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迎击战争》游民评测6.0分 贫困的第三新东京市

《绝对迎击战争》拥有一个优秀的新点子,却并不是一部优秀的新游戏。掣肘的预算和死板的开发思路将这部作品原本雄厚的潜力挤进了一个卑微而阴暗的角落,最终得出的结果就是现在这样一部缺乏棱角的平庸水桶。
2016-07-26 20:53:32
loading
0人评论

  《绝对迎击战争(Aegis of Earth: Protonovus Assault)》是一部矛盾的作品,因为它既前卫又朴素,既新颖又古老。它有着优秀的创意,最终却还是给干瘪的预算毁了。

  塔防绝对算不上是游戏界的新鲜题材,尽管往往在机制上简单至极,但那仿佛药物成瘾式的魔性体验通常至少能够在一小段时间内捕获到玩家的注意力。时至今日,这种以小巧精悍为种族天赋的作品已经基本全都转战移动终端,真正以家用机平台为核心阵地的作品已经非常少见。而这也进一步的体现出了《绝对迎击战争》的稀有和诡异。

《绝对迎击战争》宣传片:

四环以内全是炮塔

  简而言之,《绝对迎击战争》是一部塔防游戏,其最大的卖点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可以旋转的城市要塞。没错,《绝对迎击战争》让我们扮演的就是一名在资源枯竭的未来迎战怪兽的城防司令。按照游戏的说法,此时的世界已经满目疮痍,地面上游荡着来历不明的巨大怪兽,传统的城市被广泛废弃,人类追逐着某种新的神奇矿物重建了新的定居点。而为了生存,这个世代的所有城市都变成了连街区都可以整体移动的巨大要塞,以保证能够随时迎击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奇形怪状的凶残生物。

游民星空
虽然敌人很凶,但我们基本看不清它们长啥样,另外,屏幕中间的激光,是敌人在打我……

  在实际的操作中,我们可以把整个城市理解成一座巨大的环形炮台,它总共有四个从大到小的圈子,的每个圈上可以建造若干防御性武器。由于我们还必须给城市保留一些建造民用设施的位置(等下再说),因此我们永远无法实现360度无死角的全面防御。好在城市的每一个环形建筑带都可以左右移动,所以在战斗时,我们必须经常根据敌人来袭的方向调整防御设施的攻击角度来加以应对。

游民星空
旋转这个城市的炮台还挺需要技巧的,操作体验也出人意料的不错,虽然操作城市这回事儿是在没有横向比较的对象

  这样的设计赋予了身为塔防游戏的《绝对迎击战争》一种非常有趣的动作属性,算是在塔防类型的作品中加入了一点新鲜的变数。因为在战斗中我们的防御力量几乎总是不够用,我们也就必须频繁的调整环带上武器设施的面对方向,而“熟练的操作一座城市”这技能恐怕还没几个玩家能够不昧良心写在自己的游戏履历中。熟悉这个城市的操作过程既有趣又富有挑战,且对于几乎所有玩家来说也都会是一场非常新鲜的体验。

游民星空
格局看起来还是挺大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对迎击战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绝对迎击战争
后继无力
推荐人群:
塔防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