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大逃杀》评测8.0分 来呀!互相伤害啊

2017-04-03 19:46:22
loading
0人评论

  想到这里,我踩下了油门径直朝他们的建筑冲去。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我的热血在熊熊燃烧。对方的子弹开始倾泻到我们的吉普车上,企图在我们靠近之前就把吉普打爆。如果他们的火力稍微再强那么一丁点儿,的确能做到——只不过现在,呵呵!你们要怪就怪自己命途多舛、时运不济吧!

  就在这时,我掉线了。

游民星空
掉线的界面……好丑。隔壁育碧家的掉线界面好看多了。

来呀!互相伤害啊!

  游民公司楼下有一颗已经病入膏肓的歪脖子树,每到刮大风的时候它的树叶就会簌簌地往下掉。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其他的植物都展现出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唯独它依然摆着一副万念俱灰的死样子,把整条街所有植物的颜值都拉低了。嗨……其实掉线那一瞬间的我估计也和那颗歪脖子树一样惹人嫌弃吧?

  自从集齐了四人小队并开上军用悍马车后,我就伤害了不计其数的其他玩家。最后因为我在关键时刻突然掉线,队友们估计也被我伤害到了。我不想再给更多的人造成困扰,但也不想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大逃杀游戏里挣扎求生,于是接下来一局游戏我选择了“双人模式”。在这个模式中,每两个玩家组成一队,其它的规则保持不变。

游民星空
开始游戏前战局内所有人都会在这样的区域内静静等待

  由于需要交流的小队成员只有一个人,因此这次商量跳伞时机就方便多了。我在语音频道里直接进行了倒数:“Three…Two…One…Jump!”然后我们俩同时跳出了飞机,并成功降落到了同一个地方。

  虽然我们俩从一开始就黏在了一块儿,但是在搜集武器装备方面的运气就没有上次那么好了。我们的降落点在一片荒郊野外的农场。我们搜遍了农场的所有厕所、谷仓和小破房子,只勉强找到了一把手枪和一根有着“物理学圣剑”美称的撬棍。鉴于他已经先我一步拿了小手枪,我希望他能够把那根撬棍留给我来防身——毕竟在这个农场附近我还发现了其他玩家降落伞的踪影,很有可能过不了多久就要和其他玩家厮杀了。

游民星空
两人一组的模式

  “Hey! Leave your stick to me!(嘿!把你的棍子留给我!)”我在语音频道大声吼道。

  听到我的声音后,那位小哥愣住了。令我始料未及的是,他接下来竟然突然开始对我破口大骂。“Mother Fucker” “Asshole” 之类的脏词儿一个接一个地冒了出来。我觉得他实在是不可理喻:明明是你抢了所有资源,凭什么还反过来对我骂骂咧咧?

  我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既然你不仁,就不要怪我不义。于是我在接下来的一场遭遇战中临阵抛下了他,任他被敌人乱枪打死——虽然我自己也很快遭受了报应,但是心里却莫名其妙地感到特别舒坦。你伤害我?可以呀!大不了我们大家一起互相伤害啊!

  至于他当时为什么突然在语音频道里对我破口大骂,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我仅仅是要一根撬棍而已,反应至于这么激烈吗?直到我第二天起床上厕所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也许当时我说话时没有把词吐清——他该不会把“Stick”听成“Dick”了吧?

  从中我逐渐想明白了两件事。其一,在这款游戏中并不是所有玩家在降落后都能轻而易举地找到得体的武器装备。敌对的玩家之间,甚至是同一个小队的伙伴之间都有可能在游戏初期寻找资源时发生冲突——而这其实是这款游戏核心机制中很重要的一环。绝大多数不合格的生存者(比如说第二局中的我)都将很快在这个阶段被淘汰。

游民星空
其实刚降落就立刻找到牛逼武器的概率并不高。更多的时候,在刚开始我只能找到小手枪。

  第二,这款游戏中玩家之间互相伤害的行为不但不会令人沮丧,反而还是这款游戏乐趣很重要的一大来源。说实话,我逐渐发现在这款游戏中伤害别人以及被别人伤害——其实是一件挺愉悦欢脱的事情。而这一点在单人独狼模式中体现得更为明显。

惊险与乐趣并存的求生之路

  单人独狼模式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大逃杀”,战局中的一百位玩家都各自为营,互相伤害,直到只剩最后一位幸存者活下来。在电影《大逃杀》和《饥饿游戏》中,许多看似肌肉发达、喜欢争强斗狠的选手往往都活不过游戏初期的混战。真正经验丰富的生存者,懂得灵活利用策略,懂得如何隐匿自己的行踪,懂得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除掉对手。

  于是我在单人独狼模式中选择降落到人烟罕至的地图边缘,在搜集到必要的武器、装备和物资后,就开始悄悄地朝安全区中心移动。在这一路上,我竭尽所能地避免卷入冲突当中。如果不幸遭遇了敌人,我会立刻躲到草丛中,或悄悄藏在房间厕所里。如果能躲过去自然最好,如果被敌人追上门,至少我能获得先下手的机会。

游民星空
蹲在房间角落准备阴人

  在这样的策略下,我可以眼睁睁地看着其他玩家之间互相伤害,而自己却能够安全地作壁上观、甚至是坐收渔利。我在几乎没开一枪的情况下,轻松摸到了安全区域的最中心,而其他绝大多数玩家则在火拼中一个接一个地死去。

  在还剩10个人的时候,安全区域已经缩到了最小,而我再也无法找到能够继续躲藏的地方了。情不得已,只有和其他幸存者进行决战。最终我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这次战局。在倒下去的那一刻,我其实已经很满足了。这是我玩儿得最轻松的一局,但是却依靠合理的策略活到了最后关头,并获得了自开始玩这款游戏以来,最丰厚的奖励。

游民星空
其实我对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当然,我采用的肯定不会是唯一正确合理的策略。要想达到最终目标,每个玩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其实都有着海量的求生策略可选。在前往最终安全区域的路上,每位玩家的冒险旅程肯定都充满了各种惊险刺激、心惊肉跳的桥段。虽然在战局中的100位玩家里,最终只会有1位胜出者,但是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冒险和求生体验,却都是独一无二且价值无穷的。

总结

  《绝地求生:大逃杀》是大逃杀类游戏阵营中新增的一员悍将。它的玩法机制已经高度成熟,玩家之间相爱相杀的乐趣也令人陶醉。它目前主要的瑕疵基本上集中于技术层面上的掉帧和Bug问题,考虑到它现在还处于抢先体验阶段,我相信这些问题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步解决。至于网络延迟和掉线事故——我不好判断这仅仅是我运气不好,还是普遍存在的状况。不过要想更好地体验这款游戏,自备梯子或加速器之类的东西,肯定会是更佳的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绝地求生:大逃杀
互相伤害
推荐人群:
大逃杀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绝地求生:大逃杀》评测8.0分 来呀!互相伤害啊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40216542575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