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辅助角色增伤机制解析

2022-08-02 14:30:2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Asgate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不同的辅助角色有着各不同的增幅效果,下面分享一篇关于辅助角色的增伤玩法和爆伤玩法,下面请看由“Asgater”分享的《原神》辅助角色增伤机制解析,一起来看看吧。

增伤拐
增伤区间

简单的讲就是“元素/物理伤害加成”所在的区间,圣遗物中的空之杯的部分主词条就是元素/物理伤害加成。

在游戏文本描述中,还有那些属于“增伤区间”,即与元素/物理加成相加计算?

游民星空
(图1 武器、圣遗物中存在增伤加成)

除武器和圣遗物外,部分角色的技能、命座也存在增伤效果,如雷电将军的元素战技、神里绫人的元素爆发等,含有“造成的伤害”字样的效果。

“某剧变反应造成的伤害提升”并不是增伤区间(如风套4件)。

简单区分属于“增伤”还是“基础倍率”

游民星空
(图2 增伤与基础倍率的描述不同)

通过游戏中的文字描述可以简单区分大部分的增益效果属于哪个区间。

比如看到“造成的伤害提高/增加”就是增伤区间,与元素/物理伤害加成相加计算;看到“伤害值提高”就是基础倍率区间,与“攻击×倍率”相加计算。

增伤区间的计算

增伤区间的默认系数为1。

例如,凯亚拥有20%物理伤害加成,通过圣遗物获得50%普攻造成的伤害提升,那么凯亚普攻的增伤区间系数就是(1+0.2+0.5=1.7)。

增伤拐角色

0命便可以作为增伤拐的角色有3个,莫娜、枫原万叶、夜兰,本期也着重讲解这3名角色的相关增伤机制。

游民星空
(图3 增伤拐作用区间示意图)

莫娜

莫娜的增伤来自于元素爆发,释放元素爆发后,会为敌人施加“星异”效果,在攻击处于星异效果下的敌人会获得伤害加成,文本中的描述为“提高这一次造成的伤害”,这一伤害加成属于增伤区间。

游民星空
(图4 泡影与星异的示意图)

游民星空
(图5 莫娜的星异增伤机制)

举例计算:90级凯亚攻击力为1000,1级元素战技倍率为191%,冰伤加成为20%,暴伤为50%,90级敌人冰抗为10%,莫娜10级元素爆发的星异效果所能提供60%伤害加成。

命中处于星异效果下的敌人的伤害为:1000×191%×(1+20%+60%)×(1+50%)×0.5×(1-10%)≈2321

①.为了方便观看,对于部分数据做了理想化处理。

②.算式中的1000为凯亚攻击力,191%为技能倍率,(1+20%+60%)为凯亚增伤系数,(1+50%)为凯亚暴伤系数,0.5为敌人防御系数,(1-10%)为敌人抗性系数

泡影和星异的注意点

(1)泡影

①.泡影的破裂实质是敌人受到了削韧的攻击,从而导致泡影破裂

②.延长泡影时间的手段有冻结反应、施加在处于护盾状态下的敌人

③.以冻结反应作为延长泡影的手段时,需要先给敌人附着冰元素再莫娜开大,即先冰后水(不要先开大后上冰,这样会使泡影提前破裂),另外冻结状态下的碎冰效果、下落攻击均会使泡影破裂

(2)星异

①.星异的加成属于增伤区间,只有攻击命中处于星异效果下的敌人才会计算这一增伤效果,而攻击没有处于该效果下的敌人时不会计算这一增伤效果

②.星异效果的增伤不呈现在角色的属性面板内,也就是说不会被锁面板的技能锁住

③.泡影存在期间会产生星异效果,泡影破裂后星异还会存在5秒,即星异效果最多存在13秒(泡影最多存在8秒,泡影破裂后星异还可再存在5秒)

例如,泡影在存在后的第2秒破裂,那么星异的持续时间便是2+5=7秒。

枫原万叶

游民星空
(图6 枫原万叶的增伤机制)

游民星空
(图7 万叶的增伤计算)

【枫原万叶增伤的注意点】

①.枫原万叶的增伤会直接加到角色属性的对应元素加成中,因此会被锁面板技能锁住。

例如,万叶触发火扩散,之后香菱释放大招后,即使增伤结束,香菱的大招旋火轮依旧拥有这一增伤加成。

游民星空
(图8 固定精通、非固定精通与万叶精通的转化)

②.固定精通值提升可以进而转化为万叶的增伤加成,非固定精通值提升不可以转化为万叶的增伤加成。

例如,教官4件套的精通加成给万叶后可以继续被万叶天赋转化为增伤,但是砂糖的固有天赋(小小的慧风)带来的精通值不可以使万叶的增伤进一步增加。(即转化值不能再转化)

③.万叶的这一增伤天赋即使在万叶在后台依旧可以触发,但万叶自身装备的翠绿之影(风套)4件的效果不能在后台触发

万达国际阵容中的水火元素双增伤

①.过程

a.在阵容输出时,先由达达利亚(公子)开启元素战技给敌人附着强水元素,再由班尼特释放元素爆发(强火),由于水克制火的特性,这里为强火打强水存在弱水残留。

b.万叶长按元素战技跃起的阶段触发水扩散,产生水元素增伤。

c.在下落阶段,此时班尼特的大招会给万叶自身施加火附着,下落攻击会染色为火,同时触发火扩散,产生增加火元素伤害。

②.注解

a.万叶需要长按元素战技,原因是长按为强风,强风可以将弱水消除,此后则可以通过下落攻击给敌人上火从而触发火扩散;

b.如果换成点按,则弱风无法消除弱水,下落攻击的火元素会与残存弱水反应,敌人就无法存在火附着也就无法触发火扩散。

c.万叶染色优先级:火>水>雷>冰。

夜兰

游民星空
(图9 夜兰增伤机制)

游民星空
(图10 夜兰增伤计算公式)

【夜兰增伤效果的注意点】

①.增伤效果仅对场上角色生效

②.增伤效果为线性增加,从元素爆发释放到结束前会一直存在

③.在元素爆发存在期间,再次释放元素爆发则会重置当前的增伤效果

例如,夜兰释放元素爆发后的第2秒,此时增伤效果达到8%,假设此时重新释放元素爆发,那么前一次大招期间的增伤效果会清空,重新开始计算(比如雷神6命效果)。

④.增伤加成数值不会因切换角色而重置。

例如,角色A退场前已经有了8%的增伤效果,那么在角色B登场后该增伤效果依旧继续增加,不会重置。

⑤.夜兰的这一增伤效果能给场上角色的所有攻击均带来加成。

三位增伤拐角色对比

游民星空
(图11)

暴伤拐

增伤区间之后便是暴伤区间,当前可以提高队友暴伤的角色不多,而且增加暴伤的能力在角色的命座之中,例如九条裟罗6命、五郎6命、申鹤2命,解锁成本较高。

游民星空
(图12 暴伤拐作用区间示意图)

游民星空
(图13 暴伤拐计算公式示意图)

【当前3名暴伤拐注意要点】九条裟罗、五郎、申鹤

①.同角色自身暴伤均为相加计算,即暴伤系数=(1+角色暴伤+暴伤拐提高暴伤)。

②.九条裟罗、五郎、申鹤的暴伤加成仅提升对应元素攻击的暴伤。

③.这3名角色的暴伤加成不会在角色面板中显示,因此无法被锁面板技能锁住。

可以提高角色暴击伤害的其他手段

①.武器副属性(如雾切之回光、神乐之真意、飞雷之弦振、护摩之杖等)。

②.武器被动特效(如天空之翼)。

③.圣遗物理之冠的部分主词条为暴伤加成,所有圣遗物的副词条会出现暴伤词条。

④.部分角色的命座也能提高自身的暴伤,如荒泷一斗6命提高重击的暴伤、鹿野院平藏6命提高戮心拳(元素战技)的暴伤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西红柿板面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