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评测10分 任地狱的天堂

2017-03-07 19:45:06
loading
0人评论

  此外,怪物们还懂得如何利用战场中的环境为自己取得优势。如果战斗地点附近有火源,他们往往会点燃自己的武器,因为这样很容易给你造成额外的烧灼伤害。如果你在战场上投掷或丢弃的武器比怪物们自己的家伙更好,他们甚至还会将你扔掉的东西捡起来,并反过用它对付你。在这种情况下,开放世界中许多看似平凡而普通的小怪,其实都拥有杀死你的能力和智力,而这足以让你认真对待遭遇的每一次战斗。

恰当的谜题,优雅的关卡

  在游戏前期,玩家就会解锁一系列被称为“符文”的魔法能力。在这些符文能力中,有的能够像磁铁一样吸引控制金属物质,有的能够在水面凝结制造冰块,有的能够暂时停止指定物体的时间,有的则能凭空变出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这些符文能力可以在游戏中无限使用,唯一的限制仅仅是每次使用后短短十几秒钟的冷却时间。它们在功能上类似于系列前作中“炸弹”、“弹弓”、“回旋镖”等道具,一方面能够在日常冒险和战斗过程中发挥一定的作用,另一方面也为游戏中各式各样的解谜关卡提供了极为广阔的钻研空间。

游民星空
凭空拿出一个炸弹

  熟悉塞尔达系列的老玩家们都知道,这个系列曾长期保持着难度极高的谜题设计水准,许多轻度玩家在不查攻略的情况下,可能一辈子都无法通关。这样的设计虽然可能会将大量轻度休闲玩家拒之门外,但对系列粉丝与核心玩家来说,挑战超高难度的谜题原本就是这个系列最重要的乐趣之一。在这部塞尔达新作中,任天堂依然保留了一些足以让核心玩家满足的超级难题——但是从游戏整体的基调上来看,《荒野之息》其实已经向数量庞大的轻度休闲玩家抛出了橄榄枝。

游民星空
将水凝结成冰

  《荒野之息》的世界中遍布了数量庞大的神庙,其中大多数神庙都会为玩家提供有着指定主题的“试炼”。由于大多数试炼的解谜方法都比较纯粹,其难度也因此大幅下降,神庙试炼的平均过关时间则基本上被控制在了10分钟以内。这类短平快的谜题很容易给玩家提供频繁的成就感,而且每次完成神庙试炼后都能获得1个灵魂球,每4个灵魂球则能在各个村落的女神雕像处兑换一点血量或体力上限——这些谜题相当于还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辅助角色成长的作用。

游民星空
这类谜题需要用到手柄的重力感应功能

  游戏中各个高耸入云的高塔则是神庙试炼之外,另一种常规的谜题。虽说在功能上,这些高塔的作用在于帮助玩家解锁该区域的地图——但是和《刺客信条》中鸟瞰点不同的是,靠近并爬上这些高塔的旅程本身,就是一个个设计极为精妙的谜题关卡。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碰上坚固的荆棘封路,遭到实力强大的守护者追杀。部分高塔甚至直接坐落在火山旁、湖中央等看似根本无法靠近的地理位置。为此你不得不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或是利用符文,或是依靠战斗,想尽一切办法达成自己的目的。

游民星空
在这个迷宫任务中,你可以控制大象鼻子的角度,而这也是解谜的关键

  主线任务中解救四大神兽的四个大型迷宫副本,则是《荒野之息》关卡设计功底的最高体现。这不仅仅是指你的战斗技巧、符文运用能力和解谜思考能力将在这个过程中受到更加严峻的考验——整个游戏中最气势恢宏、最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也都集中于此。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大型任务的难度虽然普遍较高,但是一点都不刁钻怪异,每一个谜题的背后一定都有着简洁合理且符合逻辑的思路。这也让解谜的过程变成了一种思维上的享受。

结语

  十九年前,《塞尔达传说:时之笛》为整个游戏界树立了一座永垂不朽的丰碑,其在游戏机制方面的创新对整个业界的影响是如此地深远,以至于如今海量的游戏公司和制作人都将之奉为游戏设计领域的《圣经》顶礼膜拜。从这个意义上而言,《荒野之息》要想获得媲美《时之笛》的传奇历史地位可能依然欠些火候——但是在《荒野之息》之外,恐怕不会有另一部塞尔达能够具备和《时之笛》相提并论的资格。

  《荒野之息》将系列传统与现代流行的游戏元素融合得是如此完美,运用得是如此别出心裁,以至于仍然传达出了绝大多数游戏都没法传达出的魅力。任天堂的这些努力让塞尔达系列再一次脱胎换骨,而这足以让若干年后的游戏界将像我们今天看待《时之笛》一样,将《荒野之息》视为游戏史上的另一座丰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10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
如痴如醉
推荐人群:
所有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评测10分 任地狱的天堂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3071815204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