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手游》评测:这次呼吸不要钱了

2023-04-30 20:40:07
loading
0人评论

距离《逆水寒手游》6.30公测还有两月之久,官方正式开启了第二次测试。虽然全网的预约人数早已突破3000万大关,但此次测试的规模依然限制在5W人。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但凡和“逆水寒”三字挂边,上热搜就如顺理成章一般。果不其然,在4.28开服当天,由于玩家们挤爆了服务器,《逆水寒手游》的大名再次上榜,万人“敲门”的场面蔚为壮观。

游民星空

之所以玩家心急,是因为相比一测,此次测试的游戏内容更贴近公测版。且二测是付费删档测试,是否如官方所说真的不卖数值,也是不少玩家迫切想知道的。如果说公测是正式大考,而此次的二测更像是一次摸底考试,非常有体验价值。在挤进服务器后,我们也进行了深度体验。从整体的体验来看,相比一测,更好的优化和更丰富的内容,都在为其不断加分,至少以这个版本评判,它将是一份虽未满分,但足够优秀的答卷。

徐徐展开的大宋画卷

作为国内游戏的巨头,网易在技术力上的硬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可以看做国产网游画质标杆的《逆水寒》,更是疯起来连自己都卷。这一优良传统被手游传承下来,无论是立绘插图还是过场CG,都精细的打磨了每一个细节。角色身上的饰品,造型到位只是基础操作,甚至连金属材质的反射光效随动,都仔细的展现出来。甚至在某些细节的打磨上过于纤毫毕现,隐隐中有一种炫技的味道。

游民星空
不同位置的光效,不同材质的质感区别,单独从人物建模上,就能显现出其技术实力

更难能可贵的是优化提升,相比上次测试,此次测试游戏对于手机的压力又小了几分。我们使用的手机为OPPO Ace2,发售已经接近3年,在这个骁龙8+和8Gen1遍地的年代,早已过了当打之年,但依然能轻松运行高帧率游戏。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配置没有门槛,如果你掏出小米6等上古神器,估计很难获得优质的游戏体验。

游民星空

在这种技术力的加持下,一幅大宋百相画卷徐徐展开,《逆水寒手游》用细腻的笔触,勾勒出了鲜活的北宋市井。和诸多所谓开放,实则贴图的开放世界不同,《逆水寒手游》中的北宋每时每刻都在“呼吸”。让其拥有十足代入感的核心原因,是足够丰满的内容填充和足够智能的AI反馈。

游民星空

《逆水寒手游》的开放世界之所以鲜活,和NPC有直接的关系。与其他游戏不同,它们不再是呆板的木桩,更像是生活在北宋的寻常百姓。他们会因为你走路匆忙撞个满怀而愠怒,也会闲来无事聊一聊家长里短,奇闻八卦。在汴京街头信马由缰,你会不由自主的想要驻足,倾听每一段或有趣,或感人的故事,融入这个江湖,成为这个世界即普通,但却不寻常的一员。

游民星空

和这些NPC密切相关的,是一段段奇遇与探索,游戏中埋藏了大量的隐藏内容等待玩家们发现。就像武侠剧中常常出现的桥段一样,在《逆水寒手游》中,一些意外的惊喜,也总是在悄然间不期而至。或许你会因为不经意间听到两个路人的黑话,识破他们江洋大盗的身份,上演一场北宋版的正义追逐;也有可能因为偶然间发现的字条,在不为人知的角落找到遗失的宝藏;甚至在枯井里,找到武林前辈留下的传承,顺便听一个无奈又悲凉的故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也是开放世界的魅力所在,你无需循规蹈矩,按照别人规划好的路线一步步前进,每个人成为盖世大侠所走的路也不尽相同。江湖百态就是因此而生,在这一点的塑造上,《逆水寒手游》可以说是准确的抓住了最核心的内容。

游戏中的每一个解谜与探索,都绝非是无聊点点点,游戏融合了机关、元素反应等不同的设计,让探索变得有趣起来。你不知道的小游戏,可能就隐藏在墙上的壁画中,需要你根据提示,释放相应属性的技能;你发现不了的宝箱,或许就在风车的背后,只要你能让风车转起来,自然就能找到答案。这些谜题稍稍有些门槛,但又不至于让人阵亡大批脑细胞,再加上足够重磅的奖励,足以唤醒内心的探索欲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新手桃溪村玩蹲起游戏,居然能拿到领先自己20多级的高级装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手游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逆水寒手游》评测:这次呼吸不要钱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4/30/origin_b_202304302017318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