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夏沃蕾优缺点分析及抽取建议

2024-01-11 12:09:45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冻梨游研社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夏沃蕾是新增加的四星角色,机制上有不少特色,想要知道她的优缺点和是否值得抽取的玩家请看下面“冻梨游研社”带来的《原神》夏沃蕾优缺点分析及抽取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由于雷电将军、宵宫在老玩家手中的持有情况基本饱和,面对此次卡池不少玩家有些犹豫。仅在后台,冻梨就收到了不少‘有必要冒风险抽0命夏沃蕾’的询问,这期就来聊聊夏沃蕾的优缺点以及适合群体,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游民星空

角色优点

【增益随角色走】夏沃蕾提供的增益,都是跟随角色行动的,不会圈定在某一个区域或范围内。对于目前敌人体型愈发离谱的提瓦特,传统领域型增益易被挤开的问题不再出现。

游民星空

【易培养】只需要适当突破角色等级解锁固有天赋,即可拥有夏沃蕾的主要减抗、增攻能力,若是对治疗量有需求,则可以适当加点元素战技,至于普攻与元素爆发,无整活需求的情况下1级就行。

游民星空

【增益触发难度低】①雷火减抗,配队满足纯雷火且至少1雷1火即可,每次爆发之前触发1次超载即可持续6秒;②攻击增益,战技随意施放,哪怕是空枪了也会触发对应的增攻、治疗,因此实战没必要刻意去瞄准(可在大世界场随意空放查看自身面板);③雷火增伤,队友受到夏沃蕾治疗会获得20%雷火增伤,至多3层,战场角色可轻松叠满,后台也就切换或群体治疗那一下叠层。

游民星空

角色缺点

【治疗量一般】目前纯治疗路线的夏沃蕾,战技单次治疗量约为3-4千,每次间隔2秒。这个治疗量在深渊有一定翻车风险,大家可以对标1.5秒1次治疗的久岐忍。尤其是一些高伤BOSS战,水型幻人、冰风组曲之类,很容易出现血量暴跌而夏沃蕾无法及时为队友恢复血量的情况。

游民星空

结语

从目前体验来看,以下3类情况,夏沃蕾拥有亮眼表现:

【没有抽白术的赛诺玩家】夏沃蕾的天赋减抗效果,当赛诺搭配后台火系角色时可以轻松稳固40%减抗效果的体验,如果你还拥有1命更是能够为赛诺带来一定回能反馈。对比传统激化赛诺,在非BOSS战的情况下灵活性会高不少。

游民星空

【不想思考太多减抗手法的玩家】例如风套的对应元素扩散、钟离的近距离作战等等,如你本身实战就一顿乱按,夏沃蕾这种简易减抗确实挺适合你。并且在遭遇一些自挂元素的敌人(例如水形幻人、雷音权现),夏沃蕾减抗的触发方式比扩散靠谱多了。

游民星空

【多波次敌人刷分关卡】一般多出现在活动玩法中,大量刷新敌人上场,而风套要求场上扩散才能触发、钟离需要贴近才触发,这类情况夏沃蕾的超载触发要便捷不少。

游民星空

角色本身数值确实给得多,但你要说刻意抽也没必要。如果你不满足上述3种情况,那么夏沃蕾对你来说,更多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超载配队。火系有蒸发、融化,雷系有激化、超绽放,都有各自出路。

游民星空

原则上,不建议任何玩家为了4星角色下卡池。以原神的规则,夏沃蕾将会在下个版本加入常驻池,可以未来等歪或者期盼全新卡池再度UP。但是,若你非常感兴趣/特别喜欢夏沃蕾,那确实可以思考一下,毕竟冻梨亲身体验至今4星角色仍然未全图鉴,但也要适当抽取且勿上头,冻梨自身尝试捞4星一般不会超过40抽(含垫池子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