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锤40K暗潮》欧格林强势打法讲解及配装推荐

2022-12-07 16:30:13 来源:战锤40k暗潮吧 作者:t86881555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战锤40K暗潮》很多新手欧格林在局内都是作为抗线的作用使用,但欧格林也有其他更加强势的玩法,下面请看玩家“t86881555”带来的《战锤40K暗潮》欧格林强势打法讲解及配装推荐,一起看看吧。

关于定位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碎颅者不是抗线,碎颅者不是抗线,碎颅者不是抗线!

准确来说暗潮里能帮你抵挡敌人伤害的东西只有墙壁、柱子以及其他无法被射穿的掩体,拿个盾牌的铁憨憨欧格林除了挡枪口及让队伍少个输出外,基本毫无用处。

难度四有很多老兵和球杖灵能的玩法更倾向于cod(单人模式)式的掩体清怪,那种打得过就继续推打不过就看名言的方式是最不适合欧格林的。

首先,作为欧格林不要怕和敌人接战,这一作比起打老鼠的确没有回白血手段,也没有自然链接这种艺高人胆大的玩意,但不代表你就该畏畏缩缩得躲在掩体里当个威力减弱、目标增大版的大头,更没必要立个盾牌在那拖慢本就很严重的难度四节奏。

在序章的教程里就已经告诉你了,要想不被射,除了掩体之外还有第二种更激进也更有效的方法,也就是与敌人交战。

真正高效的打法是让节奏变得激进起来,让自己和变种人泥头车一样搅乱敌方阵线,只要让敌方阵线没办法有效输出,敌人就都是案板上的肉。

武器选择

除了前面说的劈刀之外,欧格林的副武器最好用的是榴弹,没有之一。

这两者不只是单独拿出来很强,更是有着全游戏最好的远程-近战搭配相性,让欧格林的攻击手段几乎全方位覆盖所有敌人。

其中,劈刀的大范围攻击可以快速把大量远程敌人逼迫到和你交战,让他们直接哑火,甚至是在渣滓血痂中控制、斩杀远程专家;另一个作用是控怪的同时,可以有效防止狗和网的突脸,尤其是正面不停挥刀的情况下欧格林基本上不可能被狗咬。

关于远程武器,单发榴弹或是唯一选择。

水友们看到前面可能会问啦,不拿大棒不拿刺击匕首拿什么破甲?答案是单发榴弹!这玩意的直射伤害非常非常离谱,尤其是配合撕裂(+3)词条,能速杀诸如重甲欧格林与太空佟大为这样的重甲精英敌人,在清理小怪与远程方面也非常强势。

相比起其他角色可以躲进半身掩体,在被敌人火力压制的情况下,欧格林只能靠拐角和房门来远距离拉扯(这样做也是为了给冲脸找机会等时机),榴弹打一发上一发的属性刚好满足这种卡门、卡墙角的射击动作。

另外就是包括榴弹拳套在内,欧格林的其他远程武器几乎都没办法对付超远距离、犄角旮旯处的狙击手,但榴弹有着精准的抛物线预判,直接命中能当场带走,就算是炸到也可以通过踉跄动作给队友争取时间,又或者补上一发把狙击给安排了。

关于为什么不用盾牌

1.盾牌没办法快速杀敌,不能给欧格林快速回复韧性的空间,劈刀范围大穿透深伤害足,可以快速清理小怪恢复韧性,大幅提升清怪节奏及八方来怪时的生存能力。

2.盾牌卡视野,让你没办法快速判断有什么重要威胁近身以至于需要你掏出榴弹,甚至是因为挡视野,没有第一时间看到网、狙、狗等玩意犹豫败北。

3.踉跄太差,盾牌重击的击飞看似很美好,但一则频率低,二则范围小,没办法控住大量的怪,导致反而很难潮中保护队友或追杀轻甲专家。

4.机动性差,基本把欧格林的重大优势玩没了。就像ABOBO的名言,跑不快还玩什么游侠,暗潮里不到处跑动起来还玩什么欧格林?

为什么不用机枪

此处复制粘贴之前给群里水友写的榴弹机枪的十胜十败论。

1.榴弹不会被挡枪线,机枪会射队友屁股,榴弹胜。

2.榴弹的弹药回得很快,机枪得到处找弹药,榴弹胜。

3.榴弹能破甲,甚至能射死炸残重甲欧格林,机枪破甲就是在刮痧还没踉跄,榴弹胜。

4.榴弹能打一发就缩掩体或者拔刀上,机枪站桩射击容易被冲脸偷屁股,还会被射爆,榴弹胜。

5.榴弹无论多远都可以用抛物线打到,机枪连电几发就射不准,榴弹胜。

6.榴弹能打到刁钻位置的敌人,杀死阴沟里的狙击手或者炸死扑了了队友的狗,机枪则太要求射界还打不到掩体后的敌人,榴弹胜。

7.榴弹掏枪快上弹快,紧急处理危机情况,机枪掏出来慢上弹更是捉急,火力真空期太长,榴弹胜。

8.榴弹特殊攻击踉跄很高,能打断狂战士,机枪特殊攻击太慢了,榴弹胜。

9.榴弹端着跑步不会减速,机枪对移动速度有影响,榴弹胜。

10.拿着机枪容易被队友当成机枪欧格林,被队友集火浪费输出,榴弹不会,榴弹胜。

关于机动

因为身材的特殊性,欧格林只能信任高度足够的全身掩体,所以不像老兵与火球灵能那样可以通过小范围机动来缓慢推进。

适合欧格林的节奏除了全队压上一波莽穿waaaaagh上去之外,还有就是利用其可怕的近战范围、韧性减伤与大招带来的机动性来做全身掩体之间的大范围机动。

最无能的玩法就是蹲在半身墙的背后露个脑袋被射爆,或者举个盾牌让怪物漏一屁股。

记住,欧格林的节奏一定要果断,三百血加减伤天赋该卖就要卖,最忌讳的恰恰是要冲不冲的犹豫不决。

如果冲得足够果断,会发现损失的血量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而一旦接站的话韧性也恢复得极快。

其实前面讲这游戏的掩体时漏了一点,还有一种最特殊的掩体,就是敌人的杂鱼本身。

敌人的远程和全战里有差不多的毛病,可能毕竟是慈父的手下,不忍心射击自己的友军。

那么在近战的时候,慢慢利用走位找到敌人远程的射击盲区也可保你平安,被漏射了一两枪也无所谓,反正韧性回得快。

交战中大招的释放

这里就不谈什么冲锋赶路、救队友和追杀精英之类的常规操作了,说点一般玩家可能不会注意到的。

首先切忌看到敌人就使用大招,那样你比谁都死得快。

欧格林的三十级天赋有一条是每撞到一个敌人恢复10%韧性,也就是说可以在怪堆里迅速靠这个恢复满全部韧性,并同时达到踉跄近战、接敌远程的效果。

而一旦把节奏拖入近战,基本除了狗网狙和泥头车外都无法打断你的大杀特杀。

需要注意的是,必要时刻可以利用反向冲锋到队友边上,或者躲进墙角后用榴弹先猥琐输出会儿。

另外就是欧格林大招的踉跄很厉害,可以用冲锋车翻持盾欧格林,让他暴露弱点的时候用榴弹射脑袋带走。

最后说一个很多人可能早就知道了的小技巧,大聪明的冲锋可以用右键终止停下,这点和脚骑一样,可以在战术上打得更加灵巧一些。

角色相性

在你有得选的情况下,最好队伍里至少有且只有一个老兵,虽然大多数情况下这基本由不得你。

欧格林和老兵的相性非常好,就算不是迷彩老兵也可以在欧格林搅局的情况下安心输出重点目标。

而老兵除了提供中远程的火力支援外,最重要的是那个被动回弹天赋,我经常大半夜难3难4一个人开局或队伍不齐全的时候靠AI老兵的回弹天赋让榴弹肆无忌惮得屠杀精英。

其他玩家的狂信除了提供光环以外,也可以让你在横冲直撞间获得更多寻找掩体或释放大招的机会,让他先跟敌人斗智斗勇会儿。

不带喷火器的狂信其实并不是一个清潮很强力的职业,劈刀的范围可以很好弥补狂信在近战清潮上的乏力,与这个职业强悍的开罐能力形成互补。

灵能的话主流是电杖和球杖,有的选的话电杖能让你更好更安全得输出,无论用劈刀还是榴弹。

另外欧格林离谱的缠斗能力也可以给灵能提供捏头的准备时间,虽然个人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后撤步-按2掏副武器-榴弹糊脸。

至于队伍里再来一个欧格林,那就太欢乐了,尤其同样是榴弹欧格林的情况下。

两个欧格林打配合的时候带个盾牌的收益还算不错,但最重要的是交替冲锋可以互相掩护,狗、网、泥头车的威胁也显得没那么大了,甚至可以合伙打出更激进的战术走位来。

关于配装

写的时候我自己的配装也还没毕业,但大致思路已经有了。

首先伤口是必须保证的,欧格林是个前排高危职业,三个饰品的主词条里建议至少两个是加韧性的,至少在难度4里确保有四格血,极端情况下倒两次也能勉强维持一定的战斗力。

另外再是别看欧格林三百血,加血量百分比的收益可能没有韧性来得好,因为你会发现最主要的伤害并非来自近战而是远程,有打老鼠的底子在的话,基本没太多近战场面能重伤欧格林,但一个不留神就容易被远程把韧性清空。

目前的远程武器,绞肉机难度3能一发带走装甲欧格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天赋选择

个人推荐1-1-1-2-3-3。

游民星空

首先五级天赋选择第一个“关键”,原因在于欧格林只要把敌人拖入近战就有着不错的韧性恢复能力,另外劈刀除了踉跄精英怪外几乎用不到重击,而和后排一起缩卵的时候除了一些利用超大攻击范围进行拐角杀、隔墙杀之外,只有连携这一种回韧性方式,早点回韧早点露头,甚至出去搅局。

游民星空

十级天赋选择重量级,主要是这套打法基本上彻底舍弃了重击,需要流血开的怪直接上榴弹比什么都强,所以不选择,再加上众所周知的欧格林板砖的尴尬不选2,这个天赋至少可以提供不错的减伤,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用连击踉跄盾牌和机枪欧格林,多少增加点伤害。

游民星空

十五级天赋选择第一个“高大”,既可以配合五级天赋更快更容易恢复韧性,也相当于给一个堑壕里的战友一点帮助;如果有会玩的狂信一起开黑突脸也可以选2带头冲锋,开大让连携友军四秒内提升移速25%;3斗牛士的话我个人感觉也不错,自己和连携友军击杀精英恢复10%大招冷却,高难度多精英的情况下可以很快刷出大,但问题是经常精英都死完了要这大有何用?

游民星空

25级选3愤怒蛮牛,愤怒蛮牛,可以在潮中捉杀狗网泥头车,甚至劈死狂战士的灵魂天赋。

1的话挨打受伤才能对那个敌人增伤20%,收益甚至不如3的劈四个小怪那么高;2的轻而易举要完全蓄力获得劈裂值,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穿透的意思,但劈刀除了控精英要啥重击呢,更别说完全蓄力了。

游民星空

30级天赋无尽暴力,关键时刻给自己续上一口韧性,可以多点容错率,没有韧性的欧格林很容易被重挫血量。

至于1蛮牛对所有撞击的敌人加流血,看着很美好但收益还不如反手一刀,或者掏出榴弹,2的势不可挡不会被怪物以外的敌人阻挡且穿行距离翻倍,尚可一用,但这某些时候不一定是好事,一个重要原因是重甲和持盾欧格林经常会在巷道里暂时充当一下掩体,冲过去了容易被远程爆杀。

游民星空

天赋综述

千万别被难度四的火力给吓到,这六个天赋里两个减伤害三个回韧性,该配合的饰品多带加韧性的词条,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容易被远程怪频繁破韧。

另外为什么只选择一个输出天赋,这是因为劈刀平A有愤怒蛮牛这一个就够了,难打的精英怪还是交给榴弹近距离射头吧,不说一枪一个也能两枪带走加清掉周围小怪。

说的差不多了,有什么遗漏和新的要说的就再更新,除了要加韧性以外,最最重要的是跑起来!跑起来!跑起来!不要放弃移动去站桩,要一致挪动自己的屁股,就算是清潮也要顺着一个方向边走边清,不要在一个地方前后拉扯太久!

更新一下对付各种敌人的打法

狂战士:重击踉跄,劈刀的横砍能把狂战士砍翻在地,或者趁他没出招的时候上去一记帝皇老拳给打飞,然后继续输出其他怪,敢凑上来就再来一套;对付正在出招的狂战士,连续后撤步+榴弹糊脸,别怕浪费弹药,有老兵在根本不怕用完。

重甲狂战士:开罐神器单发榴弹准备,快速两发带走。

太空佟大为:同理,怪多来不及射击,也可以帝皇老拳干翻在地,砍怪时的第三下下劈补刀,或重击补刀。

渣滓/血痂的各种射手:正在开火或在逃的话可用大招突脸,也可用榴弹点杀;对付比较呆的砍着砍着凑到跟前可在潮中连续轻击踉跄给连死。

喷火/手雷:开罐神器其实射的也很准,找机会来一炮。

狗:劈刀连续轻击,只要不是背对着狗,注意走位基本上可以把要铺你的狗截下来,停住的狗和站桩欧格林一样都是活靶子。

网:听到声音最好手上捏个大,注意别直接用大扑脸,一定概率一样给你网到地上,最好等他扑空之后再冲。

另外距离太近的话榴弹也未必好事,可能你确实打中他了但自己也被网在地上,不值。

狙:由于高威胁性,弹药多就三发盲射炸上去,角度合适的话也可以一发直接带走。

榴弹这个武器很适合在掩体附近打伸缩炮。

泥头车:和其他角色一样得躲开和集火,必要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卖了以给队友集火空间。

(如果有血型不错的狂信,他也许不会特别介意开个被动的)

自爆:没什么好办法,这玩意是霸体的,和队友集火吧。

机枪欧格林:活靶子,找掩体榴弹解决,或从侧面冲上去踉跄他让他停火。

重甲欧格林:榴弹糊脸就完事了,开罐神器的强度一半得归功于处理重甲欧格林之凶残。

持盾欧格林:不太好处理,建议普通轻击绕着他打,拉到仇恨的同时让他把背部露给其他队友。

要不然就只能利用榴弹的反弹能力,从侧面的柱子墙壁,甚至他身后的重甲怪什么的弹到他脚下去炸他,只要踉跄露头了都好说。

巷道里的狭路相逢就只能硬着头皮

几个劈刀的进阶技巧

快速踉跄:由于劈刀第一下强势的攻速、范围、穿透和较短的后摇,很多时候可以重复利用第一刀去达到输出的效果。

在鼠疫中,类似操作往往是通过右键取消来完成,但劈刀可以简单地停下再挥出第二刀,速度甚至比连续左右劈砍还快(但通常不建议这么用,因为左侧容易漏怪,且胡乱瞎按的踉跄已经足够)。

在需要接战大量敌人的时候,可以围绕怪堆顺时针绕圈,不断用第一下削苹果般的方式开切,甚至切一刀就滑步走开,第二下砍另外一个方向的敌人,或者接近掩体,已经切近战的远程杂鱼在短时间内会掏出近战武器跟你拼刀,这样可以短暂哑火几个不同方向的的敌人。

另外很忌讳在一个地方站撸砍死了再走,目标与其说是被劈刀针对性砍死的,不如说劈刀根本就不针对谁,一路劈过去雨露均沾,让目标连同周围的小怪一起上路。

在对付混了狂战士的肉潮时,可以使用前顶-挥-后撤步-的方式伸缩出刀,基本这类怪物是进不了自己的身。

不要觉得欧格林的武器很短,实际上欧格林的各种武器的攻击范围放其他角色身上都属于长柄武器的范畴了,清理纯僵尸外完全贴近了肉搏虽说也不让自己落于下风,但肯定周旋空间没那么大。

如果在怪堆里混了会让你卡刀的重甲敌人也不怕,随时可以砍周围的怪(踉跄住)-滑步掏榴弹来一发-换回劈刀继续砍人,如果你熟练度足够的话大致知道镜头对准什么位置可以较近距离不瞄准打头。

榴弹的一大优势就在于掏枪极快且单发威力离谱,完全可以打出印第安纳琼斯一枪崩了的那个梗图的效果,至于换弹的事情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砍着砍着就缩到掩体后面了,上弹了再出来继续砍。

很多近战时刻,你的榴弹会起到狂信雷锤一般的效果。

最后再介绍一下劈刀最imba的地方,隔墙刀。

在一些拐角处或堵门的时候,可以贴着门边对门外的敌人疯狂输出,完全不用露头,但敌人的武器却无法穿过墙壁。

同样的道理,远程杂鱼非常喜欢躲在掩体里,你很多时候未必要刻意绕后,甚至可以隔着他们的掩体把人给劈了,谁叫欧格林手长呢。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40K:暗潮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