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波乱月白经津适用角色分析与抽取建议

2022-04-06 12:33:3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惜月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波乱月白经津是2.6上半期武器池的一把五星武器,这把武器强度如何,是否值得抽,请看下面由“惜月”带来的《原神》波乱月白经津适用角色分析与抽取建议,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武器属性

「波乱月白经津」(以下简称“波乱”)90级属性为608基础攻击力和33.1%暴击率,属于配比均衡的一档,是旅行者们钟爱的暴击副属性。

被动效果(精1)能够提供常驻12%全元素伤害加成(不包括物理伤害),在队伍其他角色释放元素战技时会为波乱积累层数,装备角色释放元素战技时就会消耗层数提供最多40%普通攻击伤害加成。

从叠层和触发条件上看,释放元素战技,条件简单,只要队伍人数不少于3,正常输出流程中都能稳定叠满且触发,因此可以视作常驻效果;持续时间8秒,基本都能覆盖角色的爆发期,且持续结束后无冷却时间限制。

适用角色

目前单手剑角色中,主要依赖普通攻击进行输出的角色较少,最适配「波乱」的只有神里绫人,下面逐一分析。

磐祭叶守·神里绫人

神里绫人(简称“绫人”)主要依赖释放元素战技后的水元素附魔普攻进行输出:

·绫人施放元素战技后的瞬水剑攻击享受普通攻击伤害加成;

·绫人突破属性为暴击伤害,配合「波乱」的暴击率,大幅降低圣遗物词条压力;

·「波乱」被动持续8秒,完美覆盖绫人瞬水剑6秒的持续时间;

·「波乱」高额的伤害加成,弥补了绫人不足的增伤乘区。

无论从触发条件、输出手段以及外观来看,绫人都是目前最适配「波乱」的角色。

游民星空

·伤害期望按90级绫人10级天赋、圣遗物攻水暴,28词条(6攻击、4生命、18双暴最优分配)的无BUFF(如武装感电队)一轮16次瞬水剑+9次大招命中来计算,余响套按期望每次提升35.14%倍率。雾切大招全计算2层,瞬水剑第一下算2层,后续3层。

·后续计算若无额外说明则条件不变。

游民星空

·凌云万班满拐,输出流程:班大-绫大-万叶扩散-云堇大-绫人EA。绫人大吃班不吃万,一轮18次瞬水剑+9次大招命中来计算,班尼特608白值13级大招宗室套(即1110+20%攻),万叶铁蜂刺1000精通4风套,云堇满命2800防御4华倌13级大招。

游民星空

·万绫香班,输出流程:绫大-班大-万叶扩散-香菱大-绫人EA。绫人大不吃万班,一轮16次瞬水剑+9次大招命中来计算。粗略计算,这里仅作为绫人吃万班双火增益的非蒸发伤害参考,实际情况中可能会变成香菱给绫人上火打工蒸发。

从各武器圣遗物伤害期望对比来看,无论何种圣遗物搭配,「波乱」相比其他武器皆略胜一筹。

「波乱」的精炼提升也高于其他五星武器,十分适合作为绫人的毕业武器。

但在低精炼时,「波乱」和「绿剑」、「雾切」的差距并不大,且在队伍中整体提供更多加成时,差距进一步缩小。精1情况下,最高在满拐「波乱」搭配余响时,和「绿剑」、「雾切」拉开仅5%差距。

且在单通的情况下,「波乱」完全无法叠加层数,如迟滞之水类的debuff也有可能对「波乱」带来一定的影响。

总而言之,「波乱」拥有着最高的上限,精炼提升相对明显,但若有「绿剑」或「雾切」闲置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性抽取,有啥用啥。

其他角色

除神里绫人以外,其他角色和波乱的相性都一般。

神里绫华在主要依靠元素爆发进行输出,但在满命申鹤的冰翎机制(普攻和重击不消耗冰翎)中,绫华也可以选择打普通攻击,仅作为可选玩法之一,但不是主流玩法,且满命绫华更是选择打重击而不是普攻。优点就是相对雾切,波乱外观更契合。

刻晴主要依靠重击进行输出,若装备「波乱」则要改变输出手法,因此浪费了刻晴高额的重击倍率,因此和绫华同理,仅仅作为可选玩法之一,提供全元素伤害加成的「雾切」会更适合元素刻晴,物理刻晴则有「风鹰剑」。

还有如冰伤附魔流凯亚、物理七七等偏向厨力娱乐的玩法,也可选择「波乱」。「波乱」高额的普攻伤害加成,配合云堇和「来歆余响」等倍率拐的登场,能让任何单手剑角色都有用普攻打输出的可能,是娱乐玩法的一点补强。

总之,不推荐为这些角色专门抽取。

总结

「波乱月白经津」虽有着优秀的暴击率和普通攻击伤害加成,但由于目前依靠普攻输出的单手剑角色并不多,仅有神里绫人能发挥它最大的力量,在泛用性上远不如「雾切之回光」和「磐岩结绿」,是一把上限高、精炼收益不错但泛用性低、未来可期的五星专武。

从综合性价比上看,「波乱月白经津」推荐指数★★★☆☆

推荐在没有「雾切之回光」或「磐岩结绿」的情况下,为神里绫人专门抽取,不推荐为其他角色抽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