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没了,我很怀念他

楚岳
2023-04-03 18:09:42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我们怀着哀痛的心情,缅怀“死去”的E3。

就在不久前,ESA(E3主办方)沉痛地宣布:将于6月举办的全球最大的游戏展会E3,又一次离我们而去了。

游民星空

尽管他每年都在声称将会在下一年度重启,尽管每年他都在举办与取消间反复横跳。

但现在,他似乎真的离我们远去了。

据E3主办方ReedPop在内部信中表示:E3 2023因“没有获得足够的持续关注,无法以一种能够展示我们行业的规模、实力和影响力的方式进行。”故宣布将取消。

在此之前,曾经E3的主要三大看板,也是游戏厂商“御三家”的微软、索尼、任天堂都透露了将不会参与此次E3展会,而在3月初,育碧、世嘉、腾讯等大厂也都宣布将缺席。

游民星空

有意思的是,直至E3的“尸体”都凉了,我们也没看到任何一家大体量的游戏厂商官宣参展。

曾经所有人削尖脑袋也想钻进去的游戏展会,如今却已被各大厂商弃若敝履。

造成如此窘境的答案似乎也并不难找,此前几届线下E3展会,各大厂商的陆续缺席便已让E3的失势初见端倪。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其实早已填补了厂商与消费者间交流的部分鸿沟,就拿前两天老任在网上公布《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的实机演示来说,几乎是在视频发布的一瞬间,“塞尔达传说”新作中的劲爆消息就已传遍了全球的每个角落,其宣传效果,甚至可能比参展E3再公布还要多得多。

游民星空

尤其是在疫情严重的这几年,屡屡通过线上发布会所达成的效果早已让各大厂商尝到了甜头,因此退出耗时耗力又耗钱的大型线下展会,似乎成了众多大厂心中心照不宣的选择。

而对于小厂而言,灵活多变的线上宣传渠道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曾经那种在闭塞的信息环境中,通过花重金在E3购买展位宣传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并且有了这种便利的传播渠道,游戏厂商们也终于不用再费时费力地调整研发进度,赶工宣传材料,他们随时都能向玩家展示游戏的进度与效果。

简而言之就是:“曾经你能给我的东西,现在我自己就能轻松得到更好的,干嘛还要给你送钱?”

游民星空

而造成这一情形的另一原因,则来自它在玩家心中的影响力正在逐渐衰退。

受疫情的影响,虽然这些年E3是一推再推,但我们玩家似乎并未因此而错失什么遗憾。各类游戏也是该发布的发布,该传播的传播,有关游戏的各种嗨趴、烂梗在网络上从未消停过。E3的办与不办,丝毫不影响玩家在厂商发布的游戏相关信息,也挡不住玩家玩到该玩的DEMO了,曾经万众期待的E3大会,似乎在部分玩家心中变得可有可无了。

游民星空

即便如此,一直按部就班的E3似乎从未看懂时代的转向标,至少在这场夭折的展会中,除了让人看不太懂的“数字周”直播活动,似乎看不出四年未与玩家和厂商相见的E3线下展会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亮点。

游民星空

时代发展所带来的媒介的更替,是无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今年的展会取消算是为E3提了个醒,作为传统媒介的他,如今已经被推到了亟待转型的风口浪尖,这艘全球最大游戏展会的巨船,正面临着触礁的风险。

事实上,早在一年之前,头盖骨莫提老师就在《频频“失联”的E3,是不是已经断气了?》一文中对E3的命运做出了悲观的猜测。只不过,谁都没有想到这则“噩耗”来的如此之快。

但即便如此,我依旧希冀他能活着。作为较早接触互联网的一代,如今的我长期混迹于网络,能够用1秒时间搜索到想要的游戏资讯,也能10分钟内下载到想玩的游戏,我享受着当下的网络便利,但是我又依旧渴望曾经那个将玩家汇聚一起的游戏盛会,我们共同欢呼、欢笑,一起感受游戏厂商为玩家带来的种种惊喜,我享受那种嘈杂,享受那种惊叫,即便我远在大洋彼岸的屏幕这头。

我只能寄希望于E3全球游戏副总裁Kyle Marsden-Kish口中的:“未来将重启的E3”,能够用一种耳目一新的方式归来,将我带回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夏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E3没了,我很怀念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4/03/origin_b_202304031827427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