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评测:开局一把镐 素材全靠凿

2018-05-11 11:00:59
loading
0人评论

  提到《堡垒之夜》,想必你很难不知道它的名声,我们几乎每天都能从各大游戏网站看到有关它的报道。但在去年九月之前,《堡垒之夜》还依然热度有限,甚至都没有多少人听说过它,直到九月末PVP模式空降行动上线后,转机才突然出现。该模式上线后,游戏首日在线人数超过了100万,并连续数月获得了twitch直播榜的第一,在主播的宣传下这款游戏成为了近期最热门的网络游戏之一。

游民星空

  其实早在去年12月,epic games提供了中文支持,《堡垒之夜》中文版就已经可以玩了。在这之前,笔者对这款游戏并不感冒,本来仅仅只是抱着试玩的心态,却怎知中了这款游戏的毒,每天朝思暮想只想快点下班回家打《堡垒之夜》。

游民星空
滴滴!战斗巴士启动!

开局一把镐 素材全靠凿

  首先需要表明的是,《绝地求生:大逃杀》中的打法和策略在《堡垒之夜》中并不行得通。如果你想在《堡垒之夜》中成为高手,除了敏锐的反应和扎实的枪法外,对于游戏机制也要了如指掌。刚进入游戏,笔者就曾认为已经精通同类型游戏,在《堡垒之夜》中并不会吃亏,可谁知却被老司机们按在地上摩擦。

游民星空

  玩家在开始战斗前,并不会空着手,每个人都有一把锄头,可不要小瞧了这个“武器”,它在游戏中发挥作用绝对远超你的想象。因为游戏机制的问题,想要获胜很大程度上都要靠着这把锄头。锄头在游戏中最大的作用就是挖素材(当然你也可以拿它来羞辱你的对手),游戏中的素材被分为了三种:木头、石头、钢铁,按照这个顺序它们的耐久度也是从低到高。

游民星空

  素材基本上可以在任何地方获得,森林里的树、房屋的墙甚至是路边的汽车。不过玩家拿出锄头开始采集时,往往会发出很大的声响,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当你在凿墙的时候,你的敌人就已经注意到你了,所以一定要确认四周无人时再开始自己的挖掘行动。

游民星空
 刚进入游戏的萌新肯定会发现,为什么老司机们挖素材要比自己快上一倍甚至两倍?每当玩家凿墙时,范围内就会出现一个光圈,击打光圈会对墙壁等产生素材的物体造成暴击,从而快速获得素材。

  游戏中的建造系统绝对是《堡垒之夜》的一大特色,也是该游戏最大的创新点之一。虽然游戏仅提供了墙、地板、楼梯、房顶四种建筑,但是在编辑系统下,这些建筑的可塑性很强,你可以在墙上开窗挖门,又或者做一个回旋楼梯,能造出怎样形状的建筑完全取决于玩家自己。而因为整张地图凹凸不平,想要躲过风暴,像楼梯这样的建筑可以让你快速上山化险为夷。

游民星空
在编辑系统下,建造素材的可塑性极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堡垒之夜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 -
堡垒之夜
中文版
推荐人群:
吃鸡爱好者或者想在游戏中找点乐子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