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DLC2“义的继承者”评测8.5分 对阵日本第一兵

2017-07-29 19:35:48
loading
0人评论

  关原之战后,德川家康已经基本上取得了日本最高统治权。但是丰臣秀吉为子嗣留下的政治遗产,在某种程度上依然对德川幕府的长治久安构成着威胁。随着自己一天天衰老,想办法在有生之年永绝后患,就成为了德川家康的当务之急。在政治和外交层面上施展各种各样的阴谋诡计固然必不可少,但是这些都远不如发动一场战争直接拍死对面来得实在。为日本战国时代彻底画上句号的“大阪之阵”便在这种情况下爆发了。

游民星空
DLC开始后进行了一段简单的剧情讲解

  《仁王》游戏本体的故事截止到“关原之战”就早早结束了,之后第一个DLC竟然还拿伊达政宗那波澜不惊的“故事”糊弄了过去。好在游戏如今总算推进到了“大阪之阵”这一万众期待的正题,最近发售的第二个DLC“义的继承者”正是围绕着这场战争的前半部分“冬之阵”展开的。

游民星空
真田幸村的部队在经历过几场大战后已经异常疲惫,但仍然死守着真田丸

大阪冬之阵

  “义的继承者”包含了两个主线关卡和若干个稀松的支线任务,虽然在体量上和上一个DLC差不多,但是却能让你见识到媲美(甚至是超越)“关原之战”的大规模正面战场。漫天的箭雨、遍地的野火、成群结队的野武士、轰隆作响的大炮……它们既是阻碍你前进的障碍,也是史诗级战争所特有的肃杀气氛来源。在主线任务后期,你还将协助德川军突入重兵把守的真田丸,与“日本第一兵”真田幸村一决雌雄。从种种迹象来看,这个DLC简直比“东北之龙”白开水一样的寡淡剧情有趣太多了。

游民星空
壮观的战争场面

  作为一款主角是西方人、情节以降妖除魔为主的游戏,《仁王》对日本战国史的解读别有一番风味。在游戏过程中,你会发现大规模战乱和灾祸的背后,往往都有着妖魔鬼怪作祟的痕迹;而主角杰洛特(伪)作为一名专业猎魔人,则需要施展毕生所学斩妖除魔。在这个过程中,部分名满天下的日本战国英雄可能会以各种理由与你为敌,而你也正好能以此为契机与之交手,并顺便在战斗胜利后获得对方的“精灵宝可梦”(守护灵)。

游民星空
大地图

  这样的叙事方法成功地将魔幻和历史题材融合在了一起,但是却也把许多英雄人物刻画得非常牵强、甚至是肤浅。和之前相比,“义的继承者”在这方面其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进步。至少,你与真田幸村交战的理由终于跳出了“对方被妖魔魅惑”之类过于牵强附会的肤浅层次——你们都是在为贯彻各自的“道义”而战。只不过真田幸村的“义”,是对丰臣家的忠义;而你的“义”则更多地出于“游戏主角需要拯救世界”的职业道德。

游民星空
真田幸村

  在关卡设计方面,“义的继承者”似乎透露着向《黑暗之魂3》“环印城”DLC致敬的痕迹,因为你在通关的过程中被“射爆”简直是家常便饭。在冬之阵的正面战场上,只要呆在空旷的原野地带就会被万箭穿心;躲在木质掩体背后虽然能让你避免被射成刺猬,但是很快“天降正义”的炮弹就会袭来,直接把你炸到天上。而冬之阵大战场之外的关卡所采用的元素则相对比较传统:曲曲折折的小径、充满恶意的陷阱、以数量见长的杂兵、位置恰到好处的神社、以及会突然让你柳暗花明的捷径。

游民星空
在开阔地带和敌人交战时,随时都有可能被射爆

  当然,考虑到《仁王》毕竟还是一款有着很强“刷子”属性的游戏,这个新DLC对等级、装备不同的玩家来说,可能会有着截然不同的体验。如果以较低的等级和较差的装备进行挑战,你很有可能会寸步难行——即便是对付战场上的一个普通小兵,也需要像打BOSS一样磨上好几分钟。但假如你已经经历过好几个周目的洗礼,则完全可以依靠武器、装备、守护灵和特定技能堆叠出天文数字般的输出数值——部分极端情况下(比如忍术飞镖流),就算是真田幸村也接不住你三招。或许正是考虑到这种情况,这个DLC也非常识趣地新增了一个全新难度“顿悟之道”,并提供了更加凶残的敌人和更加厉害的武器装备……

游民星空
每个任务都会有一个任务建议等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仁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仁王:义的继承者
DLC2评测
推荐人群:
高难度动作游戏爱好者、《仁王》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