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Evolve)》游民星空评测8.3分 5P人兽大战

猎杀是《进化》的核心,游戏的形式和精神都凝结在了这种玩法周围。Turtle Rock工作室采用了一种乖巧的方式来给作品加入了一点儿超越了传统对抗的内容,那就是通常意义上的Boss也是由人类玩家所扮演,这也是本作最大的特点和噱头。
2015-02-11 18:52:37
loading
0人评论

  但反观猎人一方,追逐的过程固然是对团队配合的一次又一次挑战,可随着大家对游戏玩法的解读越来越清晰,前期都是新手时的那种既滑稽、又刺激的戏剧性会很快被“专业怪兽的专业逃走”+“专业猎人的穷追不舍也无济于事”将每一局游戏都变成漫长的、不易产生明显进度感的你追我赶。在Alpha测试中《进化》就体现出了这种特征,即随着大家水平的提高,游戏节奏反而会因此变得拖沓的情形。更直白一点儿的说法就是:新奇固然新奇,但也很容易让人打几盘就腻,感觉缺少变化。

游民星空
巢穴模式需要破坏的“蛋”

  当然,这很有可能仅仅是玩家社区发展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随着玩家们在猎手和怪兽身上不断发掘出更多的战术选择,能够打破这种无聊僵局的手段很可能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普及。但问题是,在眼下的这个消化能力与生产能力都空前强大的游戏界,《进化》到底能不能拥有足够的时间来培养自己的社区真的很难说。就在现在,已经有许多玩家在各个社区抱怨《进化》的玩法过分单一了,不管在时间的考验下这些说法能否最终坐实,都势必会对《进化》建立一个健康的、持续发展的玩家社群带来负面的影响。比较悲观的推测是,《进化》很有可能会像是那曾经被寄予厚望了的《泰坦陨落》,其社区活力会在将来的半年左右时间里以惊人的速度萎缩至全球在线人数经常不足四位数的可悲场面,而它那较少的怪兽与地图数量也增加了这种可能性实现的概率。

游民星空
怪兽进化时的技能选择界面

  不过好在《进化》提供了一个比较厚道的单人模式,除了充当进阶教程的战役模式以外,玩家还可以与AI进行任意模式的本地游戏,且这一模式也能对角色进行升级。AI的水平不算太低,新手也能在这一模式下感受到《进化》那独特的挑战性,不过AI毕竟是AI,在没有基本资源优势的前提下,眼下的任何AI恐怕都没有你在网上遇到的高手难对付,也无法给老手带来真正的麻烦。

游民星空
消灭野生动物能为猎人带来Buff

  游戏的画面还算不错,毕竟CE3也不是吃素的,此外,与此前的A测相比,游戏的画面效果在细节上又有了进一步的润色。但可惜的是,优化方面则较之A测却令人遗憾的没有明显的进步,这就意味着你需要一台相对比较新锐的PC才能在最高特效上享受《进化》那份蛮荒外星上的狂野之美。

游民星空
扮演怪兽时的策略完全不同

  总而言之,这就是《进化》。如果不考虑游戏那竞技性的特征,《进化》光凭这份让玩家扮演巨怪的新奇就足以为自己挣得一个优异的分数。但这毕竟是一部以玩家之间的对抗为基础的作品,一个健康的、能够持续发展的玩家社群将在很大程度决定作品在未来几个月的游戏性。而从这个角度来看,无论是《进化》本身所提供的玩法还是2K刚出门就碰壁的营销方式都让人心存疑虑。暗哨个人认为,如果你对这部作品感兴趣,那么最好趁现在赶紧下手,否则《进化》的乐趣很有可能会随着玩家的流失慢慢缩水。

游民星空
能……吞噬人类的尸体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化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3
进化
标新立异
推荐人群:
多人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