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离火长明》设定介绍及玩法解析 离火长明好玩吗

2023-06-11 14:08:38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离火长明》是一款设定很有趣的横版闯关游戏,不少玩家想要知道具体的故事和玩法,下面请看“hjyx01”带来的《离火长明》设定介绍及玩法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离火长明》玩的东西是火与光——男主角阿西戴尔所处的国家被黑雾吞没,光明教团放弃了受困其中的人类,而这些未能及时逃离的受害者则会成为被黑暗侵蚀的怪物,为了从困境中救回阿尔西亚,他毅然踏上了深入黑暗的道路。

游民星空

在游戏设定中,我们在黑暗中呆的时间过长就会狗带,而火焰可以附着于刀刃(有时限),点燃可以燃烧的一切:树叶、窗帘、烛台、油灯,乃至于是逝者的遗体,那么以可燃物之间的“传火”不断推进前行路线,就成为了游戏的核心玩法内容——在最开始的既视感,大约是有一点像是《瘟疫传说》系列,姐弟两凭借树枝往返于火盆之间那个意思——火刀的可燃时间是有限的,往返于火炬之间则构成了关卡推进的基本逻辑。

游民星空

但《离火长明》之中,火焰意味着生命还有着更加接近字面意思的含义:那就是消耗剑刃上的火焰可以回血——这意味着在稳定的火源处你拥有无限的回复能力(有2秒的使用时间,可被打断,还有5秒左右的CD所以也不是无脑回复),除此以外在技能树中还可以点出“烈火刀”——消耗火焰打出3点AOE伤害,一般平A是1点,火刀是1.5点。

围绕光和暗做出的文章

当然,《离火长明》玩的东西要更丰富一些,比如火炬最开始遇到的是永久可燃的,慢慢的我们会遇到一次性的(取火之后),接下来还有移动的火把,间歇性燃烧的火把(在一些关门打狗的战斗房或者BOSS战中成为标配),还有会灭火的黑雾等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那么“黑暗中的目不可视”带来了很多衍生性质的玩法,比如跑酷(坍塌的地形、追击战)、限时的跑酷(结合飞刀点燃火盆和机关)等等,这一部分内容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奥日》——我估计本作应该也是一定程度上收到过《奥日》的启发。不过游戏在跳跳乐与解密层面的难度都非常的低,跑酷中唯一的操作要素是扔飞刀割绳子或者火飞刀点火炬,但扔飞刀有一个子弹时间,等于也是几乎没有反应速度或者手速的要求。

游民星空

然后游戏的收集内容基本就是11处的文本,补完了一下背景故事的设定,这些收集内容要么是直接在隐藏路线,要么是隐藏路线上还要加上按顺序点火,然后顺序会藏在附近,也是相当浅度的。

较浅的系统与较短的流程

除了围绕着点火和传火的跑酷以外,游戏也包含了相当多的战斗内容——这一部分其实最开始差点就给我劝退了,原因在于除了平A啥变化都没有,然后也没有受击硬直就完全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过游戏中击杀了敌人或者打碎了花瓶可以拿到碎片,碎片能够在凤凰神像那里得到赐福,第一个赐福学到火焰疗伤之后,围绕着反复给武器点火这一点,算是能玩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后续的话有长矛、大锤、法师等各种精英怪,但都也不再是无脑绕身后,开始有了一定的难度,此外就是游戏包含了3次BOSS战,皇家守卫需要打两次,所有BOSS都有P2,不过也都是比较机制性的战斗,熟悉了BOSS出招形式以后也都不难操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整体而言,《离火长明》是一款(很适合XGP)的小品级横版动作游戏,全流程撑死了2-3小时,速通可能1小时不到,在设计理念上传火以及围绕着光与暗做的内容展开挺有意思,也有不错的视听体验,但这也差不多是它能提供给我们的全部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离火长明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