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3PK》评测8.7分 在野路线这次终于能玩了

2017-02-18 20:02:09
loading
0人评论

  战争是什么?

  对于诸侯们而言,这是争名夺利、窃取天下的赌局;对于百姓们而言,这是颠沛流离、命如草芥的修罗场;而对于我而言,这只是一场生意。——商人•丘全

  我是丘全,“逆贼”张角神秘的遗子,江东之虎孙坚死的那一年,我决定下海,成为了以赚50万巨款为人生目标的商人。

游民星空
笔者自创的人物

  最初几年里,缺钱缺经验,生意非常难做,好在司马懿、陆逊、顾雍、公孙瓒等人先后入伙,还顺便娶了个老婆叫姬宝,有了这帮人做后盾,我对未来很有信心——而发财的良机也终于来了。

游民星空
最初的创业伙伴们,司马懿、陆逊是中流砥柱。

游民星空
丘全的第一个老婆,对,第一个……

  官渡之战开打,曹操和袁绍双方各率兵百万,在黄河岸边互掐了很多年,导致北方粮价暴涨,邺城等地粮价甚至翻了一倍,我开始在江东大肆收购粮草,然后把它们运往北方倾销,可以说袁绍军最后几年全是靠着和我的交易才没饿死,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的财富也在疯狂增长,很快成为了资产30万+的“大商人”。

  此时我已经不安心于纯粹的生意,开始投资感兴趣的势力,将从袁绍那里赚来的钱又以10万一笔的规模投资给曹操,我相信他是最有机会赢取天下的那个人。

游民星空
官渡之战=千载难逢的大商机

  那之后曹操不仅赢下了官渡之战,还一路向西灭掉了马超等势力,顺利统一北方。

  表面上我仍是远朝堂之外的商人,然而实际已在朝中安插了众多嫡系,加上巨额投资,对曹操势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拥有了改变攻伐方向,任免高官的实力,甚至从曹操的营下强行要走了张辽、乐毅。

  至此,我获得了商界(黑社会)最高的威名“黑龙”,成为站在曹魏背后用金钱掌控一切的真正统治者。

游民星空
“白龙”时可以下达的指令以停战为主,“黑龙”则更加霸道。

游民星空
掌握一个势力(影响力超1000)后就成为了黑龙!

  不久之后,商人做到头的我选择放弃这些虚名,带着40多万巨款和全明星团队转行干起了侠客,仍不依附于任何势力,但这次终于有了自己的5万部队,既可以行侠仗义,也可以看谁不爽就干谁,比如赤壁之战时期,就经常带着人狙击曹操的部队,锄强扶弱嘛~

游民星空
侠客之路,因为先当商人攒了许多钱,当侠客时钱根本花不完。

  因为积累丰厚,我很快又成为了“义侠烈士”,有了特夸张的能力“唤起义心”,看上任何人过去嘴炮10天就能带走,真传销达人!很快把曹操的吴起、李牧、法正以及孙权的张昭都拉到了团伙里,并且使用“仲裁”强行结束了孙刘间对于荆州的争夺。

游民星空
侠客的特别势力图,根据数字和颜色可以看到自己在各地区具备的影响力。

  三分天下的僵局中,我对侠客生涯也感到了厌倦,决定要结束这乱世,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加入其中一方,恰好此时老基友曹操派人前来邀我当太守,欣然应允,带着小伙伴们加入了曹魏,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只不过相比于前两个,显得太过普通,一如过去的大部分《三国志》游戏体验一样……

游民星空
大部分情节会以图文方式演出

游民星空
一部分情节会有CG播放

  以上就是笔者以丘全之名在《三国志13PK》中从商人(黑社会老大)到大侠(搞基达人)再到曹魏顶级外交官(弄潮儿)的人生故事,其中17岁到53岁之间都处“在野”的状态,以一个近乎“旁观者”的身份经历了大部分三国故事。

  这充分中彰显了《三国志13PK》中最重要的变化,也即 “威名”系统,使得RPG养成部分大大加强,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对每一种玩法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影响最深远的则是催生出了完全以个人发展为中心的“在野路线”,分为商人线和侠客线两种。

  在这两种路线中,各势力的得失成败对你不具有决定性影响,乱世纷争于你如浮云,你有自己的追求,比如挣够50万巨款,或成为全三国最骚的侠客……

游民星空
三妻达成,努力争取四妾~

  同时,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角观察、影响三国故事也带来了许多不一样的感受,比如商人时期,我希望官渡之战尽可能多打几年,世道越乱越好,那样才能大发战争财;侠客时期,则决定践行“墨者”路线,带着团伙四处流窜,帮助弱小势力抵抗入侵者。

游民星空
任各势力疯狂互掐,我就安心贩卖我的军粮~

  两种路线对于《三国志》系列都非常有革命性,第一次让在野有了实际意义和可玩性,当然,到底好不好玩就另说了。

  商人路线完全与战斗系统隔绝,即便你是“黑龙”,也没有一兵一卒,没有任何竞争者妄图要打击你,可以说没有多少失败的可能,只要不停的买低卖高,积累财富就好,无非快慢的差别,使得这条路线安逸的有些过分,导致相对枯燥。

游民星空
就算是黑社会老大,依然无一兵一卒!

  侠客路线会更有趣一些,你可以拥有一支自己的流浪军团,而且名声高的话,每过一城都能获得补给,很多时候杀遍全国都不用解散重整;除了简单的杀强盗、击蛮族任务外,也可以从各势力接受一些攻城略地、协助作战的任务,可以更深入的改变局势。

  商人、侠客系统大大丰富了《三国志13》原本的体验,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小团伙毕竟不像国家机器那么复杂,不用料理城市,人员和部队也都被限制在很小的规模内,所以和传统的势力争霸玩法比,系统实际很简单,变化比较少,尤其是那个呆板的人生目标,除了挣钱就是挣名声,毫无挑战也毫无成就感,更多时候玩家还是要自己确立个目标,然后从旁干预,看着局势朝着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这样往往更有成就感。

游民星空
商人线挣够50万就可以看结局动画了,笔者内心毫无波动……

  值得一提的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商人、侠客对战局走势的影响比较小,笔者从孙坚之死开始,官渡之战、三顾茅庐、赤壁之战、刘备入蜀、三分天下等关键情节居然全部触发,整体战局跟史实保持了高度一致,最后等笔者带着张辽投曹操之后,居然还触发了合肥之战剧情,经常接触《三国志》系列的玩家们应该清楚,这其实是非常难得的……

游民星空
因为当大侠时通过“仲裁”技能强行结束了孙刘大战,所以刘备没有丢荆州,不过如今笔者已加入曹魏,开始要一举消灭二者,统一天下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7
三国志13PK
自由驰骋
推荐人群:
三国志系列玩家,策略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