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重力眩晕:重制版》评测8.9分 最佳跳楼指南

《重力眩晕:重制版》是这款游戏的最佳形态。1080P和60帧让这款游戏变得前所未有地清晰和流畅,许多在PSV上难以注意到的细节都可以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在触屏和重力感应的体验上,本作或许略逊于PSV原版,但是PS4版却带来了极其舒适的手感和更加美观的UI。对尚未接触过《重力眩晕》的玩家来说,这部作品无疑是最佳选择。
2015-12-11 20:54:22
loading
0人评论

  国行PS4玩家来说,《重力眩晕:重制版》注定意义非凡,因为它是难得的一款与全球同步发售的3A大作。为此,索尼还专门针对国内玩家推出了带有游戏连环画册的珍藏版,这款游戏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重力眩晕》原本是SCE为自家PSV掌机打造的独占大作,并在发售后取得了绝佳的口碑,而本次发售的《重力眩晕:重制版》则是索尼针对PS4主机进行的一次移植。这款游戏的具体的玩法、游戏机制和剧情与PSV版(点击这里了解详情)保持一致,但是在画面和手感方面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进步。

宣传动画:

1080P+60帧

  PSV的屏幕分辨率是960*544,而PSV版《重力眩晕》的实际分辨率还要比这个略低一些,在帧数方面则锁定为30帧。受此限制,这款游戏在PSV上很难展现出最佳画质。这次的重制版则完美实现了1080P+60帧,如果你玩过PSV版本,一定能感受到在画面细节和游戏流畅度上带来了明显的提升。

游民星空
头发更有层次感了

  高分辨率和大屏幕最重要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玩家更容易地观察到细节。以女主角凯特的头发为例,虽然不论是PSV版还是PS4版,她的头发都会在坠落的过程中抖动,但是由于PS4版展现出了更多的头发细节,因此抖动的过程也比PSV版动感得多。人物的面部表情则是另一个亮点。在重制版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各个人物的面部表情在不同的语境下会发生细微的变化,而这种细节对于提升剧情的表现力是大有裨益的。我不否认PSV版或多或少还是对人物表情有所展现,但是我相信大多数玩家都很难在一块5英寸的小屏幕上注意到类似于“嘴角微微上扬”这样细微的表情变化。

游民星空
面部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作为一款以“坠落感”为卖点的游戏,保持高速运动时的画面流畅性就显得格外重要。PSV版其实已经在流畅性这一点上做得比较好了,几乎不会出现突然的卡顿和掉帧现象,不过在高速坠落的时候依然能够用肉眼分辨出整个过程并不是完全连贯的。而这次重制版的60帧就为这款游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流畅体验,坠落时的画面显得非常真实、自然。

游民星空
跳楼的过程无比顺畅

更舒适的手感

  《重力眩晕》原本是一款专门针对PSV特性制作的掌机游戏,因此在交互设计上非常依赖于触屏和重力感应。例如PSV版的重力滑行动作就是同时用拇指按住屏幕左下角和右下角,然后通过倾斜机身来控制方向。触屏+重力感应的设计虽然充分发挥了掌机的优势,让操作变得非常有趣,但是却很难保证游戏拥有舒适的手感。重力滑行在PS4版中被改为了同时按住L2和R2,并用摇杆来控制方向。这样的改动让原本在PSV上很难上手的重力滑行动作变得非常容易操控,许多需要大量用到这种动作的关卡也因此变得更有娱乐性。

游民星空
重力滑行用实体按键+摇杆更方便操作

  当然,并不排除会有部分玩家更习惯(或更喜欢)重力感应+触屏的操作方式,因此《重力眩晕:重制版》依然保留了一些PSV的操作习惯。以“闪避”动作为例,PSV版没有闪避的实体按键,玩家需要用手指滑动屏幕,主角才会向滑动的方向进行闪避。这样的操作虽然看起来非常蹩脚,可一旦熟练后你会发现非常好用。而重制版在为“闪避”设置了实体按键的同时,也保留了通过触屏来闪避的方案,只不过你需要触摸的不是屏幕,而是PS4手柄中央的触摸板。

游民星空
闪避既可以用实体按键,也可以滑动触摸板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重力眩晕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9
重力眩晕:重制版
浴火重生
推荐人群:
喜欢漫画风格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