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Evolve)》游民星空评测8.3分 5P人兽大战

猎杀是《进化》的核心,游戏的形式和精神都凝结在了这种玩法周围。Turtle Rock工作室采用了一种乖巧的方式来给作品加入了一点儿超越了传统对抗的内容,那就是通常意义上的Boss也是由人类玩家所扮演,这也是本作最大的特点和噱头。
2015-02-11 18:52:37
loading
0人评论

  怪兽方面则只有自己,虽然孤独,但实力却十分强横,游戏名字中的“进化”也是怪兽所独有的神技,在吞食了足够的食物之后,怪兽就能进化(升级),从而获得更高的基础属性与更多的技能,一共可以进行两次。不过积累足够的食物需要时间,进化的过程中怪兽也会陷入非常危险的境地,进化刚刚完成后身上的护甲也会被清零。可一旦进化完成,人兽之间的实力对比都会因此发生一次震荡。

《进化》真人预告:

  在猎杀模式中,人类玩家的目标将是杀掉怪兽,这很好理解。怪兽的胜利途径则有两条,一是在猎手增援到来之前将地面上的猎手杀尽(猎手可重生,未同时死绝就不算失败),二是破坏特定的任务目标,比如发电机之类。你追我逐的戏码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演,让双方都有了战斗的目的。

  暗哨在玩过一阵子之后发现,与其说是与怪兽战斗,玩家作为猎手时更多的时间实际上是在和怪兽赛跑。首先,由于游戏的地图都以地貌复杂的河谷和山涧为主,光线也极其昏暗。所以别看怪兽那么大个个头,还真是几秒钟就能跑出你的视线之外。若是碰上下雨,能见度更会严重下降。再者,怪兽的移动速度非常快,直线冲刺能力远超猎手,翻山越岭的手段也比装备着喷气背包的猎手们要方便可靠,即便你看见了怪兽的身影,如果它执意逃命,多半也都能成功。最后,除了陷阱师那类似结界的“移动竞技场”之外,其他角色都缺少能够有效限制怪兽移动能力的手段,而若不能集中火力,抽冷子打上的一夹子弹完全无法对其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游民星空
进化了的Goliah,体型会变大,攻击力、血量也会随之增加

  归根究底,如果游戏的内容仅仅是捉迷藏,那么永远移动着的怪兽几乎场场都会获胜。问题在于,怪兽必须停下来攻击并吞食野生动物,这样做不仅会留下痕迹,也会给猎手收拢包围网的时间。可即便如此,如果一心保命,怪兽依然在这场捉迷藏中占有明显的优势,从暗哨个人的经验来看,在熟练的玩家操控下,稳扎稳打的怪兽几乎总能成功升到满级。猎手所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在其升级的过程中尽量对其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己方则尽量少减员(虽然猎人会每2分钟复活一次,但生命上限会下降,复活的次数也可能是有限的)。

游民星空
用“移动竞技场”将怪兽困住,强迫其进行战斗

  说实在的,怪兽才是游戏的主角,也是战斗中最核心的变量。因此,我们也可以根据怪兽的进化程度将游戏划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怪兽尚未进行任何进化,虽然与落单的猎人硬拼也不会吃亏,但在稍微懂得游戏玩法的4人小队面前,鲁莽的1级怪兽基本不会有任何胜算。此时的怪兽需要尽可能的躲避猎人的追踪,在地图上“打野”,为进化做准备。相对应的,这也是猎人们消灭怪兽的最佳时机,一局猎杀模式的比赛的节奏快慢往往就看第一阶段猎人的围剿效率。

游民星空
初始的猎人小队,其实还有其他的角色可供选择,需要解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化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3
进化
标新立异
推荐人群:
多人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