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吃鸡”,造就一场现实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Atos_
2023-07-14 14:38:28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6月29日,印度北方邦马图拉市的警察们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一名律师告诉警方有个向他咨询法律问题的女子居然持有巴基斯坦护照,而且当律师开始询问她的身份时,那名女人居然起身溜走了。

由于这两个国家相互之间并不开放旅游签证,因此律师开始怀疑她是个非法入境者,还派人跟踪了那名女子。时值印巴冲突两年以来首度加剧,在一周前,巴基斯坦刚刚指责过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击杀了两名平民,在律师眼里,此等背景下发生的非法越境自然有着“间谍”的嫌疑。

很快,当地警方在印度北方邦反恐小组(ATS)的协助下将那名女人逮捕。果不其然的是,这名巴基斯坦女子的确是个偷渡客,但她又实在不像是一个“敌国间谍”,因为警察们发现与其同行的还有她的四个均未成年的孩子。

游民星空
很快就有媒体开始分析她究竟是不是间谍了

在印度情报局(IB)与反恐小组的审讯之下,这位名叫西玛的女子告诉了他们自己千里迢迢跑来这里的原因——她来印度只是为了与自己的情人相会,而这对苦命鸳鸯的遭遇,简直堪称现实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飞越边境

西玛·贾赫拉尼,居住在巴基斯坦信德省的一位27岁女穆斯林。她的丈夫古拉姆在数年前去往沙特阿拉伯工作, 只留下了西玛与她的四个孩子,后来当古拉姆用电话告知了西玛他想要离婚的消息之后,两人再未谋面。

萨钦·米纳,居住在印度大诺伊达地区的一位信奉印度教的22岁小伙,平时在一家杂货铺工作,月收入仅有8000卢比(折合人民币700元)左右,他的父亲靠在市场上卖植物种子维生,一家子可谓是穷得叮当响。

游民星空

按常理来说,这俩人的身份可谓八竿子打不着边。一位巴基斯坦人与一位印度人,一位印度教徒与一位穆斯林,一位离异带四个娃的少妇与一个穷小伙,这俩人不仅能相识,甚至能谈上恋爱的情况本身就是个奇迹。

而西玛与萨钦的结识也的确颇有戏剧性——居然是因为一把“吃鸡”游戏。

游民星空

在印巴两国,手游版《PUBG》都很火爆。2019年,西玛在打游戏时碰上了萨钦,由于萨钦的游戏水平相当不错,西玛便跟他加了个Ins好友,不打游戏时也经常一起聊天。

慢慢地,他们的感情开始升温,直到2021年初,双方正式确认了恋爱关系。

但由于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相当敏感,因此两国之间并不开放适用于平民的旅游签证,这也让西玛和萨钦难以见面。直到今年三月份,他们分别从各自的国家前往尼泊尔相会(尼泊尔对印度免签),才算真正的“奔现成功”。

正式见面之后,两人可谓如胶似漆,他们在加德满都住了七天,并在当地的帕斯帕提纳神庙举办了个简陋的婚礼。

游民星空
帕斯帕提纳神庙,位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著名印度教建筑

尽管他们真心相爱,但这并未能改变两人的命运,毕竟对这对身处特殊环境的恋人而言,想要前往敌国又谈何容易。几天后,他们终究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并继续过着与往常一样的生活。

但命运的红线似乎是将二人紧紧纠缠在了一起,思来想去之后,西玛决定抛下一切找到萨钦,她开始正式筹备起了自己的“越境计划”。

5月10日,西玛为自己和四个孩子办了前往尼泊尔的签证。她卖掉了父母在老家的一块地作为旅费,从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口乘船前往迪拜,又乘飞机再次到达加德满都。随后,西玛设法打扮成了一个印度教徒,抵达了尼泊尔与印度的边境,并通过换乘公交车成功越境——比较抽象的是,这个规避边境安检的方法完全是她靠着此前在视频网站上看“非法越境教学”学到的。

游民星空

由于西玛这一路上没有网络,因此她完全靠着请别人帮忙开热点来与萨钦联系。在入境印度后,西玛继续乘坐公交车直奔德里。这场旅行大概持续了三天的时间,迈过重重艰难险阻后,她终于在5月13日到了萨钦所处的北方邦大诺伊达地区。

尽管萨钦的家人最初很难接受这个“来自敌国的女子”,甚至还因此与萨钦大吵了一架,但当西玛真正来到印度之后,他们很快就接纳了她,并决定为这对新人举办一场印度式的婚礼。萨钦还在镇上租了间小屋,这对新婚夫妇总算是真正地生活在了一起。

游民星空
两人在镇上租住的房子

但西玛总不能永远“黑”在印度,萨钦试着联系了一名当地律师,想要咨询在这种情况下两人的跨国婚姻能否被认可——结果没想到的是,他们被律师给“背刺”了,于是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罗密欧与朱丽叶”

7月4日,这对刚刚在一起住了一个多月的夫妇正式被捕,西玛的罪名是“非法入境”,萨钦与他父亲米纳被捕的罪名则是“为非法移民提供庇护”。

游民星空

此类案件并非没有先例。在今年年初,就有一名叫伊克拉·吉瓦尼的未成年巴基斯坦少女在他的印度丈夫帮助下,通过伪造身份和非法越境潜入了印度。几个月后,印度警方将其拘捕,并把她遣送回了巴基斯坦。

但西玛与萨钦的这起案件固然有着自己的特殊性,一是西玛这一趟可是带着自己的四个孩子,像人们最开始猜测的“间谍”嫌疑并不一定成立,二是这俩人的确真心相爱,而且想要合法地在印度生活下去,不然也不会去找律师暴露自己的身份。

而且这起案子实在过于“戏剧性”了,两位主角很快就受到了大量印度媒体的关注。毕竟为了爱情穿越边境的西玛,与不介意对方孩子的萨钦简直就像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人物。

游民星空

在这个印巴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成为印度的头条新闻一周后,西玛的前夫海德尔在社交媒体上向印度总理莫迪呼吁要“将西玛抓回监狱”,并想要回他的四个孩子。根据海德尔的说法,两人并未办理离婚手续,而且西玛是被“引诱”过去的,他还怒喷了《PUBG》手游。

游民星空
左为西玛的前夫古拉姆·海德尔

但这个说法可能并不可信,同时也解释不了为何海德尔多年出国未归。西玛告知媒体她与海德尔是典型的伊斯兰式“包办婚姻”,这两人的年龄差距足足有十三岁。而且在海德尔前往迪拜工作之前,经常对她拳打脚踢,如果在这种条件下被遣送回国,她很有可能会被“活活打死”。

这种说法并不夸张,考虑到南亚部分极端保守地区的“荣誉谋杀”传统,一些人会通过杀死家庭成员来试图“挽回家庭荣誉”,每年都会有几千名女性因“想要离婚”“拒绝包办婚姻”等理由被杀害。几天之后,一群巴基斯坦俾路支地区的土匪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段视频,可能跟前夫海德尔不无关系。

在视频里,几名男子戴着面具,手持步枪,向印度政府发出了死亡威胁,声称如果西玛·海德尔不被送回家乡,那么将会发生“流血事件”。

尽管那群土匪发送的死亡威胁为这个故事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对印巴两地的信奉不同宗教、已经争执了近百年的人们而言,这只能说算得上是司空见惯,反而强化了让西玛继续留在萨钦身边的合理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考虑到西玛在印度媒体的报道下已经成了个名人,甚至有了不少民众向政府情愿希望使她得到赦免,因此法院可能很难做出将她遣送回国的决定。

尾声

2004年,宝莱坞曾出品过一部电影,名叫《Veer-Zaara》(中译“爱无国界”)。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对叫做维尔(Veer)和扎拉(Zaara)的恋人,前者是印度空军的救援飞行员,后者则是一位巴基斯坦政客的儿子,他们因机缘巧合相会,并坠入了爱河。

游民星空

但由于政治与宗教的原因,维尔被冠上“间谍”的名义在巴基斯坦锒铛入狱二十余年,最终维尔沉冤昭雪,二人总算在漫长的等待后迎来了一个Happy End。

这似乎像极了西玛与萨钦的故事,但与之不同的是,在公共舆论的发酵下,政府并未过于难为这对苦命鸳鸯。

7月7日,西玛的案件在印度受审。律师帕拉沙尔在法庭上为她辩护,“她来印度并无恶意,只是为了嫁给她的爱人”,最终法院准许他们保释,释放了西玛与萨钦一家,只是要求他们定期出庭作证,并且不能随意更改住所。

尽管法庭的审理还仍未结束,但这对夫妇似乎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一起继续生活下去。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西玛提到,“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从巴基斯坦到印度的监狱,我们只希望能平静地生活。”

游民星空

不过西玛还提到了另一件事,萨钦最初“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并非是萨钦的工作(经济实力),而是他的绝地求生技巧”——由此似乎也可以看出,游戏打得好是真的可以找到老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一把“吃鸡”,造就一场现实版“罗密欧与朱丽叶”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3/20230714_wy_607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