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息》DLC1游民评测8.5分 听说魂系列很难?

2017-07-05 20:58:45
loading
0人评论

  我想大家差不多都快听厌了对《荒野之息》的溢美之词:无与伦比的开放世界、完美的场景互动、多样的玩法与脑洞……

  但如果你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也不是挑不出来——就比如说难度。《塞尔达传说》系列首次引入了装备数值系统,虽然对比传统的RPG而言,这些数值所能影响的游戏体验微乎其微;但假如你有一身非常精良的装备,还是会让你在战斗中占到不少的便宜。

游民星空

  可能野怪(特别是人马哥)的属性也会随着你装备的提升而一起进化,但最终BOSS加农就不一样了。如果你是一个收集型玩家,打完120个神庙之后再去挑战加农的话,你会发现打他跟砍瓜切菜似的,可能还没单挑白银人马哥刺激呢。

  但是,这一次发布的DLC1“试炼的霸者”,就完全能满足这些“受虐狂”的需求了。它的新要素不多,且完全没有剧情向的内容。它所加入的新模式、新装备、新玩法,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难。

游民星空

剑之试炼

  如果各位有曾去过地图右下角叫做Eventide Island的岛屿,会发现岛上提供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试炼,只有通过这个试炼才能进入一个隐藏的神庙。

  简单来说,就是进入岛上之后,你的所有装备会全部消失(除了炸弹、磁铁等这些希卡石板上的符文),就像游戏刚开始那样,你要从最低等级的怪物开始,通过清理它们来累积装备,最终打败强大的敌人,才能把神庙给召唤出来。

  当时玩到这里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因为我不知道这个在偏门角落里的岛上,竟隐藏着这么有意思的玩法。而此次能让大师剑完全觉醒的“剑之试炼”,其实也完全类似这个岛屿的玩法,只不过要更加残酷一些。

游民星空

  在接到剑之试炼的任务之后,你可以回到迷失丛林,把大师剑重新插回底座,就能进入一个独立的区域。剑之试炼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大约十几层,总共加起来共有45层需要你攻克。每打完一个阶段,大师剑的攻击力就会增加10,最终会增加到大师剑觉醒时的60攻击力。

  每个阶段刚进去的时候,你就会像在那个岛上一样,所有的装备都会被剥夺。每个阶段的前几层都会比较简单,怪物的等级不高,对你的威胁也小,会是你积累武器和装备的好时机。

游民星空

  而等到后面几层,不仅出现敌人的数量会增加,种类也会变得非常丰富。既有高等级的哥布林,也有蜥蜴怪甚至人马哥、石头怪、独眼怪这些世界BOSS。如果前期没有有意积攒装备的话,在高等级的层级里你会打的非常艰苦。

  为什么说剑之试炼要比Eventide岛的试炼要难呢?因为剑之试炼每一层的面积都很小,它的场景所能给你的资源是有限而且固定的。不像你在岛上,可以发现丰富的食物、补给和低等级武器,还可以发现一些投机取巧的玩法,比如利用高处的石头把悬崖下的哥布林砸死什么的。

游民星空

  在剑之试炼的房间里,你所能做的只有正面应对。所以你必须熟悉每一种怪物的打法:蜥蜴要用长柄武器、守护者要学会盾反、独眼怪要用时停符文并射击它的眼睛、石头怪只有攻击它背上凸起的矿石才有效果,而且钝器远比刀剑好用……在这个资源有限,你的血量回复手段也非常匮乏的模式里,只有熟记每一种敌人的最优解,才能让你顺利地走下去。

  除了熟记怪物的应对方法,一些食谱也必须印在你的脑海中才行。在一些特定的层数里,你可以来到一个像是休息室的地方,有几个装着武器的箱子,还有一口供你烹饪的锅。你可以把在之前试炼中收集到的食材,烹饪出有特殊效果的菜肴,会对你接下来的挑战有很多帮助。同时别忘了,这个场景里还有一些飞舞着的野生精灵,你可以蹲下去小心翼翼地抓住它们,这些能让你倒地之后复活的神器,可千万不能让它跑了。

游民星空

  剑之试炼真的是一场试炼,它考验的是你在普通模式下几百个小时以来对敌人的熟悉程度,对资源的利用效率、对操作的自信、以及对心态的控制,是否已经达到能令大师剑满意的程度。只有通过了层层的冒险,你的大师剑才能进化到完全体的形态。

  所以,这个模式真的难。如果说加农的难度低是为了能让所有的玩家都可以体验到通关的喜悦的话,那剑之试炼则是一个完全没有为“手残党”考虑的模式。如果你在挑战中不幸Game Over,那对不起,本阶段内你之前的所有努力全部白费,再次挑战的时候你得从头开始。

游民星空

  因此,在尝试它之前,还请你做好准备:攻克尽可能多的神庙,把你的血量和耐力提升到至少两行;多收集科罗克种子,扩展你的武器和防具栏,才不会让你在拉力赛一样的挑战中资源枯竭;提前食用能保持30分钟的顶级防御或者是攻击料理,这些东西的药效是可以从原本的世界延续到试炼里的。

  接下来你能做的事儿,就是祈祷自己足够好运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试炼的霸者
DLC1评测
推荐人群:
《塞尔达传说》粉丝、魂系列粉丝、高难度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