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区头部主播,被拆家的熊孩子砸了“饭碗”

亚恩
2023-04-04 22:04:02 浏览:0 0

作为一个平时不怎么看直播的人,我对“超级小桀”的印象基本只停留在B站主页的个性化推荐里。但只要小桀的切片出现在我主页,我基本都会点进去看一看。

因为这人确实挺有意思的。

身为一名主玩《马里奥制造》的主播,小桀高超的技术,总是能让初进直播间的观众留下来,而他鬼才一般的整活能力,又总能让观众们不吝惜自己的弹幕和礼物。

游民星空

上一次我有关注到小桀,可能是在年初的那条新闻里。当时他自费给小区搭建了一个WiFi,让小区里至少1000人能免费上网。这件事过于正能量,还被当地电视台报道了。

游民星空

“小区声望+1000”可能是当时相关评论区里最高频出现的梗,而我们都知道,这次善举也让小桀在玩家社群中的声望呈指数上升。

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发生在小桀身上的事显得尤为令人心痛。

大概10小时前。和往常一样,小桀还没开播,他的直播间就已经挤满了观众,大家都等着看今天他能整点什么活儿。

但所有人都没想到,今天这集不是喜剧,而是悲剧。

小桀表情平淡的诉说了自己的惨痛遭遇:自己外出时,亲戚家孩子来了直播房,搞坏了自己的键盘和椅子。

游民星空

而真正毁灭性打击,是自己《马里奥制造2》的存档被孩子删除了,而里面保存着的,是他苦心打了多年,达到15000+的困难关卡。这就相当于一位小说家写了10年的纸稿,因为一阵风,被刮到了海里。

窒息。

这件事发酵后,无论是玩家、主播还是媒体,无一例外都在表达着自己对小桀的惋惜,因为我们都知道,存档被删除意味着什么。

游民星空

而这件事更加令人痛心,让小桀本人苦恼的,或许是熊孩子拆家背后所埋藏着的原生家庭矛盾。今天的事,看起来又是一个熊孩子拆家的惨剧,但在小桀的直播中,他的苦恼更体现在自己母亲身上。

拿头部主播来概括如今的小桀,完全合情合理,准确点,或许前面要加个“单机区”。但他的事业,似乎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母亲的重视。

“屡次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带人来小桀房间瞎搞”“小桀直播时让他给亲戚投票”“沉迷麻将”......在网上流传着的,关于小桀家庭的消息中,我们能看到太多令人不愉快的信息。我不能贸然判断这些信息是否准确,但从今天的事来看,从小桀在直播中无奈的说着一遍又一遍的“说了,没有用”来看,他在家庭中至少缺了一份“被尊重”。

游民星空

当然,我身为一个局外人,除了祝一切都好之外,也没有资格去详细聊别人家里的问题。而在发稿前,小桀也在微博对事件做出了回应。文字中他诉说了原生家庭带给自己的苦恼,也表达了自己对网友和朋友们的感谢。

还有不到两个小时,《超级马里奥》大电影就要在国内上映了。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国内马里奥话事人的小桀,今天又遇到了这么个糟心事,还是挺讽刺的。

就像马里奥总是能救出碧琪公主,小桀总是能摸到最困难的关底的旗帜。希望在现实生活中,他也能远离那份困扰,用善意对待世界的同时,感受到更多温柔。

祝一切都好。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单机区头部主播,被拆家的熊孩子砸了“饭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4/04/origin_2023040422002221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