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正经的蓝V官号,咋就越来越抽象了?

楚岳
2024-04-15 18:05:17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朋友,你有见过ZF官号用游戏做普法吗?

游民星空

前不久,偶然刷到一位名为“兔娘”的美女up,视频中的她妆容娇媚,身姿曼妙性感,极具反差甜美音色,足以令往来路人的路人神魂颠倒。关键在于诱你深入的她,还总会满目娇羞的在你耳边来上一句:

“一个人在家没事干,老师带你一起导一下”。

游民星空

说实话,作为一名时常在擦边境上游离的前线老兵,我此前也算是在百般“铁杵磨针”中修出了一颗至臻道心,对于一般擦边诱惑,往往也能秉持住一句“我心固有我”。但偶尔面对这样赤裸裸的挑衅,仍有好胜之心的我有时也会选择宽衣卸甲,赤膊上阵,与其深深苦战一番。

游民星空

可当我正打算跟着“兔娘”的循循善诱进入状态时,这小妮子竟然真扯出了一块大黑板,开始慢条斯理地教我如何“求导”。

游民星空

老子真是%@¥@¥@了!

事实上,在如今这个大流量时代,诸如此类的整活亦算是司空见惯,就像是江湖上所流传的“你可以不活,但不能没活”。混迹江湖多年的我,见过大风大浪,对于各类整活也已算是有抗体了,基本能够做到见怪不怪了。

可直到前两天我才看到各大蓝V下场,用游戏来做普法宣传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还是TM年轻了。

蓝V

在此之前,各大平台上的蓝V那可谓是庄重与严肃的象征,他们所代表的往往也是某个单位、某个企业的整体形象,而作为整个企业的宣传口,他们的一言一行也总能代表着其企业对事对物的态度。

游民星空

因此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中,他们大多数往往是没事不露头,露头不是纪录片就是PV片,除了收获一时的震惊外,很难收获过多的乐趣,而这些代表着门面的官号在彰显着严肃大气的同时,却也难免流露出一抹无趣的古板。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一股病毒忽然在各大蓝V间悄然蔓延。而病毒所过之处,蓝V们不禁纷纷卸下世俗的矜持,从此戴上面具,争做新时代的“抽象人”。

这其中就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共青团,肩负“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团结青年”使命的她们,如今亦开始用青年人喜爱的方式散播知识,散播爱。

就比如她们用游戏《英雄联盟》编纂了一部【性感阿狸用魅惑将我诱进小树丛,结果钻出个酒桶、腕豪榨干你】的戏码,诚挚地提醒我们“网恋有风险,奔现需谨慎”。

游民星空

又或者是深入《CS2》,【当队友邀你激情Rush B飞二楼时,当率先一步的他告诉你对方大残时,一定不要相信】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游民星空“大残”指在游戏中将敌方的血量打至极限残血,在CS中,常有以此为善意的谎言,诓骗队友勇敢上前补枪

最为离谱的是“西安石油大学”的官号,某天不禁发现自己校牌上的“石油”二字颇像某款二字游戏,于是大胆PS,将自己P成了“西安原神大学”,借以号召玩家们踊跃报考。

游民星空

由此,各大蓝V亦算是拉开了整活的序幕,各类游戏也成了他们宣传的主战场。像在《金铲铲》中宣传反赌,用《原神》剧情来进行反诈宣传,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活儿做不到的。

游民星空

用游戏宣传也确实挺有优势,素材包罗万象,0耗材、0成本,关键受众还喜欢

而此类视频最早的“苦主”,多是像我一样误以为是纯粹的游戏集锦偶然点入,接着在剧情的陡然反转后倍感莫名其妙,最后在发现是某官方蓝V后震惊不已。

这种巨大的反差感就像是孔乙己脱下了自己的长衫,半穿牛仔裤,开始玩转西海岸。又或者是某天你回家后震惊于你那一向传统而严肃的老爸,忽然穿起了你的痛衣,在一声声“卡哇伊”间,跳起了二次元宅舞。

游民星空

对于各家间的整活儿,观众们普遍的态度亦是喜爱与认可。毕竟如今在网上高强度冲浪的年轻人们,多少已经受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的宣传洗礼,相较于那些用真实案例的严肃说教,如今的年轻人更趋于这种“寓教于乐”的整活。

游民星空

也因此在越来越多的“蓝V”参团后,此类视频也被大家笑称为“蓝V奇遇记”。

而如果说来自ZF的蓝V在其中多少要带点宣传任务,在整活儿的尺度上也只能算是浅尝辄止。那么那些来自企业,尤其是游戏公司的官号,基本上可以说是在整活儿路上走得横行无忌。

尤其是由完美代理运营的《CS2》及《DOTA2》,其蓝V账号下的视频可谓是“百鬼夜行”,但凡互联网上有一点热梗,你都能看到他们像3D打印机一般,快速在游戏内复刻出经典场景。

游民星空就像复刻最近特别火的“谢帝谢帝我要DISS你”的“CT CT 我要diss你”

倘若你是一名初入游戏的萌新,正想在官方账号上寻摸些正经的游戏资料时,想必也会跟我许久前的表情如出一辙。

切进去——什么玩意?

退出去看一眼蓝V,再点进去——WC,这到底什么玩意?

这一波就导致,官方账号发布赛事官方消息那播放量是门可罗雀,可你但凡是整出点儿什么新活儿,那你账号门口可再别打算消停了。

游民星空

00后上岗了?

纵观当下,无论是你是有意无意的见证,蓝V整活都在逐渐发展成一种趋势,甚至可以将其辐射到更宽阔的领域内,如今单一纯粹的视频不再那么吃香,你要是不往里面塞点活儿,很难在众多同类中脱颖而出。

而“蓝V奇遇记”则恰恰是其中反差最大,也是效果最明显的。

若究其原因,大家更喜欢将其归咎于“00后上岗了”,极具反叛精神的00后披甲上马、挥斧横刀,只为在这个多元化的网络世界中,解构传统,重塑当代年轻人的“发癫史” 。

游民星空

当上了年纪的老板被拉出来楞整活,当越来越多的抽象文化被传播歌颂,当擦边成为大众一种喜闻乐见的文化。互联网正随着网民年龄的更替,将社交氛围趋于一种年轻化、趣味化。

但你要说真的一定是“00后上岗”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吗?我看倒也未必。

游民星空

“00后”或更像是一种更替后的崭新互联网精神,就像是十几年前同样盛行的“分享文化”,在每一次的笑声传递后,它正逐渐成为互联网的崭新符号。

而作为其物化表现的“整活儿”,也正带着一种解构一切、重塑一切的精神,驶向互联网的更深处。

我不知道此路尚有多远,我只希望某天某个蓝V突然说要教我“求导”时,你最好真的是在“求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本该正经的蓝V官号,咋就越来越抽象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4/04/15/origin_b_202404151803403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