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本能》游民评测7.1分 当良心游戏加入坑爹内购

《杀手本能》基本上具备了一个优秀格斗游戏所必备的一切元素。只是它并没有在优秀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在游戏玩法和格斗体验上稍显缺乏新意。“免费游戏+内购”的商业模式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毫无节制的氪金方式仍然可能会给玩家带来不好的游戏体验。
2016-01-16 21:11:34
loading
0人评论

  《杀手本能》(另译:《杀手学堂》),是一款最早于1994年在街机和任天堂SFC平台上发行的格斗游戏。它虽然在名气上无法和《街霸》、《拳皇》相提并论,但是在欧美地区还算有一定的影响力。2013年在微软的帮助下,《杀手本能》完成了一次系列重启,并成为了Xbox One首发独占游戏阵容的一员。近日,《杀手本能》终于迎来了它的第一次Xbox Live会员免费,让更多玩家得以接触到这款微软阵营的独占大作。

杀手本能预告片:

卖的就是情怀,宰你没商量

  在微软接手之前,最后一代《杀手本能》的发售已经是1996年的事儿了。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这次相隔近20年,还垮了一个世纪的重启可谓是意义非凡。或许是真有许多热心的老玩家在捧场,又或许是因为微软发动了宣传攻势,这款游戏在2013年上市之前还真出现了一种情怀指数爆表的热闹景象。于是它露出了久违的坏笑:“接下来就敬请各位准备好钱包,为情怀买单吧。”

游民星空
《杀手本能》主菜单

  这款游戏采用了“免费游玩+内购付费”的商业模式。在不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玩家只能操纵一位初始角色Jago,而其它的角色则需要自己掏钱购买,售价是每人4美元。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一次性买卖,因为每个角色的成长系统都是独立的,随着你拥有的角色数量逐渐增多,你会发现一个叫做“双倍经验”的加成道具就会变得越来越有必要。

游民星空
双倍经验道具

  所以,你想要获得更快的成长速度吗?那么就赶紧来充值吧!和许多国产免费手游的“钻石”、“元宝”一样,《杀手本能》也设计了一种自己的内购货币,叫“KI币”。从售价6.5美元的“一小袋KI币”到50美元的“一大箱KI币”,充值越多,性价比就越高。

游民星空
KI币内购界面。有一小袋、一小箱、一桶和一大箱四种规格。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3年重启的《杀手本能》分了若干季,新一季并不是一款全新的游戏,而是在上一季游戏的基础上新增一批角色和若干场景,其本质就是一个大型DLC。到目前为止,《杀手本能》已经出到了第二季。或许是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支持,游戏推出了包含第一季和第二季所有内容的“终极版”,售价67.5美元(这貌似还是最近的折扣价,原价89.9美元)。这种在定价上的自信,恐怕足以让当下绝大多数3A汗颜。

游民星空
内购界面到处都是乱码,卖相很糟糕

抛开氪金成分不谈,游戏品质挺不错

  《杀手本能》中的角色非常有特色,有特色到可以用“奇葩”二字来形容了。除了极个别看起来像是正常的人类,剩下的都长得千奇百怪。骷髅、幽灵、恶魔、外星人,各种各样的物种似乎都可以齐聚一堂一本正经地挥动拳头进行战斗。让我比较惊讶的是有一只恐龙和一只狼人,从外表到动作都非常酷似《数码宝贝》中的暴龙兽和兽人加鲁鲁。了不起的是,游戏将各种风格的角色融合得非常好,在游玩过程中丝毫感受不到违和感。

游民星空
这只恐龙会喷火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暴龙兽

  和绝大多数格斗游戏一样,这款游戏的单人部分由故事模式(游戏剧情)、生存模式(选择一个固定角色连续挑战其他角色)和玩家VS电脑组成,此外你还可以饶有兴趣地让电脑和电脑之间对打,自己则在一旁观战。和《不义联盟》、《真人快打X》相比,这款游戏故事模式的剧情显得比较薄弱,基本上就是用10秒钟左右的CG或若干张幻灯片把一场场战斗连接了起来。虽然有些枯燥,不过这也无伤大雅,毕竟故事从来就不是格斗游戏的重点。

游民星空
所谓的剧情模式就是在各场战斗之间插入一些类似这样的幻灯片。

  多人部分方面,游戏不但支持离线对战,还提供了一个非常稳定的在线对战平台。除了传统的1V1对战模式之外,游戏还设计了一种团队战:玩家将被分成两组,每次战斗双方各派出一位进行对决,剩下的团队成员则会全程观看,最终通过各自团队的胜负数判定输赢。这样的设计有利于玩家在对战之余学习其他玩家的操作技巧,促进玩家之间的交流。但是缺陷在于大大拖慢了游戏节奏,如果在团队中排位靠后,可能很久都轮不到自己上场。

游民星空
多人对战很精彩,网络极为通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杀手学堂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1
杀手本能
淋漓尽致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