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游民评测8.5分 棒鸡的新刷子,真棒!

2017-09-09 19:58:58
loading
0人评论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心平气和地接受MMORPG与FPS混搭所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请想象这么一个场景:你和朋友拿着同一型号的枪走上战场,他能够游刃有余地大杀四方,你则需要对着敌人脑袋射完一整匣子弹才能勉强取得一次击杀——而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竟然是朋友玩的时间比你久、等级比你高、装备数值比你好。对于更为看中射击游戏真实感的玩家来说,这样的设定或多或少都有些荒诞,因此《命运》这类游戏的受众注定会和《使命召唤》《战地》《泰坦陨落》有所差异。

游民星空

  作为棒鸡今年的新刷子,《命运2》在最基本的玩法逻辑上和前作一脉相承。你能否喜欢上这部作品,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对角色培养和刷刷刷有多大热忱。假如你正好是这款游戏的目标用户,或者是初代作品的忠实拥簇——那么这款游戏则很可能会让你陶醉。

扎实的基本功

  作为一家曾经开发过《光环》的厂商,棒鸡在打造优秀的射击手感方面一直有着独到而老辣的见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命运2》的射击手感肯定属于业界最顶尖的那一梯队。它完美继承了《光环》战场上的那一份炫目多彩,天马行空的激光射线、护盾力场、和能量冲击波时常充斥着整个屏幕。与此同时,相对传统的枪械武器又给人带来了不逊于《使命召唤》系列的那种酣畅淋漓,倾斜子弹的节奏感和敌人中弹时的动作反馈都非常专业。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命运2》在战斗流派上和《全境封锁》、《使命召唤》这些强调步步为营、包抄夹击的掩体射击游戏存在着很大差异。更加自由、也更为强大的高空跳跃功能给这部作品赋予了非常广阔的动作施展空间。《黑客帝国》里“一边做出华丽动作闪避子弹,一边向敌人火力全开”的中二动作,反而成为了这款游戏中最有效率的战斗方式。

游民星空

  《命运2》依然有泰坦、猎人和术士三大职业,随着游戏流程的逐步推进,每个职业之下还有若干个风格各异的副职业可选。而这除了会直接决定Build数值差异之外,也和角色可使用的主被动技能和超能力息息相关。

  然而和绝大多数MMORPG副本中几乎是标配的“坦克”“输出”“治疗”铁三角不同,《命运2》中的每个职业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全能手。各个职业之间的差异,更多地体现在打法和风格的不同;而玩家之间的配合,也更多地在于战术层面上。

游民星空

  随着游戏流程的逐步推进,相对应的挑战难度也会水涨船高。难能可贵的是,这种难度提升并非来自于粗暴的数值调整,《命运2》的开发者将精力更多地放到了对不同类型敌人之间的组合搭配之上。这样的手段乍听之下似乎没什么了不起,但频繁变化的敌人阵容组合却能够有效地打破绝大多数玩法套路,让玩家在流程中必须要针对新情况不断制定新对策。而这样的设计,也让我在近三十个小时的战斗中始终保持着浓厚的兴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命运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命运2
棒鸡的新刷子
推荐人群:
初代《命运》拥簇、大刷子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