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辰砂之纺锤强度评测

2021-12-06 12:23:0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墨小菊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2.3版本辰砂之纺锤是玩家们可以通过活动直接获取的武器,不少玩家想要了解这把武器的强度如何,下面请看“墨小菊ぃ”带来的《原神》辰砂之纺锤强度评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武器的数值身材:

◎基础攻击力454。

白值是四星武器里最低档次的——毕竟阿贝多主打的元素战技「刹那之花」伤害与防御力挂钩,低白值主要是为了提高副词缀的防御力权重,进一步增加刹那之花的伤害。

◎副词缀为防御力。

单手剑角色除了阿贝多以外,没有一个角色的任何伤害与防御力有关,因此,该武器的泛用性非常低。

武器的技能效果:

◎元素战技造成的伤害值提高,提高数值相当于防御力的40%/50%/60%/70%/80%。该效果每1.5秒最多触发一次,并将在元素战技造成伤害后的0.1秒后清除效果

在看讲述该效果之前,我们先简单的了解一下阿贝多的「刹那之花」是如何根据角色面板造成伤害的:

不暴击时:(防御力*刹那之花倍率)*(1+阿贝多的岩伤加成)*(怪物抗性/防御等其他乘区)

暴击时:(防御力*刹那之花倍率)*(1+阿贝多的岩伤加成)*(1+暴击伤害)*(怪物抗性/防御等其他乘区)

再回过头来看效果中所谓的“伤害值提高”,其实是与(防御力*刹那之花倍率)加算的,所以佩戴该武器时的对应乘区实际是

(防御力*武器对应百分比+防御力*刹那之花倍率)

做个简单的乘法结合律

(防御力*(刹那之花倍率+武器对应百分比))

所以,对以防御力为基数的「刹那之花」来说,该武器特效可以与增加天赋倍率画上等号。

不过阿贝多释放元素战技时造成的伤害是以攻击力为基数的,对应乘区则是

(防御力*武器对应百分比+攻击力*技能伤害倍率)

武器特效有着1.5S的触发CD,但这两个伤害都可以触发武器特效,那么有旅行者可能会问,那是不是要让刹那之花的伤害触发才好呢?

其实不是

作为主堆防御力的角色,一般情况下阿贝多的防御力>攻击力,且阿贝多刹那之花倍率>释放伤害倍率,所以刹那之花触发武器特效时你可以看到阿贝多数字最大的伤害,但这并不会影响武器特效提升的伤害值。无论由释放伤害触发,还是刹那之花的伤害触发,最终提升值是相同的。

所以,如果想最大化武器特效的收益,你应该做的其实是——尽可能增加武器特效触发的频率。

不同圣遗物情况下阿贝多与「黎明神剑」的对比:

*辰砂之纺锤、黎明神剑均默认触发特效。

*有效词缀22条(双暴、防御)。

*流程为E→E触发4次→Q→Q触发7朵生灭之花。

*数据为暴击期望伤害。

游民星空

◎辰砂之纺锤精1时表现与黎明神剑差不多,但由于数据均视为触发武器特效,实战中通过快速EA触发的「刹那之花」伤害无法享受到武器特效,所以精1辰砂之纺锤看似略高一筹,实际上与「黎明神剑」无差。

◎辰砂之纺锤精5时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明显与黎明神剑拉开了差距,即使实战中有1~2次漏掉武器特效,也是稳居第一。(不过我个人没只有精4,留了一个突破材料做纪念hhh)

◎横过来看圣遗物的差距,可以发现「2守护+2磐岩」略胜「2赌徒+2磐岩」一些,虽然只有一点点的差距,但也能看出其实防御力对阿贝多伤害提升的重要性几乎等同于增伤区。

◎华馆梦醒形骸记毕竟是特化了岩伤与防御的圣遗物,和散搭相比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但刷取的难度也是更胜一筹啊。

PS:即使是69%的防御力的辰砂之纺锤,在2+2的情况下,副词缀也要分配一点给防御力才能达到最佳暴击期望,这个问题等待可以增加队友防御力的五郎登场后或许会有改善。

个人评价

不愧是配色和外形都与阿贝多十分搭配的武器,虽然精1表现与「黎明神剑」差不太多,但精5表良好,而且它作为是活动武器——不仅可以白嫖精5,还享受活动期间1.5倍的武器经验,我个人是直接拉到90级啦。

0命阿贝多主要依赖元素战技进行输出;

2命的阿贝多利用1命的充能,可以更频繁的释放元素爆发,此时元素爆发的伤害就开始变得重要起来,该武器主要针对的是0命阿贝多,2命及以上的阿贝多佩戴暴击/攻击相关的武器收益会更高一些。

关于2命阿贝多的数据,我们就留到版本下半部分的「华馆梦醒形骸记」的圣遗物测评中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