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喷射战士3》打工模式各BOSS打法心得

2022-09-13 09:51:00 来源:NGA 作者:RossettiZ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喷射战士3》中打工模式BOSS种类很多,他们个自己的招式和打法也有不同,想要了解对战技巧的玩家请看下面“RossettiZY”带来的《喷射战士3》打工模式各BOSS打法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满潮,普通,干潮

根据开局的时候界面里面的半透明虚拟波浪来观察,高中低对应满潮普通干潮,很好理解吧

干潮:绝大部分情况下篮子都会挪到另一个位置,队友一般会发信号让你跟上,不要犹豫直接冲过去就行,把篮子附近涂涂,特殊情况篮子不在下面(后续特殊模式会介绍)也需要你直接冲去干潮露出的平地上

普通:字面意义上的最常见情况,这种时候把家附近涂一下,然后建议把几个刷怪点到篮子的路上的所有墙壁至少涂一个路出来,关键时刻救命的——涂墙比涂地重要!

满潮:看到满潮不要轻易出去,很容易直接溶于水送出一血,虽然大部分时候并不会影响什么毕竟队友多半会在boss出来之前救你,但是总归感觉有点业余,不像是专业打工仔

BOSS种类

垃圾桶:刷在远端,两边垃圾桶盖子打开各放出四枚追踪导弹,数量一多是团灭利器。处理办法:用手雷扔进开着的盖子里,哪怕不能当场击杀也能降低一半火力。战斗的时候如果是组排最好和人商量一下扔哪边,并且小心脚下的小鲑鱼。在脚边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同一人可以在垃圾桶攻击的一回合内扔两个炸弹炸死垃圾桶, 前提是不要死在外面。 根据大佬补充,高分高压局,场上同时存在的垃圾桶数量上限是3,可以只打掉一半留下另一半,降低火力让它不再刷新。

锅子:垒在一起的高压水柱,会点名距离最远的打工仔进行穿透攻击,一路上所到之处无一幸免。处理方法:攻击频率高或者攻击范围大的武器直接打掉一堆锅子后击杀,被点名的倒霉打工仔可以在小范围内左右横跳来躲避伤害,请勿大范围乱跑很容易伤及无辜。建议优先处理,否则后患无穷。(然而这玩意儿经常和垃圾桶以及秃头出现在一起,令鱿头秃)

秃头/铁头:头顶上会吹气球,扔出来炸开一片的铁皮玩意儿,身体非常结实无法直接攻击。处理方法:伤害高的尽快在它吹气球的时候打爆它的头。手长的强力武器比如狙优先处理秃头,小枪可以站在高处打秃头。秃头在打死的时候会爆炸,杀伤力巨大,范围不是特别广但是很够用。

蛇鱼:一长串追着点名对象的泥头车之一,处理起来很简单,但是满潮或者怪物堆积起来非常限制走位。处理方法:打末尾的那只操作鲑,被点名的人不要蛇皮走位,不然这个蛇会用头身护住自己的屁股的。

游乐园柱子:三代新出的boss之一,从天而降,在四周疯狂涂地限制走位,刷在远端可以不用怎么管,刷在家附近一定第一时间处理掉。处理方法:手长的可以在地上打,或者直接爬到柱子顶端,建议aoe或者小枪处理,因为转速挺快的。该boss被处理掉后柱子会遗留在原地直到该wave结束,可以当做临时落脚点。在柱子上小心高压水柱/垃圾桶和地上的潜水鱼。

泥头车鱼:非常好处理的送蛋童子。处理方法:建议放到家里,用武器逼停(他会朝向攻击他的打工仔,此时调整boss的面向非常重要!!!),直接打屁股。千万要尽量避免让泥头车堵在交通要道上或者直接屁股朝墙!

雨伞:发射雨弹的玩意儿。处理方法:可以在它漏出本体(比如翻身或者在空中飞的时候)的时候直接打本体,或者把雨弹打回去(雨弹打回去需要角度,对不准也没关系把雨弹打飞也有重大意义但是低分段不强求)。雨伞看似杀伤力不强,但是会对墨水环境造成巨大破坏限制走位,属于强力辅助,不可小觑。

鼹鼠鱼,通称泥鳅:会点名一个人跟着,从地下冒出来吃打工仔。处理方法:被点名的人注意拉回家,在它停下来的一秒到两秒以后对着它扔地雷(因为三角雷会延迟爆炸并且向前滚动一点,可能需要自己平衡一下时间和角度的手感),也可以直接在它冒头后慢慢打,但是非常不建议这样做,浪费时间。

潜水鱼:三代新增boss之二,从天而降一大团墨汁限制走位,在一段时间后落下砸死墨汁范围内的所有打工仔。处理方法:把它要落下的区域涂上打工仔的颜色,它会落下后硬直并且变得非常脆弱,理论上还挺好处理的。

铁头鱼:三代新出的boss之三,刷在地图边缘,用大炮打出炮弹的巨型鲑鱼。因为其出现无声无息,落下的炮弹却非常恶心,所以偶尔会很令人头疼。处理方法:炮弹可以通过跳跃躲避伤害(等于一个声呐攻击),找到它本体直接打就行了,遗留下来的大炮可以用来发射金鲑鱼子到篮筐附近,属于拿来搬运鲑鱼子的利器。

锅盖鱼:三代新增boss之四,会打开一个屏蔽墨水攻击的防护罩,防护罩内会源源不断地刷杂兵,和部分boss配合起来可能会挺恶心的,但是因为其压下来会击倒内部无论敌我单位的特性而变成了骚操作利器。常规处理方法:站在高处攻击盖子上部中央的本体,或者引诱其落下后直接上锅盖打本体。 非常规处理办法:游研社微博上的某个视频,属于满潮的花活。

黑夜特殊模式

黑夜降临的时候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雾天,一种是特殊模式关卡,以下将分别介绍

写在前面:看到黑夜一定要做好光萤和烧烤架的涂墙准备,如果不怕麻烦建议在两者共同的那个平台上直接集合站好位置。

光萤/rush/大暴走:模式开始时会有对话框提示光萤出现,并且随机点名一位打工仔被光萤缠绕,此时会刷出来一堆杂兵和一个金鲑鱼直冲该倒霉打工仔,时间超过30s(或者别的时间?反正过几十秒后)或者该倒霉打工仔死亡光萤会立刻随机到下一名倒霉蛋身上,此时鲑鱼群也会立刻更改攻击对象,因此一旦有打工仔开始死亡,很容易出现连锁反应。

建议抱团在篮筐附近的高地上,该高地应该只有唯一一条路可以让杂兵冲上来,四人抱团后死守隘口,防止杂兵突入。如果打工武器有刷子或者雨伞一定要顶在最前面,队友们优先处理杂兵防止减员,千万不要贪蛋而离开高地破坏队形出去运蛋。该模式下打爆金鲑鱼的蛋是故意四处散落引诱经验不足的打工仔离开,一旦火力不足很容易直接团灭。因而最佳处理方式是高台上的蛋能有空扔进篮筐就扔进去,四处看到的偷蛋贼有余力就打打没有余力就放过优先杂兵。最后三十秒左右被点名的倒霉蛋可以出门遛弯带着杂兵群远离篮筐让队友们抓紧运蛋。

一旦队伍有减员,尤其是关键武器比如刷子或者雨伞减员了,不要犹豫直接开能清图的大招,然后重新整合队伍保持队形。

烧烤架:夜晚会有打工仔被点名,点名的表现是身上和烧烤架之间连了一根红线。处理方法是被点名的打工仔在一个悬崖上遛烧烤架,利用烧烤架不能爬墙的原理将其限制在一段路上,其余人抓紧时间打烧烤架露出来的尾巴。新人被点名千万不要慌张到处跑,这会让烧烤架的行动范围变大,影响队友处理烧烤架并且很容易被烧烤架处理了。

该模式下涂墙尤为重要,后期会出现同时两个烧烤架,可能点名两人也可能点名一人,处理烧烤架优先级大于运蛋,最后三十秒倒霉蛋依旧可以把烧烤架遛出去让队友抓紧时间运蛋。ps:小心脚下的迷你鲑鱼!

大炮关:干潮限定关卡,特点是不停出现大型杂兵鲑鱼,地图上出现数个大炮。

建议行动力不佳的,比如狙等上炮直接打鲑鱼,别的灵活的选手运蛋。一般两人上炮两人运蛋,上炮方式是潜水zl,中途一定要记得回墨,并且小心被泥鳅和垃圾桶盯上(可以听声音和观察场地界面)

下水道/间歇泉:新人最容易翻车的摸不着头脑的关卡。

原理是满地的井盖里面只有一个里面藏着金鱼,被打开的井盖会冒水柱,该水柱距离金鲑鱼越近,水柱越高,与此同时普通井盖被打开后里面会狂冒杂兵。水柱一共有三个高度,最高的高度和金鲑鱼井盖喷泉高度一致,出现这个高度可以直接在临近的泉水寻找金鲑鱼了。金鲑鱼会一路狂奔,一定要追着它打。

建议不会玩的新人不要随便开井盖,井盖通常从最远端开始开,防止家里堆满杂兵,开出来金鱼后一定及时给队友信息,让人来集火金鱼,并且该模式下金鱼蛋极其稀有一定要守住。

送快递/空投:天上掉下一堆走私鱼,箱子在空中的时候打掉会掉蛋,箱子落地后会刷小怪,空中的ufo在整个关卡中一共两次靠近篮筐吸金鱼蛋,一定要及时把ufo打跑。送分关

泥鲑鱼:三代新增模式之一。地上突然出现大嘴史莱姆,往嘴巴里扔炸弹就行,没别的技巧,纯粹看炸弹扔的准不准,注意控墨水。目前有朋友出现过泥鲑鱼灵车漂移和闪现的bug,lz本人遇到过泥鲑鱼疯狂闪现无法扔雷进而打工失败,未知是网络问题还是bug

龙卷风/金鲑鱼子大放送快乐筐:三代新增模式之二,干潮特有。特点是远处的背景里面有巨大的龙卷风,并且会出现一篮筐的金鲑鱼子,打开后摇连续接力空投把鲑鱼子送回普通和满潮时的那个篮筐,而非干潮篮筐。建议集体行动,中间有大量杂兵围攻。因为送蛋不易,官方说明是一个蛋顶两个蛋。

雾天:迷雾笼罩让打工仔看不清楚,信息交流变得极为重要。垃圾桶,大炮鱼和高压水枪变得尤为恶心并且要及时处理。概率刷新金鲑鱼,打了有大量金蛋掉落。三代将迷雾加重了,能见度更低,翻车率更高。

横纲

横纲的打法就是用金鲑鱼子扔它能造成大量伤害,金鲑鱼子还能拿来打boss和杂兵,善用这个特性。

遇到横纲就能拿到鳞片奖励,比如铜鳞片甚至银鳞片,打过后奖励更好,奖励和难度以及是否通关有关。

横纲有个进度条,在打工界面的右边能看到,满了就会遇到横纲或者极大概率遇到横纲(应该和队友的横纲条也有关,新机制尚未探明)

打工奖励

1200是低保,每次更换地图武器都会刷新,1200后收益大幅降低只能刷刷装备,但是可以反复刷碎片。

打工是本菜鸟赚钱的主要途径。

打工奖励是团队性的,和你的个人评分没有任何关系,送再多蛋,打再多boss,死再多次,过了就试过了没过就是没过,完全的团队游戏团队模式。

奖励要去门口领。

领取重复装备的时候,选左边的选项=保留原装备,将新装备换成碎片;选右边的选项=用新装备替换掉旧装备。同一个服装只会有一个,不能重复持有。

鳞片兑换也在同一个地方。

特殊武器和特殊大招

喷气背包(飞天打炮)可以拿来打垃圾桶和铁头,但是依旧要瞄准弱点,比如垃圾桶要趁着开盖的时候打里面。

二代的高压水枪可以对准了垃圾桶连接处的弱点滋死它, 三代的水枪不确定能否智能瞄准。 根据楼内回复实测会自动瞄准垃圾桶弱点,但是无法手操连打两个不同范围内的垃圾桶。

熊老板的特殊武器:偶尔会刷出来,应该是问号武器会随机到强力武器,比如熊桶,熊桶我印象里可以直接打秃头和垃圾桶的中间连接处,非常imba,属于熊老板大发慈悲送出来的官方外挂。

补充说明

扔蛋会对周围造成一个小范围aoe伤害,实测伤害是100,足够秒杀小型杂鱼。

扔蛋需要的墨水比副武器少,但是依旧要求达到副武器墨水刻度线才可以扔蛋。

一旦减员,或者场面极其混乱,及时开大尽快救人。

打工的时候维持周围的墨水环境非常重要,越往高分走需要处理的boss越多,打怪大于运蛋。

刷在铁丝网远端的垃圾桶和水柱多了的话有喷气背包这类的大招不要吝啬,尤其是满潮,躲都没法躲。

注意清理小怪,还有帮一些不太好打小怪的队友清理脚边,比如狙。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喷射战士3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