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冰系纯色队输出手法讲解

2022-01-16 09:39:11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J2D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有多种属性的角色,其中冰属性角色的纯色队该如何搭配以及进行输出呢,想要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J2D2”带来的《原神》冰系纯色队输出手法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文将探讨申鹤在冰系纯色队中的作用以及适用场景(本文所论述的冰系纯色队是广义上的冰系纯色,队伍中可以包含风系和水系角色,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冰冻队。之所以把冰冻队也算进冰系纯色是因为这种队伍场上长时间覆盖单一冰元素)。下方配图中的配队为其中一种配队,冰队配队灵活,实际可组阵容可变性很大。

游民星空

冰队种类

讲解包含申鹤的队伍前,先来回顾下目前成熟的冰队阵容搭配,之后再分析申鹤对比其他角色的优势和劣势。

双冰+风+水:

双冰一般是在神里、甘雨、罗莎莉亚、凯亚之间选出两位,风角色较常见的温迪和万叶,水角色一般是莫娜、心海和行秋。风角色提供聚怪减抗增伤,水角色提供冰冻敌人必要的水元素,双冰提供冰元素以及是主要的伤害来源。各个位置之间没有完全的上下位替代,比如万叶增伤高聚怪频繁,温迪则是聚怪范围广。莫娜能提高队伍整体伤害,更倾向于爆发,心海则能提供更高的水元素覆盖和大量治疗,行秋能提供最高的水元素覆盖率(时间角度上),但范围较小,且不能单独和甘雨搭配。双冰的选择上神里爆发高,甘雨持续伤害高并且面对群怪更有优势,罗莎莉亚在面对单多目标时都能有稳定伤害并且还能帮助其他冰角色充能,凯亚依赖命座、伤害范围较小,但伤害高。

双冰互充保证循环还有元素共鸣的15%暴击率,长时间冰冻保证输出环境,风角色加伤聚怪,可以说这个阵容在大多数场景都是很有优势的。在小部分场景,比如敌人无法被冰冻,那么一般会选择把水角色撤下,因为这时候水元素不仅无法冻结敌人,反而会消耗掉冰元素,导致敌人的冰元素覆盖率下降。

三冰+风/水/钟离/班尼特:

在申鹤加入之前,一般是神里、甘雨、罗莎莉亚,再在风/水/钟离/班尼特之间选一个。和双冰+风+水比,三冰阵容在伤害上稍低一些,且会缺少聚怪/冰冻两者中的一种或两种,所以一般都更倾向于双冰+风+水阵容。当面对无法被冰队的敌人时,可以使用三冰+风/钟离/班尼特的阵容, 会比双冰阵容有优势。

双冰+双岩:

一般是双冰+钟离+阿贝多,适合无法被冰冻且生存压力巨大的场合。该阵容伤害上和上述阵容比稍差,但操作要求低。

申鹤机制简析

申鹤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辅助,如果从伤害计算的角度看,申鹤更像拥有一定加伤能力的爆发型对单脱手副C,其伤害依赖能打出冰伤的角色来“发射”出去(当然,如果从主观使用角度上看,申鹤就是辅助)。想成为申鹤的最佳“发射器”,需要堆叠暴击区、增伤区、减抗区和精通区(融化反应)。目前融化甘雨配队(甘雨、香菱、班尼特、钟离)几乎是固定死的,申鹤很难插一脚,以下讨论不再涉及精通区。经过计算,神里、甘雨在这几个区域拥有最高的综合数值,是最能最大化申鹤伤害的“发射器”。至于小众的迪奥娜、重云、重云钟离之类,前二者属于没有伤害上限的猴戏,后者阵容整体伤害不达标,属于真爱玩法。

申鹤适合哪些场景

回顾现有成熟冰队后,是否感觉申鹤哪都能进,但又不知道较现有组合到底有没有提升?前面已经说到,申鹤是爆发型对单脱手副C。其实答案已经比较明确,那就是对单场合下申鹤会有优势,另外高命申鹤竞速时能有爆发伤害优势。在其他场合,由于现有冰队各个位置分工较明确,申鹤没有较强势的理由替代原有角色。除非你没万叶、莫娜等原有角色,那么申鹤还是能作为一个不错的副C的。

申鹤组双冰还是三冰?

申鹤组双冰还是三冰的本质在于用申鹤替代风/水角色后,其提供的伤害和原角色相比是否更高,以及是否值得放弃聚怪/冰冻。这个需要根据具体场合而定,比如面对无法冰冻的单体BOSS,申鹤就有理由进队组三冰+风。

推荐阵容

申鹤阵容的使用和场景有很大关系,下面推荐的阵容只是可选项,还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神里 申鹤 万叶/温迪 莫娜/心海/行秋

神里 甘雨 申鹤 万叶/钟离/班尼特

神里 罗莎莉亚 申鹤 万叶/钟离/班尼特

配装

申鹤:息灾 贯虹之槊 天空之脊 断浪长鳍 千岩长枪

角斗+追忆 (如果队伍中无宗室可选宗室)

圣遗物主属性选择三攻击或者充攻攻,副属性追求攻击、双暴、充能。

神里:雾切之回光 磐岩结绿 黑岩长剑 天目影打刀

冰套

圣遗物主属性选择攻冰暴,副属性追求双暴、攻击、充能。

甘雨:阿莫斯之弓(主C) 飞雷之弦振(副C) 天空之翼 试做澹月 黑岩战弓

冰套

圣遗物主属性选择攻冰暴,副属性追求双暴、攻击、充能。

万叶:苍古自由之誓 铁蜂刺

风套

圣遗物主属性选择三精通,花羽部位追求精通副属性,适量堆叠充能、攻击。

莫娜:讨龙英杰谭 天空之卷 流浪乐章 西风秘典

宗室套

圣遗物主属性选择充水暴,副属性追求充能、暴击、攻击。

输出手法

循环流程图:

以神里 甘雨 申鹤 万叶为例:

申鹤短E,万叶EQ,申鹤Q,甘雨EQ,神里冲刺+E+重击*1+Q,万叶E,申鹤短E,神里冲刺重击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