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八方旅人2》职业搭配思路 队伍职业搭配推荐

2024-01-09 16:25:54 来源:bilibili 作者:非克儿丶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八方旅人2》中玩家们有很多的职业可以选择,那么各个职业有什么好的搭配思路呢,下面请看“非克儿丶”带来的《八方旅人2》职业搭配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总体思路

3保1,即1主C+1副C(半辅助半输出)+2辅助,通过3个辅助确保全队生存并为主C创造良好输出条件。

首先大家需要清楚一个概念,在本作中,新加入的EX技能、潜力技能等以及部分职业自带的特殊战斗能力,副职业并不会继承,所以主职业与副职业是有区别的。后文中涉及到的XX+XX职业搭配,均是主职业在前副职业在后。

谁更适合当主C?

1.战士:最适配武器大师,破盾效率高、爆发高。

2.学者:EX技能+潜力技能,破盾效率高、爆发高。

谁更适合当副C?

1.盗贼:潜力技能-双动,上debuff效率高、伤害不俗。

2.猎人:唆使能力,通过宝宝打出buff、debuff和不俗伤害,以及黏着捕网调速。

(主C副C并不绝对固定,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尝试改变)

四个隐藏职业搭配

在本作中,共有发明家、武器大师、魔导师、祈祷师4个隐藏职业,不同于其他8个基础职业可有3张许可证(使得多个主职业可转职相同副职业),隐藏职业的搭配需要优先考量。

1.舞娘+发明家:舞娘潜力技能可最大程度发挥发明家技能(尤其是潜能激发线圈)的功效。

2.战士+武器大师:战士学习对手技能的机制,使得各种武器可以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在大后期一般不太依靠学习的技能)

3.商人+魔导师:魔导师扩散印记搭配商人紧急回避可使全队物免,再搭配魔导师反射屏障(舞娘群体化后)可使全队魔免,而商人的潜力技能瞬间拉满BP使得免疫回合数更长。

4.神官+祈祷师:祈祷师附魔伤害受属攻影响(接受者属攻而非施加者属攻),神官的吸魔杖击更适合在祈祷师附魔后破盾。(非绝对固定搭配)

队伍人员分配

1.分配主C、副C

第一队:战士(+武器大师)主C、盗贼副C,盗贼的debuff与物理有关,利于搭配战士。

第二队:学者主C、猎人副C。

2.分配辅助

两个队伍分别需要一个舞娘。魔导师的反射屏障,药师的健全化、治疗术,神官的超量恢复、圣盾、圣火等强力辅助技能,都需要舞娘奥义进行全体化发挥出最大效果;舞娘的buff增加主C伤害。

两个队伍分别需要一个奶妈。可将药师和神官分配到不同队伍之中。

两个队伍分别需要免伤/减伤角色。商人的紧急回避、反射屏障,神官的圣盾(超量恢复变相也算减伤)等。

两个队伍分别需要回复BP角色。其中,药师的调和(调和素材不充足情况下)、发明家的潜能激发线圈多用于保障第一回合的BP供应;商人的BP传递、祈祷师的BP增幅循环更多用于队伍持续的BP供应。

两个队伍最好分别有一个猎人。主要目的为通过黏着捕网控制敌人速度。

成型搭配参考

1.第一队:战士+武器大师(破盾、输出)、盗贼+猎人(debuff、控速、补伤害)、舞娘+发明家(全体化、buff、开局BP供应)、神官+祈祷师(治疗、减伤、破盾、持续BP供应、回蓝)

2.第二队:学者+任意职业(破盾、输出)、猎人+舞娘(全体化、buff、debuff、控速、补伤害)、药师+任意职业(开局BP供应、治疗、免控)、商人+魔导师(免伤、持续BP供应、回蓝、无限印记)

第二队可选择药师+学者的搭配,通过副职业法师为主职业法师上奥义(搭配辅助技能魔法强化加成),从而不打断主职业的输出节奏。

用辅助技能扬长避短

战士+武器大师、学者等主C,建议带上伤害上限突破。

提升神官超量恢复的奶量,建议带上治疗量上升。同时神官辅助的主C还可以带上浑身解数。

需要频繁给队友加buff的职业,建议带上强化回合数增加。

为确保舞娘+发明家、药师开局为全队提供BP,建议带上先驱、潜力爆发max。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八方旅人2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