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申鹤增伤机制分析及装备选择建议

2022-01-12 11:24:13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婷婷的栋栋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申鹤有着独特的增伤机制,作为新角色很多玩家不知道如何培养她,想要学习装备队伍搭配的玩家请看下面“婷婷的栋栋”带来的《原神》申鹤增伤机制分析及装备选择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原神伤害区间与提升角色倍率手段

原神伤害区间分为:区间1(攻击力*攻击力对应倍率+生命力*生命力对应倍率+防御力*防御力对应倍率+治疗加成*其对应倍率)*区间2(1+暴击伤害)*区间3*(1+各类增伤){目前独特(Li)增伤角色好像只有行秋四命}*区间4*(抗性区间)*区间五(跟等级有关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先来看天空家族,都有附带倍率的能力,但是五者都是二段伤害,且均为物理伤害,经过测试附加伤害可以暴击(对象为刻晴携带天空之刃),可以发现白字会出现两个数字,且可以物理伤害加成可以提升伤害,且物理抗性也可以加成,这是第一批具有倍率提升的特效,可惜这些伤害都是白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二类就是人物的这些附加倍率提高伤害,都是算在一次伤害里面不同于天空系列的分开计算,

进而这些加成吃双爆区间吃对应元素伤害加成其他增伤,受到对应抗性影响。

第三类是武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类武器等同于第二类的都吃暴击爆伤增伤区间和抗性加成。

因此我把这些归为倍率提升拐。(月华因为佩戴者的因素,不能暴击可惜了)

角色定位

因此申鹤提升的倍率计算为:

区间1(触发角色攻击力*攻击力对应倍率+申鹤攻击力*攻击力对应倍率)*区间2(1+触发角色暴击伤害)*区间3*(1+触发角色的各类增伤)*区间4*(抗性区间)*区间五(跟等级有关系)

了解完了申鹤的核心buff机制之后再来看看其他方面吧。

辅助元素增伤减抗,新类型C位

独特冰翎机制为冰元素伤害更进一层,大招领域提高元素伤害加成,同时降低冰抗物抗。

个人观点:申鹤也不能算纯粹的辅助,更多像个寄生在一个角色身上,自己堆攻击力利用自己的倍率配合高爆伤高增伤的角色,最后打出高额输出。我觉得申鹤更像强力的箭矢,需要一把好弓来发射这只箭矢。

然后申鹤由自身打出来的伤害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如果圣遗物还要选择传统的攻冰暴,会有些本末倒置的感觉!

基础信息

90级基础生命力12993/攻击力304/830防御力

突破属性为28.8攻击力(第一个突破加攻击力的五星角色)

申鹤基础攻击较高,其突破属性为攻击力,进一步提高了申鹤的冰翎的伤害能力

技能介绍
普通攻击

游民星空

申鹤这个角色基本不会平A,况且申鹤平A在没有重云的协助是无法触发冰翎的,不建议点

元素战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申鹤核心技能仰灵召将役咒,点按穿过敌人,长按召唤箓灵,短暂后撤步

根据点按/长按,获得5/7冰翎,战技爆发增伤15%/普通攻击重击下落重击15%

冰翎伤害:(申鹤攻击力*攻击力对应倍率)*区间2(1+触发角色暴击伤害)*区间3*(1+触发角色的各类增伤)*区间4*(抗性区间)*区间五(跟等级有关系)

进而因为冰翎的机制存在,申鹤可以利用自身堆攻击组成一支强力的箭矢,在配合一个强力的主C发射这支箭矢,打出巨额的伤害。因此申鹤E技能是我们需要主加的技能!!

需要注意的一点一次攻击命中多个敌人,会依据命中的敌人数量消耗冰翎。

这个是无法忽略的一个缺陷。

元素爆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申鹤释放元素爆发,利用箓灵,创造一个领域,其大小略大于琴班尼特圈子略小于重云圈子

降低冰抗物理抗性配合天赋15冰元素增伤,后续攻击频率为了2秒一次,一次两下冰元素攻击

随着大招等级提升,抗性降低也随之提升,因此点到10级挺有必要的。

命座解析

游民星空

一命增加一次元素战技使用次数,可以减少冰翎的真空期,短e10秒cd,长按e15秒cd。

下面介绍一个一命申鹤配合神里大招实例情况,申鹤eq后接神里大招申鹤e,瞬间打满申鹤的冰翎,达到极高的爆发性伤害。这里申鹤两个短e,申鹤神里大招冷却均为20秒,考虑真空期完全可以一个短E一个长E,打出12发冰翎的爆发。

申鹤一命总体收益较高

游民星空

二命大招延长6秒,冰元素爆伤提高15%,进一步提高了申鹤的辅助能力。

二命的作用更多的是延长大招领域的持续时间,12持续时间延长至18秒,只有2秒真空期,进一步提高了辅助能力。

收益也比较高

游民星空

申鹤四命可以依据触发冰翎的次数,获得【霜霄诀】,每层提高元素爆发造成伤害5%,最多提高50层,算是一个增加申鹤自身伤害的命座,但是申鹤这个角色的辅助圣遗物套装一般会选择充攻攻或者攻攻攻,进而导致申鹤自身双爆很低,这个增伤收益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理想,其次一点4命申鹤,想要叠满50层【霜霄诀】,比较困难,还要涉及队伍的循环输出之类。而且为了申鹤能打输出进而会导致圣遗物选择和毕业难度加大,这有点本末倒置。

即使很高配的攻攻攻专武申鹤,申鹤自身大招伤害还是偏低啊,不建议抽取四命,输出提升幅度不大。

游民星空

普通攻击,重击将不会消耗冰翎,但需要注意一点元素战技,元素爆发依旧会消耗冰翎,进而导致6命申鹤玩成低命申鹤,然后六命申鹤还是很容易把四命的50层叠满,配合神里的平A的多段伤害很容易把冰翎打出50次特效。

同时六命申鹤解锁冰神钟离冰万叶冰迪卢克等新奇玩法,这波是小姨带飞重云。

申鹤满命虽然可以解锁一些新奇的玩法,但是满命成本昂贵,需要量力而行,切忌上头。

实战配队(以申鹤为核心的配队思路)

如何理解申鹤这个角色,不能说是一个传统的辅助角色,更应该说是一个新式c位,

既然申鹤作为冰系角色,自然脱离不开纯色永冻融化几套体系,

围绕申鹤为核心打造阵容。

纯色四冰队伍(申鹤充能需求较低,全队吃冰翎)

甘雨神里申鹤迪奥娜组成四冰纯色队伍,大家都能吃到冰翎效果

(低配版本凯亚重云申鹤迪奥娜)

有脱手大招爆发大招,有护盾有奶。

圣遗物选择冰套,虽然吃不满冰套特效,但是20暴击率配和双冰共鸣大大降低了圣遗物毕业的难度,而且申鹤体系双爆属性比角色自身的攻击力更加适合体系。

这套阵容的迪奥娜是可以补输出的,可以带四冰生冰暴的套装,增加输出能力,毕竟长e五下攻击力瞬间打出5下,造成高额伤害。

但是传统纯色队伍,缺陷也很明显,适应环境能力差(冰抗怪物冰元素护盾怪物),其次无法反应完成冻结反应,进一步提高冰套的暴击率。

三冰队伍:申鹤充能需求较低

神里申鹤迪奥娜万叶(温迪砂糖)

甘雨申鹤迪奥娜万叶(温迪砂糖)

圣遗物选择冰套,虽然吃不满冰套特效,但是20暴击率配和双冰共鸣大大降低了圣遗物毕业的难度,而且申鹤体系双爆属性比角色自身的攻击力更加适合体系。

相比较四冰纯色队伍,加入风系角色进一步提高了增伤能力,补充了聚怪属性!!环境适应性更强

神里甘雨申鹤心海(金箔莫娜)

凯亚重云申鹤心海(金箔莫娜)

加入心海,阵容可以舍弃冰猫,进而可以选择两个冰系c,且心海挂水,打出永冻反应进一步吃满冰套效果,大大降低圣遗物毕业成本

双冰阵容:申鹤自身充能有需求

神里(甘雨)申鹤心海(金箔莫娜)万叶(温迪砂糖)

传统永冻体系,双冰一水一风组成的队伍。

队伍适应性最强,对于圣遗物要求最低,配置要求。

神里不带冰猫的情况下容易缺充能,此时万叶可以选携带西风剑为全队提供额外充能,

温迪西风弓全队充能。

冰系主C冰套,心海四千岩讨龙,万叶精通风套,温迪精通风套(攻风暴都差不多)

融化流思路:申鹤自身充能有需求

小姨国家队:申鹤重云班尼特香菱

PS:这套队伍更多倾向于重云主C利用重云大招高额融化伤害打一套,然后香菱不同于传统的国家队,更加倾向于挂火工具人,所以重云爆输出,香菱堆充能挂火

香菱可以用琴替代,且琴可以带风套进一步增伤,但是琴的加入三领域阵容会有点画地为牢的感觉,体验可能不如香菱这个跟随大招挂火舒服。因人而言的选择。

既然用风系,那么其实万叶砂糖温迪,也可加入,但是染火就需要一些技巧了,

万叶:怪物身上冰,自己踩班尼特大招身上有火完成冰火双扩散,流程类似万达国际,但是火是冰的克制元素,一定要确保怪物身上有冰哦!

砂糖:第一个e减冰套,大招往班尼特大招上扔,自己身上有火往蝴蝶中心蹭!

温迪:e扩散冰,大招扩散火就行

四位风系角色各有千秋!

融甘存疑

我还在思考融甘能否加入申鹤,感觉少了风系聚怪和强上火,还是不太行。

六命申鹤配合重云万物皆冰C(成本昂贵)

芸芸众生(冰神钟离)钟离云堇申鹤云堇

钟离可以替换为万叶迪卢克等角色,只要你想玩就可以整。

但是成本不一定承受的了。

配队小结

然后再根据自己的box去选择队伍,挂水角色又不止有心海,可以换金箔莫娜替代,要学会灵活变通的。不要太纠结一定要去凑攻略中的阵容,我一向不喜欢,把阵容定死了,现在原神角色多了,其实就以一个核心思路去组件队伍即可,何必那么纠结呢?

总结

新式C位,兼具辅助

等级:建议90级,基础攻击力决定了申鹤冰翎的基础能力

武器选择:四星西风长枪,试做,断浪(620白值),千岩长枪(特定队伍)

五星武器,专武,稻光,天空

推荐:需要充能队伍带天空(稻光目前还轮不到申鹤携带)四星西风试做

不缺充能专武 断流 千岩,最高程度提升冰翎输出能力

圣遗物选择:2+2追忆和绝缘或者2+2决斗追忆

充/攻 攻 攻 ,最大提高申鹤的冰翎能力

副词条:大攻击>元素充能效率>暴击率(为了触发西风特效需要点暴击率)

天赋:E>Q>A,推荐就升级EQ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