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鹮穿之喙强度分析

2023-05-30 14:27:33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墨小菊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鹮穿之喙是一把能够提供大量精通和攻击力的武器,那么这把武器适合谁来使用呢,下面请看“墨小菊ぃ”带来的《原神》鹮穿之喙强度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游民星空

武器的数值身材:

◎基础攻击力565,在四星武器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和同样是“攻击/精通”词缀的活动武器的「风花之颂」相比,白值略高一筹。

◎副词缀为百分比攻击力,是常见的输出向副词缀之一。

武器的技能效果:

◎重击命中敌人后的6秒内,角色元素精通提升(40/50/60/70/80)点。

从这句话我们能得到该特效的“触发条件”与“反馈属性”。

触发条件:“重击”“命中”敌人,该描述一般意味着命中“盾牌/护盾”也可触发,无需显示伤害数字。

反馈属性:元素精通,该属性搭配副词缀的“攻击力”,很显然,该武器一般是为了激化队伍中的弓系角色(提纳里)准备的,当然,对融化甘雨来说也是一个选择。

◎该效果至多叠加2层,每0.5秒至多触发一次。

这句描述给出了BUFF的“叠加上限”与触发“冷却时间”。

叠加上限:满精情况下,该武器至多能提供160点元素精通;

触发冷却时间:0.5秒时间看起来很短,但放到一些有着二段蓄力的角色身上来说就显得有些长了。

对比「鹮穿之喙」「风花之颂」「王下近侍」

适用角色:

能够同时利用“攻击力”与“元素精通”,又要常用重击的角色,我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激化”反应中的“提纳里”,其次就是“融化甘雨”,再次就是“蒸发达达利亚”,我们从“提纳里”开始谈起吧。

游民星空

◎提纳里是V3.7版本的弓系角色中唯一一名拥有“元素精通转增伤”天赋的角色。

游民星空

且自身还拥有着“施放重击增加元素精通”的天赋——

游民星空

佩戴该武器时,1次二段蓄力的重击即可触发两层武器特效,为自身提供最高可达210点元素精通。

*第一段重击命中与第二段重击命中的时间隔时间往往大于0.5秒

◎提纳里主要依靠施放元素战技后的3次加速蓄力的“重击”与“元素爆发”,搭配“蔓激化”反应进行输出,该武器能有效地为第2/3次重击进行加成。

◎如果能在蓄力重击前先用“无蓄力重击”命中1次敌人,该武器的加成基本上能完全覆盖提纳里的整个输出流程,所占的输出时间也不多,个人认为是可取的操作。

◎「风花之颂」的增攻效果只存在于施放元素战技后的6秒,因此在那6秒内就必须进行输出,和「风花之颂」相比,该武器在输出时间上的可控性更强,只要强化重击(持*12*)还在,就随时能触发特效输出。

下面是提纳里佩戴该武器时的圣遗物参考搭配——

游民星空

*一般默认队伍里有其他角色佩戴「深林四件套」,否则提纳里需要佩戴深林4。

游民星空

◎由于提纳里本身在“倍率区”不缺数值,更缺少的是双暴区的属性,因此除了「苍翠猎弓」以外的四星武器对提纳里来说差距都不大,除「终末嗟叹之诗」以外的五星武器均优于四星武器。

◎该武器与「风花之颂」在词缀差距上极小,因此提纳里佩戴两把弓最终表现基本相同,不过该弓由于输出时间灵活会略胜一筹,已经佩戴「风花之颂」就无需再培养该武器了。

游民星空

◎甘雨与提纳里相同,同样有着二段蓄力重击机制,不过与提纳里不同的是,甘雨的从第一段重击命中敌人到第二段重击命中敌人的间隔为0.3s,无法一段重击触发该武器两次武器特效。

◎融化流甘雨需要元素精通,该武器提供高达160点的元素精通能够有效提高甘雨打出融化反应时的伤害,且该武器的白值在四星弓中属于较高档次,在“反应区”与“倍率区”都能提供较高的提升,叠加在一起之后,成了融甘四星武器的较优选择。

*下图是圣遗物为流浪大地的乐团四件套的甘雨佩戴不同满精四星武器在班尼特元素爆发,千岩/宗室四件套增攻,万叶增伤,苍古增攻/增伤的情况下的重击融化期望对比。

游民星空

◎上图期望是以“传统融甘”——甘雨、钟离、班尼特、枫原万叶/砂糖为数值基础,新型的纳西妲燃甘队伍中,鹮穿之喙的整体期望会比其他两把武器略低一些。

◎可以看到「鹮穿之喙」期望最高,但差距并不大。

◎当风系角色更换为砂糖(或万叶2命),由于(增伤区减少)精通区增加,破魔之弓可能反超鹮穿之喙。因此——

风系角色为砂糖(2命枫原万叶)时,佩戴「破魔之弓」

风系角色为(0命)枫原万叶时,佩戴「鹮穿之喙」

◎虽然从副词缀的权重来看,「试作澹月」有着最高权重的有效词缀,但在班尼特,宗室/千岩以及苍古增攻的情况下被稀释的非常严重,导致最终表现略逊于其他两把武器。且试作澹月的触发条件较为苛刻,毕竟有的敌人真的射不中/没有弱点。

游民星空

◎达达利亚近战状态下的重击命中敌人也可以触发该武器的特效。

◎元素精通对于“万达国际”中的达达利亚来说,无论是驻场时与香菱相互打出蒸发反应,还是元素爆发的核弹蒸发都是提升比较明显的属性。

◎不过达达利亚一般为香菱打工(香菱蒸发)的情况居多,该武器提供的数值实际使用率并不高,因此只能算勉强能使用。

这把活动武器很明显就是为“融化甘雨”和“提纳里”而设计的,毕竟目前弓系角色特化重击的就只有他们俩,未来出现其他同样特化“重击”输出的草/冰元素弓系角色的概率应该不高,但可以期待一下其他元素可能登场的重击输出角色,现在活动期间提升该武器有经验值up,想练的旅行者可不要错过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