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焕然异星》背景设定及玩法解析 焕然异星好玩吗

2023-03-22 09:28:55 来源:NGA 作者:阿涛不说话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焕然异星》是一款太空题材的生存游戏,不少玩家想要知道本作的玩法特色,下面请看“阿涛不说话”带来的《焕然异星》背景设定及玩法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如果说Surviving mars是用一个个穹顶建筑,大量的机器人集群,热火朝天的工厂让我通过画面感觉到游戏的乐趣,那么焕然异星就是纯粹的通过策略与宏观计划带给我同样的感受。相比于Surviving mars,游戏的画面堪称简陋,基本上的画面就是各个链接的殖民地、资源与建筑,每个殖民地内的建筑画面采用了类似英雄无敌那样的2D城市建筑构成。简陋的画面虽然降低了游戏观感,但是极大地强化了策略性。和Surviving mars不同,本游戏中不再是只关注某一个地点的殖民地开发,而是把视角放到整个火星,目标变成了对整个火星的宜居化改造。

焕然异星使用了策略游戏中非常少见也非常独特的抽卡式策略选择。玩家每十个回合需要从两个执政者中选择上台的总督(会遇到两个答辩中只能选一个不那么答辩的情况就很真实)并且每个回合通过抽取建筑物牌的方式选择需要建造的建筑物,初始是三选一,在后面可以通过总督能力或者建筑提升可选项或者抽取数。随机性一方面增加了重复游戏的乐趣,一方面也增加了游戏的难度。

游民星空

为了提升游戏性,简化宏观模式下玩家需要关注的问题,焕然异星祛除了很多其他殖民火星类游戏常见的居民需求,例如食物、水、娱乐等,焕然异星将所有居民的需求全部简化为了满意度这个概念,满意度初始值100,随着游戏的进展每回合扣除的满意度逐渐提升,直到归零的时候游戏失败。而只有居民可以产出满意度,这个设计一方面鼓励玩家增加居民,一方面通过控制每回合扣除满意度的增长速度来分化不同的难度,增加游戏的挑战性,加快游戏节奏。

游民星空

模式

在游戏的地图中,以玩家的随机出生点为起点,玩家需要不断地向外探索,探索中会获得资源并且发现新的可作为殖民地的地方。前期探索获得的资源远比建筑和矿场获得的资源多,同时每个殖民地只有通过增加人口和机器人或者通过特殊建筑才能增加可控制的范围。只有增加可控制的区域和矿场才能建造大型建筑或者开发矿场。游戏中火星被大致的分为不同的气候带,几个气候带会有不同的气温、氧气与降水,在火星地球化的工程中,这些数据非常重要。

游民星空

焕然异星目前提供3个不同的模式:基本模式、挑战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基本模式分为很多个不同的挑战,每个挑战的胜利目标不同,游戏方式一样。挑战模式会每周更新,随机生成不同的挑战和挑战级别以提供长期游玩的动力。另外,玩家需要通过重复游戏来提升自己的挑战等级,以解锁更多的建筑卡、总督卡和游戏难度。

策略

整个游戏围绕的基本是同一个矛盾点,即火星居民日益增长的满意度需求和火星殖民地提供的满意度不足的矛盾。满意度扣除值的增长是没有极限的,也就是说越到后期,满意度的需求会越来越高,直到你达成游戏目标或者被满意度拖垮。而殖民地能够提供的满意度是非常有限的,哪怕你对殖民地规划的再完美,它提供的满意度都是有上限的,同时你还要兼顾发电建筑、生产建筑和功能建筑,它们大部分情况下是无法兼容的。高难度模式下这种矛盾会更加凸显,玩家需要在随机的卡牌选择中选出合适的策略组,快速扩张并且发展,尽早达到游戏目标。如果你更喜欢慢慢悠悠的发展到游戏后期,欣赏整个火星有序运行,那么只能在不提供成就的自定义模式中把需求满意度调低才能达到,因为低难度的普通模式的游戏目标非常容易达成,往往宜居化才刚刚开始就结束了。而高难度的游戏越拖满意度就扣除的越快,直到你的殖民地无法负担满意度而游戏结束,或者非常功利的快速完成游戏目标。

游民星空

但是在另一方面,如此高压的满意度负担,会在游戏后期的时候达成非常危险的满意度平衡(即你需要用各种方式收集满意度,但是不管你怎么收集,接下来数个回合内你的满意度会掉到0,于此同时你的游戏目标也即将完成,最后几个回合是你和满意度的竞速),会让你难得的在玩策略游戏的时候感到肾上腺素飙升。

游民星空

现在的版本中,游戏只提供了鼓励竞速的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如果你是喜欢不断挑战更快完成目标的策略游戏玩家,那么焕然异星非常的适合你。如果你喜欢慢节奏不断发展,可以在自定义模式中慢慢建立你想要的火星。

游戏体验

就我个人而言,我感觉到前十个小时游戏体验是非常好的,合适的难度增长曲线,每一次升级都会带来的新的建筑卡和总督卡,通过新增的卡可以体验到不同的游戏内容,使用不同的游戏策略组去挑战下一局游戏。

游民星空

可在后期,难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前提是你非要去挑战超高难度),在超高速增长的满意度需求下,你必须要通过最优选项快速扩张殖民地,快速提高人口,放弃所有的机器人科技(占建筑位,不提供满意度),维持发展和满意度脆弱的平衡,快速完成游戏目标。而之前给你快乐的随机性会重重的给你一刀——当你开局数个回合没有抽到需要的建筑,当你第二次随机到的总督两个纯纯的答辩,你就会反感随机性带来的不稳定性,然后重新开始游戏,祈祷下一局可以运气好一点。而这种高难度带来的高压,反而会让一部分玩家感到十分快乐。如果你喜欢挑战,喜欢在策略游戏中和时间赛跑,这款游戏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而我在完成了几局高难度游戏后,我还是回归了自定义模式和高难胜利后继续地球化火星。慢慢的升级,解锁新的卡片。并且在可以去尝试各种各样不同的方式提高宜居度,看着细菌、植物、动物慢慢布满整个火星,感受到游戏带给我真正的乐趣。

游民星空

结语

焕然异星是一款带给我非常多惊喜的游戏,更加纯粹的策略游戏,简单的操作,较快的节奏,随机性带来的未知感,多种不同的目标达成方式。尝试各种总督不同的技能,尝试各种建筑搭配体系和繁衍动植物。真正的让我感觉回到了很多年前游玩火星计划的感觉,享受游戏带给我的最纯粹的快乐。有的时候不是一定要挑战高难度的游戏,而是只需要花时间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焕然异星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