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游民评测9.5分 黑暗致郁系神作的再临

还记得四年前那个黑白风格的解谜神作《Limbo》吗?同一个开发商Playdead的第二款作品终于来了,它在延续上一作黑暗沉郁风格的同时,在解谜和画面上还有着诸多的进化。
2016-07-01 12:53:43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设想过这样一种剧情:当你费尽千辛万苦,历经史诗般的冒险,终于来到了魔王的巢穴,却发现想要营救的公主早已被杀死——没有喜欢长篇大论的反派,没有烂俗至极的主角光环,你所能做的只有抱着公主的尸体哭泣,而魔王则在你的身旁肆意狂笑……

游民星空
游戏灰暗的风格从画面上就已经体现出来了

  或许,这种黑暗而且压抑的感觉,正是解谜游戏《Inside》想要传达给你的。

《Limbo》风格又回来了

  《Inside》的画面风格总是能让你联想起另一部类似的作品《Limbo(地狱边境)》,而它们确实来自同一个开发商Playdead之手。不过和四年前的黑白风相比,《Inside》的画面得到了大幅度的升级,镜头由近及远有了参差错落之感,光影效果变得更加出色,色彩也更丰富——只不过那种暗色调压抑的感觉并没有变。

游民星空
《Inside》的艺术风格让人印象深刻,而且相比《Limbo》,表现力上要强很多

  游戏的物理引擎给人的印象也很深刻,由玩家操控的小男孩在奔跑中急停会有趔趄,从不同高度的地方坠下也会有不同的落地反馈。而打碎玻璃、木板时炸裂的碎屑,还有在灯光下扬起的沙尘,无不让人惊叹这部作品的精细程度。

游民星空
小男孩在奔跑中骤停,身体会往前倾斜然后再停下

  与这种画面风格相称的,还有游戏的背景音效——请注意是音效而不是音乐。倒不是说这部作品完全没有BGM,只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只有空旷寂寥的环境音:比如昆虫的叫声,还有远处的风声等等。它营造出了一种清冷的氛围和孤寂的感觉——这种感觉和《Limbo》可以说一脉相承。而等到游戏进行到关键的地方,比如进入到了一个诡异的空间之后,那种恐怖片风格的背景音乐又会恰当地传入你的耳膜。这种音效和音乐穿插进行的手法,Playdead已经熟练到炉火纯青。

游民星空
当进入水下时,也会有水下较为沉闷的音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Inside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5
Inside
黑暗致郁
推荐人群:
解谜游戏、独立游戏、黑暗风格爱好者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