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店物语》评测7.8分 细水流长的经营乐趣

2017-04-11 19:33:07
loading
0人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款游戏中不论你完成了什么事情,都会立刻获得一个非常及时的成长性反馈。例如某员工刚打造完一款武器,他(她)的头上就会立刻浮现出“速度+1”之类的字眼;进行完一次成功探险的员工,则会升好几个等级,而他的各项属性也会在你面前刷刷刷地蹭蹭上涨。此外,在你用鼠标点击你自己(老板)时,他会立刻回你一句“点你妹”。当你狂点自己养的宠物是,它还会叮叮当当地掉钱币出来……

游民星空
员工做完每一项工作都会获得相应的成长

  这些事物看起来似乎都稀松平常,但是却能够给玩家提供非常清晰、及时的情感反馈,让玩家能够时时刻刻切身体会到,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而且随着这些活动的逐渐积累,还会逐步发展壮大,最终带来巨大的惊喜。

游民星空
致敬《恶魔城》

  许多有趣的小细节也充斥其中。比如这款游戏一开始就对《恶魔城》进行了致敬(亦或是嘲弄?恶搞?),玩家作为一名与世无争的吸血鬼,在吸血鬼猎人贝尔蒙特的追杀下变得无家可归、负债累累,最终只能借债创业来慢慢偿还债务。许多可购买的技能名称在映入我眼帘的时候也让我会心一笑,例如能够加快员工制作武器速度,从而提高生产效率的技能叫做“老板的目光”;还比如有一个能够减少员工工资支出的技能叫“吸员工的血”——配合上主角是吸血鬼的梗,简直是一语双关。

一些小瑕疵

  从整体上来看,这部作品在玩法机制上还是比较简单易懂的。游戏前期的教学也相对全面,基本上覆盖了主要的玩法功能。可惜的是,这种简洁、清爽、果断的体验并没能贯彻到游戏的方方面面,繁琐的操作和UI设计上的一些瑕疵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游戏过程中的流畅感。例如在需要将员工分配到不同工位时,你需要先点击屏幕左下角的一个按钮切换到专门的拖动界面,才能移动员工们的位置。这种设计的背后或许是有着什么苦衷,但不论如何它已经在事实上对游戏操作节奏的流畅性造成了较大困扰。

游民星空
游戏的操作略显繁琐

  还比如,每一件装备从最初的原材料变成最终的成品,都是需要经过一系列严密工序的,如“野外冒险—铁矿石—铁锭—铁剑”。而这也就涉及到了生产流水线的交互、把控和管理。作为玩家,我更加希望能够又一个相对清晰统一的界面,能够让人对流水线各个环节的状况进行实时把控,并在这个过程中有条不紊地想办法提升流水线运营的效率。然而在实际游戏过程中,我却需要反复在各个工作台之间来回切换,并分别下达指示。我感觉自己游戏中绝大部分精力都耗在了界面切换、查漏补缺这些操作层面的琐事之上,以至于根本没法抽出足够多的空闲去思考如何提高运营的效率和技巧。

游民星空
当自己的武器店达到一定规模后,在流水线的各个环节之间切来换去就是一个颇为麻烦的问题了

  在生产原材料的管理上,游戏中经常出现部分材料极度稀缺,可是冒险过程中又总是无法掉落的情况。而原定的生产计划,也时常因为某种关键素材的缺乏而总是陷入停滞或瘫痪状态。与此同时,某些掉率非常高的常用素材却怎么都用不完,而它们却又无法通过合理有效的交易或兑换的方式转换成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而这也让玩家在运营上的回旋空间变得非常狭窄。

游民星空
有趣的细节

  当然,要想彻底打磨干净这些细节体验上的小瑕疵绝非易事,至少从工作量上来看恐怕就是个不小的坑。考虑到开发《武器店物语》这款独立游戏的毕竟是单独的个人作者,从客观条件上来看也并不具备大型游戏公司那样的QA能力,因此也没必要在这些地方提太高的要求,或抱太大的期待。

  综上,我认为《武器店物语》已经将自己作为一款独立游戏的本分做得足够好了。它虽然存在这不少瑕疵,但是的的确确做出了有意思的内容,充分传达出了模拟经营类游戏的运营成长乐趣,甚至还能让人沉迷其中几十、甚至上百个小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武器店物语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8
武器店物语
细水流长
推荐人群:
模拟经营游戏爱好者;独立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武器店物语》评测7.8分 细水流长的经营乐趣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4081807514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