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零濡鸦之巫女》全怨灵招式与弱点说明 怨灵看取触摸时机介绍

2021-11-03 15:09:03 来源:零吧 作者:宝宝烤面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零濡鸦之巫女》中日上山的怨灵都有着各自的攻击方式与弱点,在战斗中途通过触摸可以进行看取,了解怨灵的相关信息。下面请看由“宝宝烤面包”带来的《零濡鸦之巫女》全怨灵招式与弱点说明,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名词释义

硬直:不可自主行动的自然动作期。本作的SC、FF和镜头“压”可使敌方硬直。

闪避:B键闪避怨灵攻击。本作拖拽招式均可闪避,直接招式绝大多数可闪避。

躲避:走位躲避攻击。跟踪球只可躲避,不可闪避。

拖拽:被怨灵拖拽招式攻击会持续减血,有不定时机的间断FF,拍到则挣脱。拖拽绝大多数有时限,一定时间后倒地、硬直较长。倒地时再遭攻击则为无限拖拽,不拍会持续至死。极个别招式为无限拖拽,必须抓FF挣脱。

倒地:被怨灵倒地招式攻击、或拖拽后未挣脱会出现倒地,按方向键起立硬直时间较长。若在触发倒地瞬间按B键(闪避)则不会倒地,只会出现短时硬直(倒地后再按无效;对拖拽倒地无效)。倒地时不可锁定。

弱点:即怨灵的选中点。本作的选中点在不同状态会有变化,某些点会在特定时机出现,可触发SC或特殊效果,因此可看作弱点,拍到弱点越多,伤害越大。

灵片:怨灵被攻击后出现在周围的光点为灵片。有紫色灵片和白色灵片。一定时间后怨灵吸收白片并回复少量血,吸收紫片进入夜泉濡。极个别怨灵的灵片有特殊效果。FF和放生莲连拍打出的灵片持续时间很短、普拍较长。SC需要消耗且不会打出灵片。每次拍摄出现灵片数依个体不一,不锁定通常为1个,锁定一般比不锁多1个。连带弱点一起拍摄可增加伤害、且每拍出现灵片+1。若只拍灵片则会被打掉。每种怨灵的灵片分布情况不尽相同,有稀疏平均的,也有较集中的。

紫片:即紫色灵片,较白色灵片大,持续时间较长,怨灵吸收后进入夜泉濡。一般以SC拍摄、或同伴被消灭时易出现紫片,个别怨灵普拍或FF也易出现,如夜泉人、渡会启示、榊一哉、匡女。

SHUTTER CHANCE:简称SC,本作捕捉5个以上拍摄点光圈变红时即为SC,可将怨灵击退很远。可主动积攒灵片拍摄,也可在特定SC时机拍摄。

FATAL FRAME:简称FF,捕捉区域的框架闪红并有提示音时为FF,可进行连拍,期间胶卷无装填时间。本作连击为1击后开始倒计时,每击拍摄会增加倒计时,拍到的灵片及弱点数与时间增幅(以及起始倒计时间)呈正相关,每击拍摄间隔时间与胶卷装填时间呈正相关。

触摸:看取怨灵的时机,表现为怨灵原地不动且身上冒出白光。触摸分为战斗结束触摸和中途触摸。中途触摸时间与剩余血量呈负相关,触摸点数与剩余血量呈正相关,触摸后怨灵消失。

夜泉濡:分为敌方和我方夜泉濡。怨灵吸收紫色灵片进入夜泉濡,身上出现紫色特效,我方中招持续减血但不致死,且无法看到锁定点。使用清身之火或消灭怨灵可解除。硬直可将其打回常态。

濡湿:在雨中或被怨灵攻击后湿度计会逐渐上涨,湿度计图案开花则为濡湿状态。濡湿状态受伤略微增加,遇到随机怨灵几率加倍。

濒死:血量至1成以下。濒死时人物行动颠簸缓慢,镜头晃动,画面表现变化。

不可锁定:我方倒地状态、夜泉濡状态,及部分怨灵特定动作不可锁定。

脱离锁定:取景遇到障碍物、或怨灵瞬移会脱离锁定。

伤害比率:将血槽总量看作1,敌方攻击伤害占血槽的比例。均为濡湿状态下测得。拖拽招式为倒地后计算。本作怨灵伤害不受章节和流程影响,各主角受伤系数相同。

FF说明

借用系统Fatal Frame提示音的节奏作标准。但本作最短的FF也有3声提示音,而实际可拍时间和提示音并不完全对照,提示音很多情况有一定滞后,受位置关系的影响,近距离需要在被攻击到之前拍摄或来不及拍摄,而适当距离则可听到完整提示音。所以借用系统提示音标准,进行主观的时间段衡量,可能具有一定误差。本作多数怨灵最短FF来不及拍摄,所以大部分只记录最长的完整FF,描述为“几声”,只对少数明显有最短提示音的招式做最短描述。

本说明的游戏难度为Nightmare。

生沼晃、深津瑞枝、辻浦真幸、古泉忠人、汀奈绪

5个形象和弱点位置不同,招式相同的最初级灵,出招动作较慢。

招式一:站立前扑5声、拖拽。

招式二:半蹲跳扑6声、直接,判定距离较长。

招式三:站立张臂扑3声、直接,张臂动作稍慢,与站立前扑外观相似。

招式四:只在水中出现,水下抱无FF、拖拽。

经常自发进入触摸状态,同时暴露全身6处弱点,此时无锁定点,特定战斗有几率召唤一名同伴。

锁定点:头

常规弱点:

生沼晃:头、胸

深津瑞枝:头、右膝

辻浦真幸、古泉忠人:头、左手 汀奈绪:头、左膝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低

伤害比率:半蹲跳扑0.25,拖拽0.18,站立张臂扑0.15。

天木静真、奥寺古都、兔野百合音

熊孩儿三人组。

固定战为三人同时出现,在形代神社可刷出单体。三人平时环绕我方跑跑停停。三人均有假攻击跑动。

共有招式一:奔跑中小几率摔倒4声,之后暴露8点SC并出现触摸状态。

共有招式二:当三人同时消失,可能短暂片刻后集合出现在身前,后退全选有6点SC;也可能集体瞬移身边攻击。少人时无法触发。

天木静真

招式一:男孩天木跑速较快,停下并转身向我方跑来,起跑时1声。

招式二:跳扑4声、直接。

奥寺古都

招式一:黄衣奥寺蓄力推3声、倒地。

兔野百合音

招式一:裙装兔野加速扑2声、直接,动作较快。

环绕方向:集合后天木、奥寺向左,兔野向右,集体攻击后可改变方向。

锁定点:头

常规弱点:头、胸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中

伤害比率:天木跳扑0.25,奥寺蓄力推0.15,兔野加速扑0.25。

冰见野冬阳

分空手和持刀形态。空手形态无法打出灵片。

招式一:空手近身抱无FF、直接,较少发动。

招式二:空手加速扑6声、拖拽,打断转抹脖。抹脖后高几率转持刀,抹脖前有5点中等SC可打断转换。

招式三:持刀抱臂冲刺5声、直接,起手前有5点短SC,打断可转无刀并进入短时触摸,冲刺前有一段瞬移。

招式四:持刀昂首冲刺4声、拖拽。

招式五:持刀侧首冲刺5声、拖拽。

各种持刀冲刺FF锁定单拍均可转空手并进入较短触摸,连拍无触摸,之后瞬移。每次行动后几率转换形态。

锁定点:空手:头 持刀:刀

常规弱点:

空手:头、左手、右手

持刀:刀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低

伤害比率:近身抱0.25,加速扑0.32,抱臂0.25,昂首0.32,侧首0.32。

水笼祈、水笼笑弥、水笼仄火生前

生前形象相同,最常见的巫女。

招式一:展臂下扑2声、直接,有弯腰动作。

招式二:展臂上扑2声、倒地。与展臂扑外观极似,无弯腰动作。

招式三:拖拽2声、拖拽。

招式四:三段跳舞(有时为两段)+招式一二三任意一种,跳舞时不可锁定,动作幅度较大、期间有极短SC,第三段横向旋转偶尔有1声FF。

招式五:揭面纱看取1-2声,FF单拍可触摸,单拍后可接看秒杀。揭面动作期硬直即可触摸。中招我方进入夜泉濡。血少发动几率高。

锁定点:头

常规弱点:头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中

伤害比率:拖拽0.36,展臂下扑0.43,展臂上扑0.36。

祓川彭树

上吊男。有空中和地面招式,地面转身离开后转空中。

招式一:地面举臂扑3声、直接。

招式二:地面掐脖3声、拖拽。

招式三:远距离空中滑翔击无FF、倒地。

招式四:跳楼+举臂扑,有时无举臂扑。跳楼时普通难度及以下有1声,单拍可触摸。

滑翔时绳索必出锁定点,转身离开时概率出锁定点,锁定绳索硬直就会有不同时长触摸。滑翔与跳楼时打出硬直即可触摸。

锁定点:地面正对:头 滑翔与转身增加:绳索

常规弱点:

空中:头、绳索、左膝、右膝

地面:头、左膝、右膝

滑翔与转身增加:绳索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较高

伤害比率:空中滑翔击0.25,举臂扑0.25,掐脖0.32。

枢木志乃

在空中时会平移、瞬移、晃荡、多段慢速隐现,锁定绳索FF单拍或硬直即可将其击落触摸。

招式一:空中扑击2-4声、倒地。

招式二:空中小概率发出“呃”的声音时有1声(全系列最难抓的FF没有之一,因为概率很小、瞬移位置不定、在刚瞬移就触发、时间又短)然后转地面从我方背后袭击无FF、无限拖拽。

招式三:地面掐脖4声、拖拽,转身离开时转空中。

招式四:我方倒地未起则转地面吊绳拖拽。

锁定点:空中:头、绳索 地面:头

常规弱点:

空中:头、绳索、左膝、右膝

地面:头、胸、左膝、右膝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中

伤害比率:空中扑击0.36,地面掐脖0.43,背后袭击=吊绳拖拽0.4。

水笼祈、水笼笑弥、水笼仄火死后

死后形象不同,招式相同。

招式一:右手二段前扑,首段2声、拖拽,判定距离较长。

招式二:左右臂各挥扫两次,每次1-2声、直接,单拍可触摸,单拍后可接看秒杀。挥扫动作期硬直即可触摸。

招式三:展臂下扑2声、直接。

被硬直后有几率无硬直而马上瞬移至身前发动二段扑,对付她们不可长距离跑动,否则直接瞬移身前正入怀中,可走动或用缚脱战。

锁定点:头

常规弱点:

水笼祈:头、胸、左手、右手

水笼笑弥:头、左手、右手

水笼仄火:头、左手、右手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较高

伤害比率:二段前扑0.36,挥扫首段0.12、后续每段0.25,展臂下扑0.36。

远峰雪穗

白衣跳崖女。

招式一:近距离扑脸3声、拖拽,无挣脱时机,之后天降。

招式二:天降无FF、直接。

招式三:直接跳崖1-2声,较少发动,跳崖后天降。

招式四:每次普拍有几率立刻扑脸攻击。每次扑脸倒地后快速天降,若不起立必定落在身上。

锁定点:平时无锁定点。远距离观察,尽量保持在她侧后面,不久会有手推她跳崖的动作,此时侧后面出现手和背部2个锁定点和SC,拍之进入触摸。或者拍到没血后,她会强制从天而降最后一次,落地时有极短触摸。

从落地起身动作到走动期,硬直有几率出现触摸,几率出现其他动作。

常规弱点:头、左膝、右膝

白片吸收时间:12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中

伤害比率:扑脸0.43,天降0.36。

枢木恭藏

砍柴哥,左手火把,右手持刀。总是在我方胶卷装填时攻击。

招式一:一字横砍2声、直接。

招式二:举刀斜砍2声、直接。

招式三:X字二段斜砍、每段2声、后段倒地,有时无后段。

招式四:腰间蓄力1字二段竖砍,砍下再扬起、每段2声、倒地,有时无扬起。

招式五:腰间蓄力前捅+一字横砍、每段2声、直接,距离较远,有时无一字。

招式六:绕到他身后时,有几率蓄力一字转身横扫2声、倒地。

招式七:熄灭火把进入隐身并瞬移,熄火动作时拍摄即可打断隐身,隐身时拍摄即显形,隐身时有5点可触发SC。

招式八:没血后会点火向我方冲来,此时再拍一下即可触摸。

在他攻击及甩刀动作时,右手的砍刀会出现锁定点,锁定砍刀硬直可将刀打掉,他就没了武器转身逃走。

锁定点:头、火把

攻击及甩刀动作增加:刀

常规弱点:

头、火把

攻击及甩刀动作增加:刀

白片吸收时间:10s

紫片吸收时间:30s

紫片概率:低

伤害比率:一字横砍0.48,一字转身横扫0.3,1字竖砍砍下0.72、扬起0.36,蓄力前捅0.85,X字斜砍前段0.48、后段0.36,火把0.25,点火冲0.36。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零:濡鸦之巫女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