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游戏里,无数玩家远征日服,只为听樱花妹喊上一句nice

仗剑行诗者
2023-07-14 15:00:10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nice!”“干巴爹!”“阿里嘎多!”

当这些来自樱花妹的甜美声音从耳边响起时,你脑海中会出现怎样的画面?是纯爱浓度爆表的动漫新番?还是女主可爱甜美的日剧?然而最近在B站上,这些甜美声音出现的背景,却都是一群猛男举枪对射的激情画面。

如果你在B站上搜索“樱花妹”,映入眼帘的视频会让你产生一种错位感。它们大都不是想象中甜美的妹子写真,而是清一色地猛男端枪向前冲杀的游戏画面。点进去以后,冲入耳朵的不是激烈的枪声,而是国内玩家痴汉般的笑声和樱花妹甜美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的交响曲。仿佛这里不是战场,而是东京涩谷的女仆店。

游民星空

和压力怪盛行的其他竞技游戏不同,《无畏契约》的日服仿佛是一块伊甸园。在这里你不会收获队友针对你全家户口本的赞誉和关心,而是四处都飘散着樱花妹礼貌友善的招呼。在《无畏契约》国服还没上线的日子里,无数国内玩家扛起钢枪,远征日服,只为了在游戏中听到樱花妹一句甜甜的“nice”。樱花妹软糯甜美的鼓励,可能就是被“你*死了”的漩涡包围的竞技玩家们期待已久的甘霖。

当我深陷1v5的绝境时,耳畔传来的不是来自队友的压力,而是一句“干巴爹(加油)”。此时的我仿佛被打上了过量兴奋剂,化身战神冲向敌阵。最终完成绝地翻盘的壮举后融化在樱花妹的一声声nice中。

游民星空

这般割裂的景象,让人感觉仿佛身处另一个纪元。日本、PC游戏、FPS、大量女玩家,这四个看起来怎么也不会同时出现在一起的词,却在《无畏契约》中神奇地实现了统一。

FPS,女玩家的荒漠?

如果让一个人列举出玩家群体中最稀有的物种,“FPS游戏的女玩家”一定会是个频率相当高的答案,而如果再加上一个地域,那答案往往就会变成“日本FPS游戏的女玩家”。无论是从人们的刻板印象还是实际比例上看,FPS游戏中的女玩家比例常年在各种游戏类型中垫底。

FPS有无数将大多数女玩家拒之门外的理由——绝大多数游戏以军事、战争为主题,在游戏的设计和视觉表现上也更倾向于用“纯粹的射击与爆炸”吸引男性玩家。用主炮口径就能让很多男人精神高潮的重炮坦克,对很多女玩家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而这些元素在过去的社会文化中,往往被视为更“男性化”的主题。这种刻板印象也影响着很多玩家的选择。

游民星空
纯粹的射击与爆炸

很多游戏在角色和剧情设计上也缺少让女玩家有代入感的元素,有的游戏甚至从头到尾见不到一个女人,即使有,也更多是为了吸引LSP们而创造出来的胸大腿长的性感角色,这就进一步减小了对这种风格有兴趣的女玩家数量。

游民星空

在游戏设计之外,FPS游戏的社区环境对女玩家也相当不友好。射击游戏可以说是竞技游戏中性别歧视和骚扰的重灾区,很多玩家天然地带有“女玩家玩不好FPS”的偏见。而竞技游戏中随处可见能让人轻易破防的压力怪,他们就像是潜伏在战场上的一个个狙击手,一旦你的身上带有任何“菜逼”的标识,就会随时跳出来一击让你的赛博户口本直接毙命。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FPS游戏需要的反应速度和枪法的准确度,也让很多游戏经验比较少的女玩家望而却步。毕竟想要练好枪法往往需要成百上千个小时的努力,在这之前把把人体描边被对方一枪爆头,然后收获来自队友的亲切问候,实在算不得多好的游戏体验。

然而,就在这多重debuff的叠加之下,《无畏契约》却在这个日本走上了一条逆势上扬的路,在这里培养出了几乎全球最高的玩家粘性和游戏热度。前不久在东京举办的大师赛可以说是座无虚席规模空前。在此之前,除了格斗游戏,很难想象某个电子竞技赛事能在日本掀起如此狂热的浪潮。

游民星空

为什么是瓦?

从《无畏契约》在日本的火爆,我们也能找到一些现象级游戏成功的财富密码。游戏之所以能吸引无数女玩家这一传统FPS的绝缘体,其独到且优秀的美术风格功不可没。

毕竟对大多数玩家来说,在了解游戏的玩法之前,“眼缘”就已经足以判定一款游戏的生死。相较其他传统的FPS游戏,《无畏契约》没有暴力与血浆,也没有冰冷写实的画面。有的是色彩鲜亮明快、宛如卡通漫画一般的美术风格。

游民星空

而更容易被玩家记住的是角色。在传统的FPS游戏中,玩家操控的角色往往都是清一色的彪形大汉。虽然写实但着实少了些辨识度。

到了《无畏契约》里,每名角色都有着鲜明且独特的特征,并且根据角色定位的不同有着各不相同的色调。像是游戏中的使用火焰技能的不死鸟,橙黄结合的服装主题凸显了他的技能特点,粗犷的长相和发型也对应了其激进的战斗风格。而以忍者为原型的捷风,则采用了黑紫色的装扮,凸显出了其隐秘和机警的特点。

游民星空

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色调和视觉特点

拳头一贯精良的美术保证了游戏画风的美感。这些风格化的设计,让FPS这种铁血直男的竞技游戏,展现出了一种清新明快富有特点的画风,很容易就能吸引许多对其本不感兴趣的女性玩家尝试。而当这些新鲜血液进入游戏后,会发现更多吸引她们彻底入坑的“连环陷阱”。

《无畏契约》出色的美术风格,在战场之外是吸引众多玩家的外衣,而到了战场中也成了帮助玩家提高游戏体验的法宝。色彩鲜明,对比度高的地图,让战场的信息不再混杂成一团,敌人、建筑物、掩体,全部都能一眼分明地发现。游戏的地图元素多样且详细,采用了多种环境和主题。每个地图都有其独特的美术风格,通过建筑、色彩和布局来提供独特的视觉体验。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虽然《无畏契约》的角色如同《守望先锋》一般有着丰富多变的技能,但它们在战场上更多地承担辅助作用,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角色们的玩法。游戏的内核更偏向于《CS:GO》这样传统的FPS竞技。这就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玩家的学习成本,不会出现好不容易练会一个角色后,换个角色又得重新开始的窘境。

而角色丰富多变的技能,又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战场的变化和丰富程度,不会有像《CS:GO》那样近乎苛刻和公式化的战术要求,给玩家提供了用策略和技能弥补技术差距的空间。类似传统爆破模式的快节奏玩法,也让玩家慢性死亡的坐牢体验进一步缩小。

除此之外,游戏团队竞技的属性和角色丰富的自定义选项,又催生了庞大的社交需求。这点和国内已经成为轻度玩家交友名片的《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无畏契约》的玩家尤其是女玩家们,会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搭配的角色、炫耀自己的战绩、或者寻求一同游戏的朋友。而这又为游戏带来的宝贵的流量,扩展了新的用户群体。而当一款游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社交工具时,一种良性循环也就形成了。

游民星空

结语

《无畏契约》在日本的火爆,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它看起来不像是一款传统的FPS游戏,却又在内核和体验上保持了和传统FPS的高度一致,因此得到了核心FPS玩家的认可。在此基础上,通过美术玩法上的差异化体验,吸引了更广泛范围内的轻度玩家。这才造就了如今全民开瓦的盛况。而当这款现象级游戏携诸多新内容和福利,气势汹汹地降临国服时,能否像其前辈《英雄联盟》一般再次掀起一阵风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畏契约专区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这款游戏的玩家远征日服 只为听樱花妹喊一句nice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07/14/origin_b_202307141500078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