共鸣及班尼特提供了大量攻击力加成,精1「冬极白星」仅以微乎其微的优势超过「飞雷之弦振」,只比「天空之翼」高8%,比精5「弓藏」高19%,不过随着怪物数量增多,断流次数越多,「冬极白星」的优势就会越大。

因此,有「飞雷之弦振」或「天空之翼」的不必强求「冬极白星」,只有四星武器的话可以抽取。

甘雨

适用程度:★★★★☆

目前甘雨的主流流派有温甘娜神永冻流和万班香甘融化流。

在永冻流中,甘雨主要依赖大招进行后台输出,「冬极白星」相比「阿莫斯之弓」的优势就是能够加成大招,总体伤害更高,但是「冬极白星」33.1%的暴击率,对于携带冰套和双冰的甘雨来说极易溢出(因此建议选择2+2的圣遗物搭配),并且需要付出操作变形的代价(放大招前要故意aAe一下)。

游民星空

因此,在不打蓄力的温甘娜神组合,可以考虑抽取「冬极白星」,如果是传统温甘娜组合,需要穿插蓄力攻击,「阿莫斯之弓」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融化流的甘雨, 虽然「阿莫斯之弓」有时会因为距离问题导致吃不满,但「冬极白星」也会因为不敢放大招而只能触发3层(无万叶大招染火的话,甘雨大招会抢反应)。

以冬极3层、阿莫斯2层、天空不计物伤来对比蓄力融化伤害,可见差距依旧比较小。

游民星空

因此对于甘雨来说,「冬极白星」只建议在没有「阿莫斯之弓」的情况时抽取使用。

温迪

适用程度:★★★☆☆

对于主/副C输出温迪来说,圣遗物为攻风暴的情况下,「冬极白星」相较于「天空之翼」,能让温迪的伤害有不错的提升,但是代价同样是操作变形,带「天空之翼」或「终末嗟叹之诗」的温迪只要出场放大招和战技就行,带「冬极白星」还得故意aA一下,无形中增加输出成本,降低容错率,可能导致得不偿失。目前主流温迪也是作为辅助出场,不建议专门为温迪抽取该弓。

菲谢尔与温迪、甘雨同理。

九条

适用程度:★★★★☆

九条本身元素爆发有着不错的倍率,并且释放元素战技后,能够减少蓄力射击时间,作为副C角色时也能够快速叠加「冬极白星」的被动,不过九条的加攻能力与班尼特类似,取决于自己的基础攻击力,五星中「天空之翼」和「冬极白星」之间的选择,就是看你要更高的辅助能力还是其本身更高的伤害。

宵宫

适用程度:★☆☆☆☆

宵宫的元素战技本身没有伤害,并且装备追忆套的宵宫也较少情况能释放大招,「冬极白星」大部分情况下只能维持2层被动,即只有20%攻击力和33.1%暴击,远远不如「飞雷之弦振」,甚至不如高精「弓藏」和「破魔」。

游民星空

简单总结

「冬极白星」理论上限最高,精炼收益较大,且泛用性也还可以,但部分弓系角色需要改变原输出手法,实战中为了叠层可能导致手忙脚乱降低容错率,在没有其他五星弓的情况下可以抽,如果你是达达利亚厨,那当然也要给他抽一把外观+强度双毕业的好弓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