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圣遗物基础介绍及搭配思路

2022-06-26 14:44:2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Seven睡不着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中圣遗物一共有5个部位,能够为角色提供高额属性,圣遗物系统的机制是怎样的呢,下面请看“Seven睡不着”分享的《原神》圣遗物基础介绍及搭配思路,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基础介绍

圣遗物物是由五个不同部件组成,每个部件拥有不同的属性,并且同一套装可以组成圣遗物套装效果。

生之花(属性固定):生命值(非百分比)

死之羽(属性固定):攻击力(非百分比)

时之沙:攻击力百分比,防御力百分比,生命值百分比,元素充能效率,元素精通。

空之杯:攻击力百分比,防御力百分比,生命值百分比,元素精通,元素伤害加成百分比(物理伤害加成百分比)。

理之冠:攻击力百分比,防御力百分比,生命值百分比,元素精通,爆击率,暴击伤害,治疗加成。

副词条包含:攻击力,攻击力百分比,防御力,防御力百分比,生命值,生命值百分比,元素充能效率,暴击率,暴击伤害。

特殊情况:只有时之沙有元素充能效率主词条,只有空之杯有元素(物理)百分比伤害加成的的主词条,只有理之冠有治疗加成、暴击率、暴击伤害的主词条。

圣遗物搭配

圣遗物该如何搭配,通常情况下,判断角色的有效词条。

主词条通常都是对应元素伤害加成的杯子,暴击率武器搭配爆伤头,其余情况都是爆击率头,沙漏对应有效面板来选择,通常情况下都是攻击沙。

特殊情况:

治疗头:一些有着治疗能力的角色来使用,例如班尼特,珊瑚宫心海,迪奥娜,芭芭拉

精通头:一般都是角色精通可转换为增伤或者特殊效果的角色使用的角色,如枫原万叶(精通沙,精通杯),砂糖(精通沙,精通杯)等

精通沙:适合频繁打出元素反应的主C使用,精通转换特殊增伤的副C使用

充能沙:充能为有效词条的角色(雷神),或者大部分的辅助或者副C角色

防御沙:可以将防御转换为有效词条的角色,例如荒泷一斗,云瑾,阿贝多,诺艾尔等

生命沙:生命为有效面板的角色,比如生命转换为治疗与护盾,钟离,迪奥娜,珊瑚宫心海,芭芭拉生命值转换为攻击力的角色胡桃,生命转换为伤害的角色夜兰

防御头:防御力转换为增益效果的角色,五郎,云瑾等

评分计算

通常角色:每1%暴击率算做1分,每2%爆伤算做一分,每1.67%充能算1分,每10点攻击力算1分。总分为暴击率+(爆伤÷2)+(充能÷1.7)+(百分比攻击力÷1.5)+(攻击力÷10)就可以算出圣遗物评分了

元素精通收益角色:每6点元素精通算做一分(元素精通÷6)

生命收益角色:每1.5%百分比生命值算做一分,每154生命值算作一分(百分比生命值÷1.5)(生命值÷154)特殊武器(护摩,绿剑,月华):每3%百分比生命值算1分,308生命值算一分(百分比生命值÷3)(生命值÷308)

防御收益角色:每1.87%百分比防御算1分,每6防御力算一分(百分比防御力÷1.87)(防御力÷6)

强化机制

圣遗物副词条一览表

游民星空

圣遗物主词条一览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