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机两天后,我终于下赢了这把“红警”

楚岳
2023-10-19 18:18:36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见过一玩数天的《文明5》,也见过玩上一年的《模拟人生》,但我从来TM没想到过,一局《红色警戒》也能玩个两天多。

虽然是一款足以堪称经典RTS,但《红色警戒2》的平衡性也一直是被诟病的一环,就比如对局中后期,常常也会出现因为地形与资源的差异,一方久围难攻,一方据守易防,玩家彼此僵持住的尴尬局面。

游民星空

就像总有玩家会喜欢开局选法国,在地图的高点摆满碉堡、巨炮与防空,乐悠悠地看着进攻方想攻却又攻不破的憋屈劲儿。而面对宛如铁桶的“威虎山”,憋了一肚子火的进攻方往往也不会轻易放弃,由于红警2并未有局长限制,虽然游戏无进程,但是脸面不能无颜色。而在双方的僵持之下,“红警”即时战略的战争逐渐演变成了一场为求面子的精神博弈。

游民星空

而这种新式的“赛博围城”,也比的不是谁的粮草充沛,而是看谁家的电费冲得多,这一仗可能是数个小时,也有可能是数天,而在这期间,博弈双方往往只需要做好一件事——“熬”。

熬他个海枯石烂、熬他个天荒地老,熬到对方投降逃跑。

游民星空
让人想到药水哥,当初彻夜的“您配吗?”之争

而随着“赛博围城”接二连三地打响,享受精神胜利的“变态”红警玩家甚至取其精华,将其演变为一种令人肝颤的全新模式——红警熬鹰。

熬到天荒地老,熬到海枯石烂

就像曾经流传在哈萨克族人间的“熬鹰”,再桀骜不驯的苍鹰也终将屈服于训鹰人强大的意志力之下,但问题在于,在这场红警里的精神鏖战中,究竟谁是鹰,谁是人?

游民星空

在如今自制的专门用于熬鹰的地图中,每个玩家都将获得易守难攻的高地、富足的资金,以及封锁高科技兵种、提升防空炮与碉堡的战斗力,总之就是通过种种方式,开局就为玩家架好能够熬鹰的鹰架。

游民星空
图源见水印

而玩家往往会在布置好防守力量后,直接进入战役的关键一步——挂机。

此时此刻,这些打上补丁的熬鹰局已经很难再单纯依靠堆兵与操作进攻取胜,若想破局,恐怕只能熟稔教员在《论持久战》中的经典战术——“敌疲我打”。

游民星空
这种局面玩家想要获胜,往往需要趁对方挂机无操作时,靠堆兵力碾压过去

挂上个把个小时,只待月明星稀、寂静无人,先悄悄动上几辆坦克微微试探,见敌军睡意正酣,一动不动,便可大肆置厂造车,屯兵百万,以摧枯拉朽之姿破境,犁庭扫闾、直捣黄龙,只等对方一觉醒来,看着屏幕上大大的“游戏结束”,抱憾终天,痛呼哀哉。

尽管整个挂机过程稍显无聊,但“熬鹰”局的乐子却尽藏在那些枯燥中的心理博弈,就像B站熬鹰UP“红警咕咕精”熬出的56个小时记录中。

这漫漫长夜中,你这位中军帐中夜不能寐的将军,心里老犯嘀咕,对面该不会趁我睡着偷袭我吧?他啥时候睡着,我能不能偷他一波?在这种攻与受的挣扎中,熬鹰人总会为此辗转反侧,不惜为此一晚定上七八个闹钟。

游民星空
这不禁让人回忆起那些年为在“QQ农场”半夜偷菜/收菜,连定十个闹钟的青春岁月

而即便深夜惊醒的你感觉有机可乘,统筹偷袭大军之际,被你骂“睡得跟头猪”的对手却在公屏出言提醒,那尴尬的场景几乎可以说完美复刻了此前爆红互联网的“秀才出场”。

当然,这场精神博弈战中也并非个个都是强者,有些想赢却又耐不住的“萌新”忍不住在各大贴吧论坛寻医问药,以求高人指点破局之法。然而,饱读兵法的军师们往往只会言简意赅地给出两个字:熬吧。

游民星空

而更加有意思的是,一旦双方熬鹰挂机的时间过长,便会有概率触发游戏/平台的特别BUG——平行时空。即在“熬鹰”的过程中双方会有一人出现掉线的情况,但由于某些BUG游戏并不会显示并且可正常游玩,而在双方玩家各自的对局中,毫不知情的他们亦可以击败“挂机”的对手。

如果在双方都不知道是“平行时空”的情况下,就仿佛都是我方熬过对方取得了胜利,一场精神和谐的大团圆的结局。而在我看来,这场景更像是两名熬鹰的玩家谁也没服谁,而是跟着被熬服了的“服务器”的无奈之举。

游民星空

服务器:俩爹,你们谁都别服,我服了!我服了!

在旁人看来,这些漫长的挂机局,就是这些人吃得太饱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子。们中的很多人也完全是将这场熬鹰看做了一部挂机游戏,将游戏放在这儿的同时,他们也会同时去做些其他的事,这其中有做饭的、上夜班的、网吧通宵的。

游民星空

他们有的急于较真,是真想讨个胜负,也有人并不太在乎“熬鹰”的输赢,只求从中得一乐。就像在各类游戏百花齐放的2023年,他们依旧会选择这款23年前的老游戏一样,很多人都只是习惯于让红警成为自己的日常。

再和它们熬一会儿

在这个国庆期间,B站知名UP“红警HBK08”发布了自己儿子诞生的视频。这位说话风趣幽默,有着些许口音的全国精英赛冠军,愣是靠《红色警戒2》这款23年前的老游戏,在全网收获了数百万的粉丝,而在网友们纷纷送去祝福的同时,亦有更多人愈发感慨:在UP2000多个视频、1000多天的陪伴中,在《红色警戒2》曾经陪伴的岁月里,我们都已日渐成长、变化。

游民星空

在早期的网吧时代,《红色警戒2》与“War3”“CS”等热门游戏都相当受玩家的欢迎。作为一款近未来战争风格的RTS游戏,它没有晦涩难懂的剧情内容,也不需要什么过于高超的操作,无论长幼,都能从游戏中的一枪一炮一坦克中感受到最简单的快乐。

在那些碎碎片片的回忆中,有多少人曾因自囤“自爆卡车”而被家毁人亡;有多少人深爱法国,将老长的巨炮架满每一处地图高点;又有多少人不爱武装爱生活,就喜欢拿着苏军的“尤里”去精控地图上中立的平民、鳄鱼、奶牛。

游民星空《红色警戒2》如今依旧是我与好伙伴们难得通宵时的保留节目

在这岁月如梭的23年间,红极一时的暴雪辉煌已逝,热门新游鳞次栉比,红警IP折戟于三代,而那些曾经在肆意于网吧通宵的少年,如今亦在朝晖下走入了社会的川流不息。

但红警2却如一卷常青藤,依旧攀越在互联网的角落,即便它已不如曾经那般有人气,即使落后的它已经在最新的Windows系统上问题频出,它却依旧能坚韧地生存在玩家们的热爱中。

游民星空早在18年就有玩家制作出了可以在手机上玩的红警APP,而在当下,依然有B站UP致力制作手机端的免费网页红警

从历史的长河上来看,这场跨越23年的游戏延续,更像是玩家与老游戏间一场特别的“熬鹰”,不同在于此前游戏玩家间的胜负是在熬“死”,而如今却是在熬“生”。若是没有这些老玩家们的坚守,或许这些“老掉牙”的游戏早已悄然而逝。

他们是一代游戏遗老,更是那位值得尊敬的哈萨克族人。

我们不知道在一代代的系统更新中,这些老游戏还能“苟活”多久,但至少在这场满载回忆的特别“熬鹰战”中,我们能和它们再熬一会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挂机两天后,我终于下赢了这把“红警”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3/10/19/origin_b_202310191817107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