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游民评测8.5分 阳光下的黑暗骑士

韦恩老爷的战场要比黑暗骑士的战场更加波诡云谲,我们或许已经习惯了扮演蝙蝠侠在哥谭市的街头暴打匪帮,但像是这样与敌人斗智,在蝙蝠侠的游戏世界里就比较新鲜了。
2016-08-03 22:04:32
loading
0人评论

  T社这些年真的是混壮(读三声)了,连超级英雄们的屁股也想着要摸一把。而这头一摸,直接就摸到了韦恩老爷身上。从习惯上讲,超级英雄这一题材与游戏界的契合似乎总离不开最直观的观感刺激,而这一点是Telltale的弱项。或许是基于扬长避短的基本考量,T社的《蝙蝠侠》这次笔走偏锋,将镜头聚焦在了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身上,让我们以一种别致方的式,进入了黑暗骑士在白天的生活。

Telltale《蝙蝠侠》宣传片:

  已经有70多年历史的《蝙蝠侠》系列拥有着及其丰富而漫长的故事线索,而T社这次所采用的则是一个非常王道的切入点,即双面人哈维·邓特(Harvey Dent)的诞生。这段故事是整个《蝙蝠侠》系列中最为经典的篇章之一,前有能够上溯到二战前的大批漫画,后有蒂姆·伯顿与克里斯多夫·诺兰的好几部电影,T社的这次尝试也因此拥有了大致相当于对漫画界的莎士比亚名剧进行改编的意义。

游民星空
有复仇,有浪漫,有背叛……总之,啥都有

蝙蝠侠的“副业”

  与此同时,还有其他一些故事线索在并行展开,比如蝙蝠侠与猫女的初遇,以及企鹅人的崛起等。尤其是后者,在第一章中我们就已经能够看出Telltale对这个角色的解读将与此前的其他作品都有很大的不同。同样的手法也几乎用到了游戏中所有其他的角色身上,无论好坏。这也赋予了他们在与蝙蝠侠在夜幕之下互殴以前更多的情感联系,并由此在角色之间建立起了一种远比英雄与恶棍二元对立更加复杂的关系。而对这种冲突的营造,恰恰是T社的立身之本。

游民星空
这是个非常著名的反派,但如果你不是特别了解《蝙蝠侠》的故事,那么你也很难猜出他的真实身份

  简而言之,这是一部更加重视故事本身的《蝙蝠侠》,他的主角是布鲁斯·韦恩,蝙蝠侠作为英雄的身份在实质则被淡化了。至于如何具体的定义布鲁斯老爷这个角色,T社则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了玩家。你可以把你的韦恩少爷变成诺兰电影里那个孤僻古怪的亿万富翁,也能把他演绎成声色犬马一样不落的托尼·斯塔克。

  但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在本作中似乎也被弱化了,至少在第一章中给人的感觉是如此。选择依然存在,可由于故事的主脉大家已经耳熟能详,至少在这个企鹅人还没开始拿伞的世界里,我们很清楚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可能会造成哥顿局长或老爷的万年暧昧维姬·威尔斯的死亡,本作中选择的潜在情感重量也远没有《行尸走肉》或是《权力的游戏》里那样压得人透不过气。如果你也是T社的粉丝,那你最好调整一下体验上的心理预期,因为在残酷的死亡中寻找道德边界并不是它的目的,描绘出一个鲜为人知的布鲁斯·韦恩才是。

游民星空
在这个哥谭市,韦恩老爷的生活总是离不开闪光灯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蝙蝠侠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蝙蝠侠
百尺竿头
推荐人群:
《蝙蝠侠》系列粉丝,T社拥趸。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