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僵尸之夜》游民星空评测8.0分 当个僵尸也不容易

《恐怖僵尸之夜》的严厉与深邃决定了它永远无法像那些国民级小游戏一样红遍全球,但在那些习惯了欣赏独立游戏的独到眼光里,它闪耀着的邪异光芒却实在是让人无法忽视。
2016-07-28 21:03:57
loading
0人评论

  在整20年前刚刚接触《生化危机》时我就隐隐的觉得,如果T病毒仅仅能靠僵尸们“口口相传”传播,那么僵尸世界末日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叫个事儿。因为归根究底,这些东西既缓慢又愚蠢,等人们从弄脏内裤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应该不难发现紧闭门窗就能得保无虞。想必后来CAPCOM也发现了这一漏洞,因此才在作品中赋予了T病毒更多霸道的载体和更多的传播特性,以至于在两部《生化危机:爆发》(就要出重制版了!)中,单纯暴露在浣熊市的空气中就会逐渐被感染。

  不过尽管如此,《生化危机》重新点燃的古典僵尸热依然横扫寰宇,所以,在这部《恐怖僵尸之夜》里的僵尸们依然慢条斯理的跛行着,远没有像《僵尸世界大战》里那样的同类个个仿佛是刘翔附体般神勇无匹。而这,也给本作平添了许多让我们抓耳挠腮的难度。

  哦对了,我还没说,这是一部让我们操纵着僵尸军团毁灭世界的游戏。

《恐怖僵尸之夜》宣传片:

僵尸也不好混

  某化学家给某毒贩研发出了一种新产品(该化学家不大可能是那个老白),这种新的毒品被命名为“罗梅罗(Romero)”。一种以僵尸片祖师爷为名的毒品能有啥功效,想必咱也不用解释了。反正,一场生化危机就这样自顾自的爆发,我们所扮演的则是僵尸作为一个整体的群像。我们的目的也很简单,那就是将感染散布到世界各地,将自大的人类消灭光。

游民星空
这或许是设计者在告诫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恐怖僵尸之夜》在形态上有些像是当年的《疯狂小旅鼠》,简而言之,我们通常无法直接控制僵尸们干啥,只能通过地形上的互动元素与其他一些手段来引导它们前进的方向——砸开某扇门,走上或走下某段楼梯之类。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捕捉到了倒霉的人类,那么恭喜你,你的僵尸部队又将迎来新的援军。

  这个概念听起来很简单,不过尽管僵尸们那恐怖的形象或许能让许多人类当场瘫倒,懦弱如斯的人类中也有一些类似里昂和克莱尔那样不知死活的家伙会起来反抗。随着游戏的推进,我们很快会发现会有手持利器的人类不愿意接受他们的命运。

游民星空
如果空间够大,一把手枪就能给尸群带来很大的伤害

  面对上这些有武器的人类,若你的策略永远都是直来直去的一拥而上,那么你所操控的这场瘟疫肯定扩散不了多远。事实上,这些人类简直是开了挂,单单一个手拿棒球棍的壮汉就能够一口气干掉4个僵尸,虽然第5个僵尸会在他喘气的时候咬断他的喉咙,这种损失也不是我们每一次都能够支付的高昂代价。除此以外,另外一些敌人则装备得更加精良,手枪和散弹枪都是小意思,在游戏的中后期我们还会遇到武装到了牙齿的警察、能够一次扫倒一大片僵尸的加特林炮塔,甚至奇葩的电锯狂徒与功夫高手……。

游民星空
霰弹枪就更别说了

  好在我们所控制的僵尸也可以进化,在人类开始组织抵抗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超级僵尸”加入你的队伍。比如“首脑(Overlord)”,这些怪物可以在特定的位置上调整僵尸们前进的方向,在关键场合完全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又比如爬行者(Crawler),这些灵活的家伙就像是《求生之路》里的Hunter,在面对有枪的人类时往往能够发挥奇效。如果局势要求你必须冲破人类防守严密的封锁线,《恐怖僵尸之夜》还给你准备了威猛无匹的大块头,就像是《求生之路》里的Tank……

游民星空
冲破封锁还是要靠这位老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恐怖僵尸之夜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0
恐怖僵尸之夜
古意盎然
推荐人群:
自认智商与耐心尚可的解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